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小若雅的15樣小絕招!

[ 小絕招 01 軟骨功 ]現在的小若雅都到處爬來爬去走來走去, 但是只要看到有洞也鑽來鑽去, 在家裡整個客廳我都是用各種椅子跟墊子, 能擋的就擋, 只要小若雅鑽不進去不該鑽進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那天突然聽到小若雅求救的聲音......... 挖勒哩! 小若雅, 你什麼時候練成了軟骨功啊?

[ 小絕招 02 敷臉 ]小若雅現在吃飯都喜歡把手放進去嘴巴裡, 食物黏在手上, 又把手放在臉上頭上, 真的素吃頓飯連臉也敷過一遍了!

[ 小絕招 03 小鳥嘴 ]現在小若雅最會的就是"小鳥嘴", 只要聽到"小鳥"二個字, 這小鳥嘴的表情就跑出來嘍!!!

[ 小絕招 04 小星星 ]只要跟小若雅說"小星星", 小若雅的手馬上就會動啊動的像小星星!

[ 小絕招 05 愛撒驕 ]小若雅看到鏡子或是看到人都喜歡一直這樣笑, 一副就是愛跟人撒驕的樣子, 只要看到小若雅這樣笑, 都不自覺的會心一笑起來了!

[ 小絕招 06 吹泡泡 ]那天小若雅突然一直Muaaamuaaaaa的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想說他在做什麼, 一看, 原來她發現嘴巴可以吹泡泡, 笑死我了, 趕快拿了相機拍下來!

[ 小絕招 07 拍拍手 ]

小若雅從拍拍腳, 復活節開始知道怎麼敲蛋, 到拍拍手的手是握著拳頭, 現在終於知道拍拍手手掌是打開的, 還可以拍出聲音, 才發現原來從拍拍手這件事情也可以看得出成長的喜悅, 哈哈哈哈哈...........

[ 小絕招 08 Give Me Five! ]

只要你手舉高高的跟小若雅說"Give Me Five!", 小若雅馬上邊伸出手跟你High Five, 也會邊喊著"Yeah!~~~"!!!

[ 小絕招 09 搖搖搖! ]

聽到音樂面對小若雅邊搖身體, 她也會跟著搖搖搖!的跳起舞來!

[ 小絕招 10 比"1"! ]

小若雅一歲生日那天, 大家一面唱著生日快樂歌, 一面比著"1"! 後來只要我們說"1", 小若雅也都跟著比"1"!

[ 小絕招 11 倒著下床 ]

不知道從小若雅幾個月開始, 威爺就開始教小若雅下床的時候一定要從屁股下來, 要不然小若雅常常都是直接從頭就往地下衝. 一直到最近, 可能小若雅長得比較大了, 腳比較容易踩到地上了, 他居然現在都很快速的會從屁股倒著下床, 連下沙發都是, 我們都不用再擔心她會跌下去了!

[ 小絕招 12 Kiss Goodbye! ]

小若雅開始看KissKissHugHug的DVD, 就開始學會Muaahhhh~!!! 欣妮阿姨每次來我們家, 要走的時候就會教小若雅Kiss Goodbye, 只是每次我把小若雅的手放在他的嘴巴上, 小若雅都直接就把手給吃了, 哈哈哈哈哈哈.......... 前幾天小若雅突然就把手放在嘴上, 然後Muaaahhhh~!!!的再把手放開, 她就這樣學會了Kiss Goodbye耶!!! 真是太可愛了!

[ 小絕招 13 愛馬麻 ]

每天我都會把小若雅叫過來"愛馬麻", 他就會整個人撲到我身上, 然後猛親我. 我也會抱著小若雅說"愛Zoya愛Zoya", 就故意抱她抱得好緊好緊, 然後親她一下!

[ 小絕招 14 禱告 ]

每天吃飯前是一定要禱告才餵小若雅吃飯, 小若雅就學會二隻手合在一起禱告, 但是有的時候他還會不好意思的猛笑, 一直到我說"阿們!", 可是小若雅還不會說"阿們!", 這是我還在繼續教他的!

[ 小絕招 15 到馬麻身邊跟馬麻說...... ]

小若雅每次恩恩的時候, 都會走到我身邊, 或在我旁邊晃來晃去的, 意思就是告訴我她恩恩了, 要我幫他換尿布.

可是當小若雅跑到我旁邊的時候除了恩恩外, 那就是她做了一件壞事, 其實小若雅都知道哪些事情是我不喜歡他做的, 可是每次當我越說"不可以"的時候, 她都會越故意去做, 更奇怪的是, 小若雅每次做了壞事就好像故意要來跟我說, 哈哈, 馬麻我做了你不想要我做的這件事, 你都沒發現我做到了!!!

每次當教小若雅一些搞笑的小絕招, 她學會的時候還滿有成就感哩, 哈! 再來我打算教小若雅"裝可愛"和"拜託", 哈哈啊哈哈哈哈...........

更多小若雅小絕招的照片 >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Zoya 都卡成這樣了,你還先去拿相機拍照片。。。。:D

Mommy Dearest said...

Zoya 超可愛耶!

Anonymous said...

最近毛姐也會小鳥嘴
看起來挺可愛的
毛底地也會Give Me Five
小孩子真的很厲害
慢慢學習慢慢摸索
小若雅真的很棒
也越來越可愛

Esther said...

好可愛唷~~~~~
真好玩真好玩~~~ :)

Anonymous said...

好好玩喔~ 呵呵^^

Anonymous said...

哎喲真想親眼看看zoya這些小把戲--媽媽錄給我們看嘛

IceCreampuff said...

To Ifan,

在這重要的時刻
要趕快捕捉鏡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北鼻都超可愛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真的啊
我們帶小若雅回台灣的時候
一起讓小北鼻們做小鳥嘴
哈哈哈哈哈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真的列出來就覺得好好玩!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以後你也可以教你的北鼻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我也粉想錄下來
但是我們的錄影機太好
每次要Po上網有點麻煩
哈哈哈哈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看到敷臉那絕招我還以為我的電腦螢幕髒了呢! 哈哈哈~ 我要看真人表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