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10/13/2008 TW Trip Day 03 - 04 天空之城 (Taipei)

九份茶坊, 九份藝術館, 陶工坊, 天空之城.......... 這次來到九份, 發現這家超讚的"天空之城"!!!本來在門口看到很多茶藝陶藝品, 走進去後才發現這家店設計的很特別, 有一些人在泡茶, 總覺得裡面每樣東西都好藝術喔!!! 原來九份茶坊就九份的第一家茶樓, 和九份藝術館陶工坊, 還有天空之城都是連在一起的! 看到一壺壺燒開的茶水, 原來這裡的主人不用電磁爐或是瓦斯爐燒水, 堅持用木炭溫熱客人的茶水, 非常的特別!聽說老闆娘是做陶土的, 老闆是畫油畫的, 難怪這麼藝術! 他們說這家店可以喝茶, 也有賣藝術品, 還是一間餐廳, 我們想說餐廳? 沒看到啊? 他就找了一個人帶我們一間叫做"天空之城"的餐廳. 本來以為在樓上, 沒想到要穿過這家茶店, 然後走去外面, 走下樓梯, 過一個馬路, 才來到了天空之城. 不過沿路帶我們的老先生就好像導遊的解釋九份和這家店的歷史....... 天空之城就在昇平戲院遺跡的旁邊!天空之城是一座紅磚建的紅樓, 石牆, 木樁頂, 都有著三十年代的樣子, 好復古喔!一走進去就有一個很漂亮的荷花池!我們一進去天空之城, 被帶去二樓, 樓上樓下都裝潢的不一樣! 哇! 好棒的餐廳喔, 可以看到整個九份山和海!!! 真的好漂亮好暇意喔!!! 這裡的景真的是太讚了!屋內設計全是有關星空星座的符號, 天空之城裡每三個月會更換不同的畫!這裡的午餐主要是養生蔬菜套餐, 一整套餐是7 Course Meal, 一個人NT380!我們決定在這裡用餐, 是因為原來他們的養生餐, 所有吃的都是他們自己種的, 連蛋糕都是用養生茶做成的. 茶具碗盤也全部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超級特別的, 所以我好愛這家店喔!!! 蔬菜套餐

1. 前菜茶 冰東方美人茶
2. 季節水果
3. 茶醋
4. 季節野菜湯
5. 主食 or 繽紛四色水餃
6. 餐後茶 高山烏龍
7. 甜點 草本燕窩 or 起司蛋糕 來杯茶醋吧! 哈!我們坐在室內的沙發座, 這樣小若雅也好爬來爬去......這家餐廳推薦給大家喔! 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來的!


更多天空之城的照片 >

5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下次回去一定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在台灣挺多餐廳都會有喝醋的習慣
不知威妳覺得茶醋好不好喝呢?

Anonymous said...

ㄟ 妳是不是瘦了? 該不是為了回臺灣能大吃特吃就先瘦身吧 :)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嗯~ 看看我這次有沒有機會去! 謝謝分享喔!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一家視野好,食物又精巧的好店!
九份的路真像迷宮,
我們這次去還迷路,一整個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