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10/13/2008 TW Trip Day 03 - 05 台中 (Taichung)

就這樣我們心靈身體都得到飽足後, 我們往回走準備開車回台中嘍!

台北離台中約二個小時, 我們邊開邊聊天, 越接近台中, 我就越緊張越興奮, 終於回到了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只能說一到台中怎麼招牌比台北一個比一個"大", 很多餐廳一間比一間"大", 燈也一個比一個"亮"!!! 還看到了台中最有名的金錢豹, 新光三越前面居然還有好大的水舞, 這麼大的水柱不會打到路人嗎? 實在很懷疑, 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到台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七點, Jack不知道要怎樣開車到後火車站, 我們繞了好一陣子, 威爺還說, ㄨㄟ! 你家怎麼走啊? 你自己怎麼不知道啊!???

但是我居然真的都不認得了, 十五年台中真的變好多, 還是我得到了失憶症?!!!

只好打了好幾通電話問小舅媽, 好不容易到了後火車站的"南華大飯店"! 是的! 南華大飯店是我外婆家, 我從小就在這裡長大, 看來整個後火車站, 我只認得這間大樓了! 一進門看到很眼熟的櫃台小姐, 天啊! 十五年麗麗阿姨居然還在這裡上班, 真的是把一生都給了南華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們拿了八樓的房間, 南華卻一點都沒變, 意思也就是十五年來都是照樣的經營, 一開我們房間的門, 還看到那冰箱上貼著我小時候的貼紙會不會太誇張啊?!我們把行李一放就趕快上樓見見外婆, 並且吃晚餐, 因為另外一個阿媽從傍晚就開始等我們回來跟他見面, 大家最想看到的就是小若雅!

二個阿媽身體其實都不太好, 八九年都沒見到他們了, 他們之前都還可以飛美國, 現在都因為飛機高空壓力的關係, 都不能再飛了. 這次外婆身體好很多會跟我們一起回美國見我馬麻, 真的是神特別的恩典!我們趕快吃完飯, 小舅媽就帶著我們一起去住在大里的阿媽家, 阿媽家是新買的五層樓房, 看起來也滿大的, 他們最近才搬去那邊, 二姑姑一家人都住在一起. 我們看到阿媽都超級開心, 只是阿媽變得好瘦, 看起來滿令人心疼的. 二個阿媽看到小若雅都超級開心, 我覺得這次帶小若雅回來是對的, 這是他們最大的祝福就是可以看到他們的下下一代! 連我自己都很感動哩!

更多台中的照片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強了! 冰箱上還貼著妳小時候的貼紙喔?
不知威妳會不會有那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呢?
我想我如果回台灣一定會這樣的

沒錯喔... 老人家只要能看到小輩的都會好高興
這次要帶小恩寶回灣區去看我的奶奶
我奶奶已經迫不及待的等著我們回去看她了

The Hsu Family said...

原來妳是台中人啊!
我也是在台中土生土長的唷!
南華大飯店??
嗯..有點熟悉又有點模糊的印象.
我以前的家離後火車站不遠,就在台中國小附近, 不過高中以後就搬到西區囉!

好想念台中喔!
已經五年沒回去了,
不過妳比我更久~~

Grace

Anonymous said...

哇~~真有回娘家的感覺耶~~
南華大飯店根本就是台中後火車站的地標,
原來是妳的地盤喔,失敬失敬!
台中好,台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