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一歲又一個月 = 13個月的小調皮!!!



8/24 小若雅滿一歲又一個月= 13個月嘍! 最近的小若雅很喜歡用舌頭和嘴唇彈出"噠!波!噠!波!噠!"的聲音, 好像會口技一樣!

只因為剛滿一歲的時候, 去古醫生那邊檢查剛好小若雅生病, 被說營養不良只有15%, 所以現在我都很努力用新鮮的飯菜水果給小若雅吃, 每天都是吃剛剛燙好的排骨, 膏湯, 波菜, 高麗菜, 紅蘿蔔, 小銀魚, Tuna, 豆腐, 還有香蕉桃子, 再來一個Yogurt.........

只想努力的把小若雅養胖, 只要看到小若雅的小肥腿又變肥, 我就會很有成就感, 哈哈哈哈哈哈............

小若雅這個月開始除了很會模仿我們說話, 除了還很會說"不知道"以外, 每次我說"阿媽呢?", 他就會邊往上看邊說說"媽!", 小若雅以為樓下沒看到阿媽, 阿媽在樓上, 所以都會往上看! 我說"阿媽不在!", 小若雅也會說"不在!"! 哈!

因為小若雅很難見到奶奶, 所以我就教他叫"奶奶", 小若雅會叫奶奶嘍, 只是她都叫"ㄋㄞㄋㄞ", 很像湖南人還是廣東人的口音一樣, 奇怪哩, 我講奶奶講得很標準哩, 怎麼跑出ㄋㄞㄋㄞ的? 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小若雅只會把東西丟出來, 現在會放到籃子裡面去了!

小若雅很喜歡拿威爺的iPhone, 而且她知道一按那個按鈕, 一按我們全家人的照片就會在iPhone出現, 小若雅看到自己的照片, 就會很興奮!

上次小若雅新的欄杆上玩具的部份, 有一個電話, 現在只要說"Zoya, 電話呢?", 小若雅就會自己跑去那邊拿電話, 只可惜欄杆上的電話有點卡在那邊, 小北鼻好像沒有力氣拿下來! 可是我們知道他知道他的電話在哪裡, 真是太可愛了!

寶寶的成長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進行, 每天陪在小若雅身邊, 還是可以好明顯的發現她每天都在進步, 走路走得更好更穩了喔, 幾乎都不在地上爬了!!!

小若雅現在也會自己睡覺, 不需要我們陪他或是抱他睡了, 只要我們把燈關暗一點, 開一點風扇, 給小若雅泡好的ㄋㄟㄋㄟ, 跟他說聲晚安, 雖然房門是開著的, 他也會在他的小床慢慢自己喝ㄋㄟㄋㄟ, 然後就會自己睡著!

我們都會固定把小若雅的ㄋㄟㄋㄟ放在他小床的小角落, 如果小若雅半夜起床, 他也會自己去那邊找ㄋㄟㄋㄟ喝, 所以我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都不用費心了!!!

本來都不喜歡看Baby Einstein DVDs的小若雅, 我發現他自從一歲開始, 他開始看得懂, 所以都很專心看了! 我現在每天都會教他數字1-10, 然後讓他看Baby Einstein的Numbers DVDs, 我覺得還滿適合的!

我也教小若雅眼睛鼻子嘴巴, 只要跟他說到眼睛, 我的眼睛猛扎, 小若雅就會開心的笑個不停, 然後比鼻子, 深呼吸, 再比嘴巴, 然後格格格的要咬小若雅, 小若雅每次都被我弄到笑到不行, 哈! 這可能就是教北鼻的另外一種樂趣吧!

只希望小若雅可以趕快學會數字1-10和眼睛鼻子嘴巴!

自己這樣跟著小若雅成長13個月, 每天形影不離的陪在他身邊經歷小若雅的每個第一次, 真的是做馬麻最快樂的一件事!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自己喝ㄋㄟㄋㄟ, 然後就會自己睡著! .... 如果小若雅半夜起床, 他也會自己去那邊找ㄋㄟㄋㄟ喝 "

My baby is about your girl's age. :) I am afraid that he will have bad teeth like mine, so I always give him some water after he drinks milk.

I learned from books that it is better not to let your baby sleep with a bottle. This might cause some bottle cavities.

Just want to share with you. I hope you don't think that I 雞婆 :p

Esther said...

真的好可愛~~~~ 哈哈哈哈
我家的也有教這些,只是都還不會 哈哈哈~
我也覺得當媽媽真的好快樂~ 看著他們成長,真的滿滿的喜悅!!!
繼續享受吧~~~ ^^

隨意遐想,四處翱翔,吃喝天下~ said...

好可愛喔~~^_^ 怎麼寶寶才過一歲﹐都成長的那麼快哪﹖﹗@_@ 好像從個玩具娃娃 (一聽就知道是沒生過小孩的﹗:P)﹐到開始懂事的小人哪﹗~~ ﹕)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15%就被罵 ...我家小盧子才13%... 我們不太擔心因為他活動力超強, 難怪熱量積不下來!

是啊~ 跟孩子一起成長真的很愉快~

IceCreampuff said...

To Candace,

謝謝你的建議
其實我知道我寫的時候
有讀者會給我這樣的建議

因為之前我也寫過
我也試著想幫小若雅改這個習慣
但是他怎麼樣都不喝水
不給他ㄋㄟㄋㄟ
他就一直哭不睡覺
晚上變成大家都睡不好
所以我就繼續給他喝

連我馬麻都說
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喝ㄋㄟㄋㄟ睡覺
蛀牙每個人都會蛀
並不是不這樣喝ㄋㄟㄋㄟ就不會蛀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就順其自然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謝謝你的想法和意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
我很歡迎大家留言的!!!
這樣可以看得更廣更寬闊
知道更多!!!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你的NiNi不要跟我們家一歲的比啦
很快等他長大他就自然會嘍
而且越學越快!
讓你覺得天天都好好玩好好笑!!!

IceCreampuff said...

To Onionring88,

哇! 你來啦!!!
懂事的小人
挖哈哈哈哈哈哈...........

小北鼻到一個時候都長得超快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13%!!! 比我們更厲害!
我在想說有沒有1%的啊?
可能在非洲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