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10/13/2008 TW Trip Day 03 - 03 九份 (Taipei)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九份, 九份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就是喜歡這種充滿悲情的感覺.........九份在台北縣的瑞芳鎮, 從這邊看海很美, 是一座小小的山城.這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 從"基山街"往上走就對啦!這裡到處都看得見當場親手做出來的木屐, 大大小小各式各樣都有!聽說在清朝初年的時候, 這個地方的村落住了九戶人家, 每次他們出外到市集買東西的時候, 每樣都是要"九份", 所以這個地方就叫做"九份"!很少看到有地方像九份這樣保留著日據時代的舊式建築, 好多的店可以逛, 好多東西可以吃喔! 很多東西可以邊走邊試吃, 根本不用買, 應該說吃了就想買, 哈哈哈哈哈哈......... 有蜂巢糕, 糖葫蘆, 紅糟肉圓, 碗糕, 黑糖麻薯, 麥芽糖, 花生捲冰期淋........威爺買了他最想要吃的糖葫蘆, 小若雅也很愛!看到了很多人排隊的賴阿婆芋圓!當場就做好一盒盒的芋圓, 有很多不同種的口味, 有芋圓, 山藥圓, 地瓜圓, 綠茶圓, 番薯圓, 芝麻圓........ 小盒一盒$50, 大盒一盒$80, 可以二合一, 三合一, 或是四合一的買.旁邊就可以坐下來吃芋圓, 都是小學生的椅子!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喔!小若雅也跟著吃得很開心!我們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泥人吳", 聽說這陶豎家有陰陽眼, 所以就以鬼為題材, 做出了好幾百個大大小小的鬼臉, 讓你可以活見鬼, 有頑皮鬼, 搗蛋鬼, 墜樓鬼, 芝麻鬼, 瓦斯中毒鬼........後來看到了"芋仔番薯茶坊", 一看像是一個洞, 其實是一個坑道, 我們就鑽進去看看.........哇! 是一個很小很窄的坑道耶, 鑽到裡面只希望不要地震啊!!!鑽出去就看到這間"芋仔番薯茶坊"!Jack就是站在我們鑽出來的洞口, 夠小夠窄吧!我們就往貫穿九份"丰"字道路的豎崎路, 也是絕無僅有的長階梯路走去, 馬上看到了"悲情城市"拍攝的地方!九份真的是一個很具有古早味的城市哩! 我超愛的!

更多九份的照片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人家都沒去過說...
這也是第一次看如此詳細的介紹...

這兩天都得追著文章看...
ㄚ不然一不小心...累積太多篇
就得花更多時間看...
所以...一天都得來妳家逛三回...

Elaine in the house said...

咳咳,那個,是泥人吳啦,威嫂你寫反了啦,泥人吳就是只做泥人姓吳的啦!好可愛喔你!

Elaine

沙子娘 said...

我超愛九份的!!!

泥人吳喔? 恐怖喔!!!

Anonymous said...

原來九份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呀?
真有趣!
我跟香菇一樣
一天都來看好幾回
我也太久沒回台灣了
能讀到威嫂熱騰騰的遊記
真是讓我好感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