Friday, May 30, 2008

一定要看的電影 "P.S. I Love You"!

真是一部一定要看的電影, 只是一看完會........ 金痛扣(台).........

這部片一開始就是以一對夫妻開始小逗嘴開始, 又和好, 這樣吵吵鬧鬧, 很寫實的演出我們平常小夫妻的生活!

沒想到男主角卻得到了腦瘤而離開世間, 但是他為了女主角留下了十封信, 描寫出女主角走出陰霾的心路歷程, 讓人眼筐泛淚, 鼻頭酸緊, 好多的情節很讓人感動, 也會讓你開始思考很多的事情!
失去的那種孤單, 真的好孤單, 雖然有家人朋友, 雖然表面上是開心的, 心裡還是覺得孤單........ 就是.......... 孤單...........我無法想像如果威爺突然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我會變成怎樣? 如果失去他的時候, 會不會覺得這麼孤單, 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我有小若雅, 但是還是會覺得孤單嗎? 會不會為著小若雅繼續走下去呢?

他們都說我們有神有上帝, 面對死亡的態度要不一樣, 但是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們真的可以去這樣坦然面對嗎?

看完這部片, 我真的覺得我們教會的Jannet姊妹好堅強, 當時Sterling弟兄生病的時候, 哪知道就這樣到了天父拔拔那裡, 別說是十封信了, 連說最後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Jannet姊妹總是看起來充滿著感恩, 不過我相信她心裡的孤單也是我們沒辦法體會的.

跟電影裡的男女主角一樣, 其實我們的故事都很簡單, 很年經在我17歲的時候就認識威爺在一起, 到現在都已經十幾年了. 尤其像這電影裡的男女主角的年齡也跟我們一樣是30歲而不是超過60歲耶!

看完這部片, 會覺得還好威爺現在都一直在我身邊, 可以這樣想抱就抱, 想靠就靠, 讓我更加想要珍惜......... 還是我應該現在也開始寫信? 哈哈哈哈哈哈............. ㄟ, 講得很感性, 後面又突然出現了沒氣質的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P.S. I Love You
P.S. 記得帶面紙看這部片喔!
不管你是不是一個人, 都要繼續往前走.........."留給最愛的情書"改編自愛爾蘭暢銷女作家Cecelia Ahern的同名小說"P.S. I Love You". 以21歲之齡寫下她第一本小說"P.S. I love you", 暢銷40個國家, 並成為2004年愛爾蘭最暢銷小說及名列UK Sunday Times暢銷書榜. 小說在歐美也十分受歡迎, 甚至在德國位居最暢銷書籍達52週之久, 西西莉亞亦憑此書在British Book Awards中獲提名為Best Newcomer 2004/5!


P.S. I Love You >

10 comments:

Bao said...

Janice:

我也很喜歡這電影. 尤其是想到那個男主角在死前還認真的布局,希望讓他的愛妻走出失去丈夫的傷痛,就覺得真得很感動呢!

看來我們喜歡的電影還蠻類似的 :)

Bao

Anonymous said...

男主角那些信的佈局就是要女主角知道他愛她. 後來她媽媽要女主角自己走出來因為信有結束的一天, 但我覺得那是男主角愛女主角的方式. 這跟好幾年前的台灣偶像劇求婚事務所一樣, 其實愛就要講出來, 不要以為做這做那對方就會了解. 像男主角要女主角去唱KTV, 也就只是要她放開點, 不要太拘限自己, 有時適度的為對方遷就也是愛的一種囉~

usapple said...

看你這麼寫, 讓我也想去看看這部電影~
我真的覺得, 在一起愈久, 感情愈深, 愈不敢想像失去對方的感受...
所以囉~ 我媽這次來就告訴我們, 身體健康是我們能給孩子和對方最好的禮物!!

Claire Shieh said...

看這部電影, 才5分鐘我就開始哭了..
David 竟然跟我說, Baby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 妳一定要活的快樂 ... 也不要害怕再去愛一個人.. 結果被他一說, 我哭得更慘...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相信每個人都喜歡生活中的Surprise, 尤其是男主角走了還這樣為他的太太設想, 真的好貼心, 可見有多愛他太太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我還沒看過那求婚事務所哩, 那應該也滿好看得吧!
愛就該表現出來讓他知道是真的, 總不該要等到真的發生甚麼事情才做, 那就真的有點太晚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趕快去借DVD來看吧, 跟蘋果爸一起看喔!
一定要看喔!!!
現在你有二個北鼻, 所以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當我們都有愛的人, 也被人愛的時候, 看這部片, 真的是會淚流滿面耶!

不過看得出來David很愛很愛你喔! 粉幸福的啦!

Anonymous said...

我前幾天才看了DVD
真的需要滿滿的一包衛生紙啊
不過我流下的都是感動的眼淚
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女主角到旅行社的時候
旅行社小姐說「You are his wife!」之後就紅了眼眶
我看了也馬上眼淚掉下來啊
看完電影之後真的覺得更應該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但是當家人朋友離開時
我們也要帶著笑容記得他們的好然後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一時感傷想到我家小草莓子....)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對呀, 可以流好多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