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小若雅的 1st Puzzles!

這一陣子帶小若雅帶得很累, 每天7:30AM小若雅準時起床, 到中午有快五個小時的時間, 而這五個小時應該算是小若雅的黃金時間, 常常還是想把小若雅送學校, 一個早上也好啊~~~!

以前都會教小若雅讀讀書, 畫畫圖, 玩玩具, 看看巧虎, 可是一遍又一遍, 總覺得該玩得都玩了, 連巧虎都看膩了, 沒有甚麼新的東西, 所以就會覺得早上整整五個小時不知道要做甚麼, 要不然又是一樣的重複每天的一天!小若雅常常玩書裡一片片可以拿下來放上去的拼圖, 所以本來就很想買二片的那種Puzzles先給小若雅玩, 或許這樣她可以比較上手玩拼圖?!

那天剛好看到一盒Infantino的"My First Puzzles", 就買下來給小若雅!想說今天早上不知道玩什麼, 就來玩這盒新的拼圖吧, 小若雅很高興又有新玩具可以玩了!小若雅已經等不及的打開盒子, 裡面總共有24片拼圖!這是小若雅第一次玩拼圖, 聽說玩拼圖除了具有趣味性, 還可以培養觀察力, 增加專注力, 我就讓小若雅先從二片的拼圖開始拼, 剛好是小若雅很喜歡的"ㄨㄚㄚ~"小猴子, 哈哈哈哈哈哈.....除了只有二片的小猴子還有鴨鴨!再來就是四片的鱷魚和白色的鴨鴨, 對小若雅來說這就比較難, 我都要慢慢的教他排, 應該說他都要我拼給他看!因為一開始就有很多片Puzzles, 我想把難的先收起來, 小若雅說甚麼都不肯讓我收, 我就把二大個六片的也拼起來給他看!我覺得這套拼圖還不錯, 尤其讓小若雅第一次接觸拼圖, 二片的拼圖就讓他比較能了解原來拼圖是怎麼個一回事, 從二片慢慢排到四片, 然後六片, 還不錯玩, 我們玩這個拼圖就玩滿久的, 也是個不錯訓練小若雅專心的方法!

Infantino — My First Puzzles >

玩拼圖孩子受益多 >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個好啊! 大大的兩片會很有成就感! 我先記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