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10/11/2008 TW Trip Day 01 - 03 Tamsui 淡水半日遊 (Taipei)

我發現當起得早時間突然變多了! 整個早上這樣在台北市晃, 又到飯店休息一下, 卻才下午1PM, 好不容易連絡到Jack, 因為時間已經比較晚, 我們就決定改變行程先去比較近的淡水看看.

Jack下午2PM準時的來到六福皇宮接我們, 聽說很多地方如果是週末都是人擠人, 還會塞車塞的很嚴重, 還好我們去的地方都是Weekdays去, 可以躲開人潮車潮.從小在淡水長大的Jack是我和威爺在美國Cerritos Ghar High的高中同學, 他已經搬回台灣住了幾年, 他也很夠朋友的先帶我們去吃了淡水最有名的"文化阿給"!

"阿給"? 這是什麼啊??? 台語和國語都是阿給?!!! 到底是甚麼啊? 我們懷著很期待又想知道到底阿給是什麼的心情來到了淡水!這家小小巷子裡有名的阿給, 門口已經排著長長的隊了!就這樣小小的一家店, 從門口排到店裡.......店裡的小妹妹在旁邊幫忙, 都在每個碗裡面都放一點蔥........等了很久, 哇! 這就是"阿給"!原來就是豆皮包冬粉, 我們還點了辣的, 真的超級辣, 但是辣得好吃!看到路邊小小的信箱, 好懷念喔!!!Jack開著車帶著我們卻已經開始下起雨來, 我們就只好遊車河, 經過真理大學, 馬偕醫院, 紅毛城........ 最後我們來到了淡水的漁人碼頭!漁人碼頭上的白色情人橋很漂亮, 於是我們就走了過去......橋的一邊有很多的船隻..........另外一邊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吃店, 像是阿婆的酸梅湯, 魚丸, 阿給, 魚酥, 鐵蛋, 糯米腸........ 還有很多的餐廳.這個時候我們都已經被雨淋溼了, 因為雨大風大我覺得拿雨傘根本沒用, 況且從美國回去通常應該都不削拿雨傘, 哈哈哈哈啊哈哈......... 其實連小若雅也被淋溼了, 還好阿媽不在要不然馬麻我可要被罵慘了! 我們走到了橋的另外一頭, 還有很多的畫家就在雨中繼續作畫, 不愧有著熱愛藝術的精神, 應該說討生活真是不容易啊!這就是淡水, 聽了很多次的淡水, 只可惜是要透過雨來看淡水...... 從淡水回到Westin雖然才5PM, 卻已經很累了, 我們都還在時差, 所以一到晚上就像電池完全用盡, 需要在充電一樣, 大家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更多淡水半日遊的照片 >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家阿給是我高中時期常吃的店
到現在有去淡水還是都要去ㄔㄧ下
淡水也是我很愛去的好所在喔

Esther said...

我每次回去也都會去淡水:P
大半夜的看阿給,肚子很餓...=_="
我還是早點睡的好~~~

我們有三小時的時差,加上你現在還在時差...
你就慢慢補日記調時差吧...
我先睡了,明早在看你的遊記...
古耐~

Anonymous said...

齁齁~~
有道地唷~~
妳吃低那家阿給是真正低老店喔^^

隨意遐想,四處翱翔,吃喝天下~ said...

啊~~ 看到肚子餓﹗ +_+ 講到火龍果哦~今天才在報紙上看到﹐在萬聖節前﹐會有第一批三千多箱火龍果抵達洛杉磯﹗ 哈哈~ 說什麼主流超市(順發)會上架﹐ 越南來的﹗ 之前好像也看到超市有在賣﹐但跟台灣比較﹐size 實在有夠小的﹗ +_+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哇, 看來我是吃對間阿給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每次看到那照片真的肚子都餓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育如,

真的後, 還好有朋友帶我們去啦
要不然我們哪知到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Onionring88,

聽說火龍果現在在美國一個要$8!!!
實在貴的嚇人!!!!!

Anonymous said...

時間不夠, 不然應該還要招待你們去老街吃"可口魚丸",應該是淡水第一家賣魚丸的,跟我家很熟,還有黑店的排骨飯也滿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