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10/13/2008 TW Trip Day 03 - 02 敦南誠品書局 (Taipei)

我們很快的逛了敦化國小一圈, 就走回小巨蛋, 時間還很早, 突然想到前幾天聽說誠品書店是24小時的, 我還打電話問Joy薯誠品在哪裡, Joy薯介紹我們去信義誠品, 他說那邊比較大, 附近也可以逛.

後來又想到新聞上10/11才重新開幕的敦南城品, 也是24小時的, 因為比較近,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敦南誠品逛逛, 就叫了一部計程車跑去敦南誠品!門口就看見了這裝置藝術.原來誠品就在這棟大樓樓上......門口的天花板上掛滿了羽毛, 好特別喔!我們坐了電梯上樓......馬上看到了一連串的海報!哇!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書店哩! 可能剛剛裝潢好吧, 看起來就很新!

我和威爺都很喜歡書, 越逛越看越興奮, 心裡想慘了, 這下可要搬一堆書回美國了, 書在美國超貴的!!! 而且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多種類全部都是中文的書了!!!

我和威爺就開始拼命拿, 他拿了很多有關建築的書, 我拿了很多有關改照片設計和教小孩的書, 後來也幫我馬麻和欣妮買了一些食譜, Ruth美容髮型做水晶指甲的書, 反正搬了一堆拿到櫃台.

等要算錢的時候, 我還沒開口, 櫃台的那個男生就問我, 你是來玩的嗎? 我一聽我就想說一定很少人像我們這樣買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他就說如果你有護照的話, 可以打折喔! 我說真的嗎, 我馬上拿出我的台灣護照, 那個人就笑了笑說, 需要是國外的護照喔, ㄟ, 我想也是那每個台灣人都可以拿個台灣護照來打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威爺就拿出他的美國護照, 打了折還省了滿多錢的耶!!! 我們就這樣買了二大袋的書!!!敦南城品旁有一間咖啡店, 有幾個人悠閒的在那邊喝咖啡, 我們也去那邊休息一下吃個沙拉喝個咖啡, 哇, 看到那Menu, 每種咖啡都把名字來歷寫得清清楚楚, 我就點了一杯來喝看看!我的咖啡一來, 哇! 上面有畫了一朵花耶!!!威爺點了一盤沙拉, 那沙拉醬好像是紅藍莓的, 滿好吃的!

聽說誠品有賣很多小朋友的書, 是在樓下, 大約11AM開門, 我就想時間差不多去看看, 很驚訝, 很多小朋友的書都是美國的童書翻譯的, 幾乎我在美國都看過這些書, 所以都沒有買. 反正已經買了很多的書, 小若雅, 你還是讀英文的書吧, 哈哈哈哈哈哈........

Jack早上需要見一個客戶, 約11AM到飯店接我們, 所以我們坐了計程車回到飯店拿行李Check-Out, 就準備出發去九份嘍!!!

更多敦南誠品書局的照片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臺灣我最愛的就是誠品 我可以從早上待到打烊 不過我記得它們的咖啡貴又不太好喝 不知是否有改進 兒且謝謝告知用護照有打折 太好康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Bug,

我也希望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在那邊看書
那次去超急的趕快就亂抓一堆書
對啦, 忘了寫, 他們的咖啡滿難喝的!!!
下次去記得帶美國護照打打折喔!

Hwgirl said...

你也愛看書喔~ 我每次回台灣也都會跑去誠品買一大堆書, 提回來時行李重死了!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 吃沙拉是因為要去九份大快朵頤吧!
哇~ 美國護照有打折喔~ 真謝謝告知囉~

Anonymous said...

誠品跑了N年﹐今天才知道拿國外護照有打折!請問打多少啊﹖不論多少都太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