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10/11/2008 TW Trip Day 01 - 01 Taiwan Taipei 台北半日遊 (Taipei)

我們拿了背包出了機門, 拿到Stroller後就照著指示去領行李, 還必須經過一個檢疫的Gate, 可能是看有沒有病疫吧?!才看到新聞說最近台灣不能帶水果肉進去, 就看到這個可以隨手丟不能帶進台灣東西的垃圾桶!小若雅一副很疑惑的樣子, 可能正在想"馬麻, 我現在到底在哪裡? 我們要去哪裡啊?"!

走到要入境台灣一站站的地方, 還分有台灣護照和外國護照, 本來還以為小若雅要跟著威爺和我分開, 還好那邊的工作人員說, 有北鼻和推輪椅的可以從另外一個特別的入口入境, 這可省了很多的時間和麻煩哩! 那個人甚麼也沒有問的幫我們蓋了章, 我們就入境台灣嘍!!!

我們也發現桃園國際機場的Sign都很不清楚, 看了老半天, 我和威爺都不知道應該往哪邊走, 這次回台灣最讚的就素, 我們都會說"國語"啦!!! 挖哈哈哈哈哈........ 隨便問都粉方便!!!

拿了行李一出來就看到好久不見的Michelle!!! Michelle是我在舊金山讀書的好朋友, 她畢業後就回到台灣工作, 也結婚生了一個女兒了!!! 真的很謝謝Michelle一大早6點多就來接我們, 而且還要帶我們去吃早餐!!!機場的電梯一打開, 真是令人錯愕, ㄟ........ 等我看完這牆上的List, 我可以從一樓坐電梯到四樓再坐回一樓了, 還樓上樓下傻傻分不清楚,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本來要把行李推去Michelle車子那邊的, 卻發現........"嚴禁手推車推入"!!!??? 是推出吧? 推入? 應該是怕人把推車給偷了?! 害我們一堆行李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Michelle只好把車開過來嘍..........我們把行李放上車才發現....ㄟ.......... 居然放不下!!! ㄑㄧㄠ了ㄑㄧㄠ, 最後我就只好跟一個行李坐嘍!Michelle還特地把Karina的Car Seat帶來讓小若雅坐, 台灣給北鼻坐Car Seat的並不多哩! Michelle就帶著我們走台北的2號公路, 從新店一直到台北東區.我很驚訝的看到沿路房子蓋到整座山都是, 尤其是廟和土地公都超大的, 密密麻麻的公寓.......Michelle是一個很讚的導遊, 她沿路也一面介紹一面帶我們繞台北市區, 帶著我們經過新光三越, 台北市政府, 華納威秀, 錢櫃KTV, 國父紀念館........ 因為是雙十國慶連續假日, 路上車子不多, 雖然車子不多, 我怎麼常常覺得都快被旁邊的摩托車嚇死啦, 幾乎都要撞上來, 哈哈哈哈哈哈......... 店面也都沒有開, 聽說都要11AM以後才會開. 我們邊繞就繞到了華視, Michelle要帶我們吃的早餐店就在華視這邊. Michelle說"阿婆甜不辣"的早餐超好吃, 結果...... 沒開店!!! 說得也是清晨七八點誰開店誰起床吃啊?!!! 我們只好再到處晃晃看看還有哪邊有早餐可以吃.........這個時候威爺就說他小時候就是在這附近的敦化國小上課, 因為拔拔在這邊開店, 所以常常自己下課走路來這邊, 會在這裡的公園玩, 我來到威爺小時候的回憶, 覺得很有趣, 也很想知道他小時候是怎麼長大的!

