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15個月的小若雅!

小若雅好像一歲以後就開始很快的13個月, 14個月, 15個月......... 快得讓我來不及算!

我相信當小若雅一上學, 他就一定會說英文, 所以在家裡我都堅持跟他說國語. 沒想到一回到台灣, 小若雅變得好愛講話也好會講話, 可能突然周圍的人開始都講他聽得懂得話.

回到美國來, 小若雅每天都開始用他稚嫩的同音!$#@$!$#!#%#!講個不停, 哇! 有的時候我還真想有台翻譯機, 可以讓我知道小若雅到底在講什麼可以講這麼久哩!!!

現在小若雅居然會叫我們家的每一個人了, 從"威爺=ㄅㄚㄅㄚ, 我=ㄇㄚㄇㄚ, 外公=ㄧㄝㄧㄝ, 外婆=ㄇㄚ!, 奶奶=ㄋㄞㄋㄞ, 阿姨=一~, Robert=舅舅, 連我外婆小若雅都會叫"揍"(太婆的台語)"嘍!!! 現在只有叔叔還叫不出來, 不過應該很快了!!!

小若雅也很會學我們講話, 我說襪襪, 他就說襪襪, 說鞋鞋, 他就說鞋鞋, 我說愛馬麻, 他就說愛! 所以簡單的字, 她都開始可以跟著上講出來, 真的是太可愛了!!!

那天我外婆在做運動, 小若雅也跟著我外婆一起做運動, 手舉得很高, 腳還跟著踏步, 真的超搞笑的!

不過小若雅也更好動了, 每次去餐廳, 連High Chair都不肯坐得要下來走來走去, 真的是讓我和威爺傷透腦筋, 只好Take Turns吃飯了!

15個月的小若雅長大很多, 已經不能再算是個小北鼻了, 實在是很可愛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