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Crystal Cathedral 水晶教堂

水晶教堂是我一直夢想要結婚的地方, 這個教堂的牧師Robert Schuller也是我拔拔一直羨慕及看齊的屬靈長者. 從五十年前由Robert Schuller牧師一顆信心種籽開始, 教會是一個室外的汽車電影院, 大家可以Drive-In聽道, 最後發展至現在全球化的傳道事工網, 也因此這裡做禮拜都有電視轉撥, Robert Schuller牧師也漸漸成了全美知名的牧師. 我小弟叫做Robert, 也是因為Robert Shiau聽起來很像Robert Schuller牧師, 我拔拔就把我小弟的名字叫做Robert了~!星期三那天威爺又跑去考另一個建築執照, 我跟著拔拔馬麻帶著教會的貴婦群, 一行八個人, 一起再次去參觀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 除了拔拔馬麻和我, 還有玉娟姊妹, 她剛剛來看她的先生, Linda, 來找Linda玩的好朋友琳琳, 還有看起來超年輕又漂亮的馬麻Jennifer阿姨~! 雖然我已經來了很多次, 不過當拔拔馬麻每次帶新的慕道友來參觀,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到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 都不免為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的華麗感到讚嘆~!對許多基督徒而言, 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可能是他們這輩子最想去朝聖的地方, 但在 LA, 那就是 Crystal Cathedral~ 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是在狄斯奈南方, 佔地40英畝, 有一個高聳的鐘樓, 由鏡面不鏽鋼組成, 形狀類似水晶結晶柱, 加上整個教堂都以玻璃幃幕及鋼骨組成, 所以就叫做"水晶教堂"了! 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是由世界級的建築師Philip Johnson設計, 一座全部由玻璃蓋成的革命性教堂, 此教堂超過一萬片以上的玻璃組成, 每片坡璃約需500元美金, 每片長6英尺, 寬2英尺, 厚達0.25英寸, 一棟能抵抗8級強震及風速200英里颶風的堅固建築~像水晶高聳的高樓裡頭放著一尊水晶耶穌雕像~ 在裡面說話很奇怪的聲音就像有用麥克風一般, 大家可以跪在禱告墊上在裡面安靜的禱告~!地上都有經節排列在路上, 真的就像"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教堂內有2736個歌劇院式的舒適座椅可供做禮拜來用, 整個內部全用鋼架搭成, 鋼架上吊掛許多照明燈光及音響器材. 當陽光普照時, 坐在開放式的教堂內, 陽光從四面八方照進來時, 都能有一番特別的感受!每次感恩節或是聖誕節, 他們都會有話劇, 都會牽真的動物到台上, 而且還有天使在天上飛, 每年都有, 超美麗漂亮的, 看到後面台上的背景都還在, 就像到了耶路撒冷伯利恆. 一樣由Philp Johnson設計的Prayer Spire祈禱者之塔, 這座由不鏽鋼造成的塔, 有著由52個大小不一樣的鐘所組成的The Arvella Schuller Carillon艾維拉鐘琴.女生的廁所超漂亮的, 比什麼賭城啦六星級飯店都還讚喔~! 每次一進去, 女生們都會待好久, 大家在外面都以為發生什麼事哩~! 因為我們都在那邊哈拉並且拍照拍到爽, 哈哈哈哈哈哈........ 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裡也有小教堂, 可以做小型聚會來使用, 也很不錯喔~! 這是他們新建的一棟Building, 裡面有Gift Shop, 賣票的Box Office, 也有介紹水晶教堂的由來~這裡怖滿了有聖經故事的雕像, 走完整個教會也可以了解一些聖經裡的小故事, 真的不錯喔~! 這是"五餅二魚"的故事. "迷失的羔羊"."耶穌離開伯利恆"."摩西拿到十誡"."浪子回頭"."行在水面上"."耶穌是牧羊人"."如鷹展翅上騰"."約伯"."用石頭丟妓女"."不要禁止小孩子到我這裡來".Crystal Cathedral水晶教堂 Photos >

Crystal Cathedral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五餅二魚... 真的有餅跟魚嗎?!

我想看威嫂跟小威威啦!!

那...威爺考怎樣!?

IceCreampuff said...

"五餅二魚"是聖經裡的一個神蹟故事。

有一天,耶穌在曠野對五千人講道。天色已晚,大家肚子咕嚕咕嚕叫。有人拿出僅有的五個餅和兩條魚給耶穌;耶穌望著天祝謝後,分給大家吃。結果五千人全都吃飽了,而且還收拾了十二籃的碎餅和碎魚…

Anonymous said...

哇 那假設一籃有10個餅 12籃就可以餵24x5k==120k人耶!!
而且餵完還會剩下..很多很多餅啦!

Will.i.am said...

這就叫做神蹟
在人做不到的事在神就能
要不然怎麼叫做神或上帝
對吧~!

Bryan&Ivy said...

ㄟ,我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教堂耶,超美的~~~下次去洛杉磯一定要去拜訪一下~~~

Anonymous said...

水晶教堂真的好漂亮,
光看照片就大開眼界了。
周圍環境則像神的主題公園。

謝謝威嫂分享!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這裡~~~

兩年前去LA自由行時就在旅遊書上的"小圖片"看見這個教堂~
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任何一個頁面有寫地址..................

現在~~~我又多了一個去LA的動力了!
除了沒晃過的環球影城~還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