因為時間還很早, Michelle繼續帶我們逛台北市, 然後我們決定先把行李拿到Westin六福皇宮寄放, 因為我們的Check-In時間是下午3PM. Westin六福皇宮的服務超級好, 他們說其實可以先Check-In, 只是Michelle偷偷跟我們說不要太早Check-In, 因為他們很多人都還沒有退房, 房間的選擇性不多, 等下午晚一點有多一點房間, 就可以跟他們要高一點有View而且是不吸煙的房間, 有的Hotel說他們都有Spray, 但是那煙味還是很重, 最好還是不吸煙的房間對小北鼻比較好.行李寄放好Michelle帶我們去吃還沒吃到的早餐, 只能說沿路招牌超級多房子也超密集的誇張, Michelle每次問我們, 你們有沒有看到!@$@#!, 挖勒哩........ 在哪裡啊? 根本很難看得到好不好, 現在也更理解為什麼台灣的藝術設計和美國的不一樣了! 台灣的招牌很多的設計如果字沒有大, 顏色沒有鮮艷哪看得到啊?!!!我們終於看到一家"甲尚寶"早餐店!怎麼牆上的菜單都是中文, 我卻看得霧煞煞, 不知道應該怎麼點......只能說台灣的奶茶比美國的淡, 也沒有美國的甜, 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好喝!厚! 好有家鄉味的蛋餅喔! 連個蛋餅威嫂我都可以滿足成這樣, 大家應該知道在台灣應該很好打發威嫂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啊!!!~~~!!!! 好好吃的漢堡喔!!! 尤其是那漢堡的麵包, 超軟超香超級好吃的啦!!!看威爺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就在早餐店, 我趕快試了試我妹給我們台灣的電話卡, 真的可以用耶!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也打電話給Jack, 他居然關機, 本來跟Jack約好一早去金瓜石和九份的, 但是卻找不到他人, 原來台北人都是要11AM以後才會出門的.Michelle就繼續帶我們先逛了台北的一些景點, 我們就來到了"國父紀念館"!!!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真正的來過台北, 應該說這次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來到台北, 所以有人聽到就會說你要去國父紀念館市政府這些地方幹嘛? 很無聊耶, 哈哈哈哈啊哈哈......... 我就是想去看看ㄇㄟ, 聽過沒去過就是好奇想看看. 沒想到還滿多從日本來的旅行團.國父, 國父, 我們敬愛您!!!Michelle還一直逗旁邊的憲兵, 就是想看他笑不笑得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每一段時間, 他們都會有憲兵的交接儀式. 國父紀念館前面是一大片廣場, Michelle說她有空就會帶Karina到這邊走走跑跑, 遠遠的就看到了朦朧的101, 我們就往101出發!!!哇! 我們來到傳說中的101了!!!101是11AM才會開門, 其實我們來到101的時候, 已經快要11AM, ㄟ? 好像有開耶?!我們就跑進去看了一下, 裡面的店雖然都沒開, 但是很多店都是從美國來的耶, 根本很多美國的店這裡都有. 我們逛了逛Michelle帶我們去喝天仁茗茶, 台灣也叫做"喫茶趣", 台灣的波霸都不是海運真空包裝, 都是現做的, 那口感就差很多, 芋香也都是用真的芋頭做的, 好好喝喔!Michelle帶我們去微風廣場, 她說這個地方應該來逛逛, 裡面有一家"無印良品", 裡面的東西調調都是原木的, 我算算價錢在台灣應該不算是便宜的, 不過還滿好看的.小若雅又開始和Michelle阿姨玩了起來!Michelle帶我們去吃風靡台灣一陣子的"Mister Donut"!!!Mister Donut吃起來軟軟QQ的很像用麻薯做成的Donut, 口味很不一樣, 雖然Mister Donut也不錯吃, 美國的Krispy Kreme熱熱的吃就比較脆比較甜, 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國的Krispy Kreme, 難怪我舅媽一到美國就想帶個二三盒回台灣, 哈!
微風廣場樓下是美食街, 我們也去看了看.突然這家火車壽司店排滿了人, 大家就真的這樣排著長長的隊等著吃耶...........

Michelle本來只是要接機然後去她的Yoga Class, 特別陪著我們到了中午, 真的是太謝謝Michelle了!

因為從下飛機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一直逛台北市, 我們想說中午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已經Check-Out, 就還是去了Westin六福皇宮先Check-In休息一下.

更多台北半日遊的照片 >

23 comments:

隨意遐想,四處翱翔,吃喝天下~ said...

哇~~ 才到半天就去了台北兩大景點 - 國夫紀念館+台北101﹗ 真強﹗﹗ 哈哈哈~~ ^_^ 台灣早餐﹐真是便宜又好吃哪﹗﹗ (回味中ing~) 歡迎回來﹗ :)

Esther said...

yeah! 好棒好棒~
我也好想吃蛋餅喔~~超想~~~

Anonymous said...

