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我的公民宣誓典禮 — 我素美國人啦!!!

今天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素美國人啦!"!!!

05.14.2009, 10:30AM是我正是成為美國公民的宣誓典禮日! 我們提早9AM就已經從家裡出發, 宣誓的地方就在Montebello的"US District Court Central District", 離我們家約35分鐘靠近Monterey Park!

還好提早出發, 因為真的超多人! 超多車! 我們又一直Miss掉Entrance, 有警察管制我們又不能迴轉, 反正來回開了幾趟! 真的就像我拔拔說的, 這個會場是在一個高爾夫球場旁邊......

我們進到停車場, 停個車還要$15, 真是坑人啊!!! 等停好車, 就往一個Building走去, 原來早上8AM, 10AM, 1PM今天各有三場宣誓典禮, 宣誓的人排隊確認身份進去會場, Visitors排另外一條線進去.

一進去有好幾個桌子, 隨便選一個#14沒有什麼人的桌子, 把收到的信交給他們, 綠卡也在這個時候被收走, 啊! 當我的綠卡被收走的時候, 突然有一種我沒綠卡怎麼辦得感覺,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他們給了我一個Table #16, 說等等宣誓結束後, 就到Table #16領取證書, 就要我排隊進場, 進場的時候每個人還會領到一個小美國國旗!

當我排隊進去一個很大的Conference Room, 裡面人還真多啊, 真的是人山人海! 我們一排排的坐下, 每排一滿就往下一排坐, 原來這次有900個人宣誓! 後來還聽到其他人說他們宣誓的時候有5000人 or 6000人哩! 拜託, 我覺得900個人都很多了, 真是難以想像啊!!!

他們後來慢慢的發給每一個人Register to Vote, 每個人幾乎都寫了, 我也不例外!

所有的Visitors進來只能用站的在旁邊觀禮, 我看了很久都找不到威爺和小若雅, 原來他們沒有進來....

典禮開始是由一個大法官開始, 他應該已經有一個年紀, 聲音沙啞到不行, 有的時候還不太清楚他到底在說甚麼, 後來他講了一些話, 要我們起立舉右手宣誓, 當我們跟著他念完, 他就說"Congratulation! You are Americans!"!!! 所有的人就開始歡呼, 揮動著小美國國旗!

這個時候我突然有點感動, 看到前面有一個媽媽眼淚已經流出來了, 我想應該很多人的背後都有著一段移民個人的奮鬥史吧? 感謝主讓我一路都很順利!

後來我們看了二個影片, 讓我突然想到我剛來美國一直到現在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 心中五味雜陳, 只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後來我們再一次站立起來將右手放在心上, 他們帶著我們念"Pledge of Allegiance", 唱了國歌, 結束了今天的整個宣誓儀式,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大約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吧!

我們就回到剛剛進來的地方, 然後到我們紙上寫的Table # 領取證書, 因為我有改名字, 就是把我的英文名字放在前面, 所以還有一張改名字的紙, 就這樣宣誓典禮結束了!

說到改名字, 當初Interview的時候他們就會問你要不要改名字, 最好就是在那個時候改名字最快, 所以當我領到我的公民證書的時候, 上面是印我的新名字!我一下樓梯到了外面就看到威爺抱著小若雅在等我, 小若雅很興奮一直要拿著我們小國旗, 真是可愛, 哈哈哈哈哈哈.......

外面還賣著裝證書的夾子, 有藍色綠色白色紅色, 一個$10, 我就買了一個紅色的做紀念嘍!

其實也可以馬上辦美國護照, 那邊有幫忙照相和申請的地方, 不過我們想到時候再去郵局辦就不用再等了!威爺就帶我和小若雅去吃飲茶慶祝一番, 耶!!! 我們全家現在都是美國人嘍, 以後就可以直接拿美國護照入境, 省很多時間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了十幾年就是在等這張紙!!!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真替你開心耶.

我雖然是來美國四年就宣示公民,不過想到美國真的是個人人有機會的國家,那天還是蠻感動的...

恭喜你!!

Bao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You looks pretty on that picture, that's so nice.
Jean

Anonymous said...

騙人的照片 看起來超瘦的!!
很美喔!!


Katy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恭喜啊! 我只要聽到人山人海都想昏倒! 希望到我的時候可以在家上網宣示...哈哈哈!

Ellen Huang said...

恭喜威嫂!!
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這樣真的就很方便了
去很多地方玩就不需要大費周章的辦簽證... >O<

ps.. 過陣子要去你介紹的那個風景區看看了!! 只是很好奇.. 我上網看地圖, 是不是一號公路接5號公路的地方?? 想在確認一下囉!! 謝謝你...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恭喜恭喜

照片真的超級美麗耶 哈哈阿哈ㄏㄏ



IceCreampuff said...

謝謝大家!

沙子娘 said...

Congrats!! Nice photos!!

在家上網宣示oh? hahaha!!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I also just became a US Citizen. I also wait for about 10 years.

"等了十幾年就是在等這張紙!!!"
Me too !

winona said...

first,congrats^^
我想請問一下,當您收到要您去宣示的mail,他有要求您還需要相片(unglazed)嗎?因為我跑了walgreen,costco,post office 她們都沒有unglazed><",所以想請教您,謝謝^^

IceCreampuff said...

To Winona,

宣誓的時候不用照片
如果你要當場辦Passport就要帶照片喔!
不過那邊其實也有當場幫你拍照的地方
所以不用擔心!

Anonymous said...

嗨!我月底要去參加宣誓典禮,聽說要四到六小時,是真的嗎?我是準備了相片要順便辦護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