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走往祝福的方向......

上個星期六開心果小組到Irvine的Terry家聚會, 離別到台灣二個禮拜的威爺和我突然感受到開心果小組的改變和成長, 或許我們應該常常離開一下, 神就會給與更多的祝福,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們從台灣回來以後, 一直在調適我們的時差, 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威爺在第一個星期一就到公司上班, 但是這次到了公司威爺就感受到不對勁, 因為整個公司快要一半的同事都不見了, 原來都被Laid Off. 威爺一早就寫Email跟我說, 他一整天都沒有什麼事情做, 我的心裡大概就有個譜, 這次應該輪到威爺了.

我們回台灣以前, 威爺的公司已經開始裁員, 每一二天就聽到威爺說某某同事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 威爺應該算是最後一批吧, 果真, 就在那天傍晚, 威爺就被公司宣告是最後一天. 是的, 在美國總是突然這樣被宣告著, 就怕員工會有機會把公司的資料或是甚麼祕密文件帶走吧!

總之, 威爺就這樣被Laid Off了!

對我來說, 那天聽到威爺說他被Laid Off, 我卻不是難過傷心或是擔心, 反而是一種開心, 這樣的開心不知道對不對. 我總是期待威爺可以休息一陣子, 可以不用再開這麼久的車, 可以多一點時間可以陪陪我和小若雅.

威爺其實滿喜歡這份工作, 但是每天開車這麼遠, 真的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睡個覺, 又開始每天的循環, Weekend又要忙教會的服事. 有的時候我都沒機會好好跟威爺講話, 或是他也沒時間陪小若雅, 都為他感到累感到心疼, 我們的生活品質都受到影響.

威爺那個時後就有點想要辭職, 我說不要吧, 現在大家都被Laid Off, 有工作做就繼續做, 如果真的被Laid Off還有政府的補助, 每個月都有些錢拿, 自己辭職就沒得拿了哩! 威爺就跟神禱告, 如果神不希望他繼續做下去, 就把這份工作拿走, 然後帶領他走神要他走的路.

雖然這份工作威爺很喜歡, 他被Laid Off當天有點難過, 但是當威爺回到家跟我說, 其實他覺得有點被釋放, 神好像聽了他的禱告, 神將這份工作拿走了, 神給我們的是一份平安!

我相信神是讓我們不至缺乏的神, 神的供應也總是讓我們夠用, 這些應許都一直在我們的心中!

就在上個星期六在Terry家聚會結束後, 我們一群人就跑去Irvine的生命河靈糧堂有SOP讚美之泉的"敬拜讚美歡慶", 是主要以他們新專輯"沙漠中的讚美"為主的敬拜讚美聚會.

在這次聚會中, 突然對這句話"祝福的方向"一直有很深的感動, 現在我和威爺常常在討論我們到底要做些什麼? 威爺剛好趁著這個Break除了可以好好休息, 也可以好好準備考他的建築師執照, 或是去做房地產, 還是應該去讀神學院, 還是應該轉換跑道? 還是每天帶我去喝喝下午茶, 陪小若雅去公園玩好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神卻告訴我他要指引我們的那個方向將會是"祝福的方向"!

是的, 神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神關起一扇門, 祂必開一條新路, 不疑感, 不軟弱, 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 不失去盼望, 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13 comments:

aiwen said...

Dear Janice,

I'm so sorry to have missed you in Taipei. Actually looking at your blog, I was only minutes away from some of your destinations.

I will be in LA again for Christmas til Chinese New Year. If Will is still free, maybe we could meet more often!

Love,
Aiwen, Austin's mom

Anonymous said...

我也這樣相信著!
威爺... 加油喔
趁著可以休息時多多 relax
等到神將下一個工作給你時
又要開始累了!

Hwgirl said...

阿很抱歉聽到威爺被laid off的消息.
不過你對這件事情的樂觀態度讓我很敬佩. 我自己要是碰到這種事情一定憂慮得睡不著.

願神保佑你們全家. 希望威爺好好休息, 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Anonymous said...

Will and Janice:

看你們的分享,覺得很感動.相信神在這一切事情上面都有祂的美意.

上帝祝福你們!!

Bao

The Hsu Family said...

"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得益處!" 相信神會為威爺預備一個更好的祝福.

Grace

Unknown said...

Hello, I am wondering where Irvine的生命河靈糧堂 is? Sometimes I feel that life is empty. I hope that I can have more courage to go in the church some day. Thanks!

Anonymous said...

我期待神擴張妳們的境界!!!我會為你們禱告

以雅各神為幫助 倚靠耶和華他的神 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生命滿奇特的, 雖然我不信神, 但我相信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相信過沒多久威爺接下來該做的事馬上接上囉~
還好你們住家裡, 倒是不太需要馬上擔心少份薪水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好好珍惜+保握這段"休息"的時間ㄛ...

神必定有美好的安排...

服事的路...是最美的啦...呵呵呵

Claire Shieh said...

David 幾年前轉換工作時, 過程因為要準備考執照也不太簡單. 全然的相信主的那個過程, 雖然沒有收入只有支出, 但因為知道有一個愛我們的天父, 那個過程真得很幸福. 只有信主的人才了解的.. 哈..

房地產的執照或神學的學位我家老公2個都有.... 只能說神學不管你做那一行都用的到. David神學的根算是打的很穩, 所以他很懂神做事的法則. 所以神也很祝福他. 他在這個市場能成功, 就只能說, 因為他認識神.也知道自己的呼召.

Anyway, 那你們可以早一點到San Francisco啦. 我們計畫12月初去. 希望能見到你捫哦.

Kevin Lu said...

William, 加油啊! "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一点不错! 我也失业过很久, 生命中也有很多挫折和磨难, 但现在回过头来却看到神丰盛的恩典!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是的! 神必開道路!!! 現在真的很多裁員~ 我們是神的子民要堅信神必帶路!

繼續禱告~

Anonymous said...

嗯~
感謝神讓你們在這種時候
還是懂得繼續仰望信靠祂
我們公司最近也是
一波波的裁員潮
搞得同事間大家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