寫得很詳細﹐很好!請繼續努力!!
所以Zoya在飛機上到底睡了多久﹖
後來下機後有再睡嗎﹖
另外她多長多重啊﹖我想知道給我回台灣作參考哈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個好同學真夠意思喔~ 看來台灣對你們超新鮮的...我回去這麼多趟都還沒去101...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威嫂妳真勤勞,
才回美國不久就開始寫遊記了,我光調時差就調了快一個禮拜,真是偷懶.
妳寫得好詳細喔,
大概因為你們太久沒回台灣,
什麼都很新鮮有趣吧!
我們九月底回台灣也有去金瓜石九份耶,
不過我金瓜石和東北角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加油~~~

Anonymous said...

妳真的好拼命喔,若是小學生,老師應該要給你鼓勵鼓勵..一篇接一篇..加油! 我就懶了,去了東岸兩週,哈,只用一篇交差,想到要寫十四篇手就軟了...

by Yen

Anonymous said...

真可惜, 我10/10飛美國, 沒能和你在台灣見到。
第一天就有吃有玩, 不錯咧。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威嫂

你真的太有精神了 我太佩服擬了
看你們在台北 應該完到不型吧

埃優 真是有孝心
還去看國父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阿哈ㄏ哈
太可愛了

好啦 孕婦要去睡覺了
謝謝你去看我媽 我媽愛你們到不行了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阿ㄏ


Anonymous said...

威嫂真是太強了!!!
才回到美國沒多久就寫出遊記了耶
太佩服了
讀妳的遊記也讓我很想念台灣呢
我二十年沒回去了!!!

Anonymous said...

唉呀 就這樣回去囉?都沒見到面!!微風可是我的第二個家呢!常常出沒在那而~竟然也沒來個偶遇~~真的很想看看小若雅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Onionring88,

有人帶著玩真的很方便的到處趴趴走嘍!
所以很快的就可以跑好幾個地方!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你想吃蛋餅喔
我煎給你吃啦
哈哈哈哈哈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小若雅在飛機上睡了有八個小時吧
我只記得他起床後吃完早餐走來走去一下就到了耶
所以帶小孩盡量半夜飛
他們剛好是睡覺時間
小若雅下飛機後跟我們都一起到處玩
除非他真的很累了就會在車上睡覺
我都帶著他到處玩耶
不過我帶一個北鼻就玩得很累了
你有二個要考慮一下喔!
至於多長多重
你可以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問
到底床可以睡多大的小孩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Michelle真的是很讚的朋友啦!
你回去很多趟啦
沒去過101
我想大家都是回去陪家人吧
沒像我們這樣到處跑!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ki,

我們就是在時差睡不著ㄇㄟ
我才寫了好幾篇反正沒事做啊
哈哈哈哈啊哈哈..............

我想隨便一樣台灣人看起來很平常的東西
對我來說都會是個驚喜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Yen,

真希望有老師可以給我一個A+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只是我自己越寫越起勁
好像又再回憶一次這趟台灣行
其實想到還有十幾篇真的有點手軟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Blueapple,

我覺得我們在美國見面比較快啦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我快被你笑死了
甚麼有孝心
昏倒
我還念給我媽聽你的留言
我們真的敗給你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不過等你生了喜寶
也應該帶喜寶去見見國父
因為我們的國父
首創革命
革命鮮如花............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哇!!! 20年!!!
Judy真的比我還要厲害耶!!!
那我看Judy才應該好好回去看一下
不過帶小孩回去真的很不方便
而且會很累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ce,

說真的我的時間好短喔
每個人要見到真的很難
我怎麼知道微風是你第二個家
你怎麼沒在家啊
害我沒見到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幾年沒回台灣了!! 看到你這樣仔細介紹真好!! 台灣的美食真得沒話說!! 期待更多的台灣遊記!!

IceCreampuff said...

To Jersey Wind,

很久沒回台灣
想念的總是小吃啦
每次一想到肚子就好餓喔!!!!!!

Anonymous said...

三軍儀隊的的弟兄說: 我不是憲兵 我不是憲兵!

可惜你們在台北的時間不多, 招待不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