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High Risk at San Gabriel Valley Perinatal (28 Weeks)

還記得小若雅22週的時候, 顏醫生就建議我們去Presbyterian Intercommunity Hospital照High Risk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一次不知道是顏醫生太忙還是忘了, 我就自己跟顏醫生提起, 顏醫生就說在West Covina有一間醫院還不錯, 他會幫我約!

今天中午12:15PM的Appointment, 出發前我在家裡先趕快喝了一杯Yogurt Milk, 吃了個鳳梨酥, 故意吃了點甜的, 聽說這樣北鼻比較會動, 照超音波就可以看到北鼻動了動去!

到了West Covina的"San Gabriel Valley Perinatal", 是在一家醫院的旁邊的Building四樓, 怎麼覺得好像上次去長老醫院比較好的樣子呢?

填了一堆的資料, 量了血壓體重身高, 沒想到還是等到了快1PM才輪到我, 我就躺著, 肚子上被塗滿了照超音波黏黏的液體, 先由一個護士幫我先大概照了照, 本來我和威爺都以期待可以又再看到清楚超音波興奮的心情, 後來發現怎麼這裡的超音波跟顏醫生的差不多啊?!!!

護士就突然我問我們想不想知道是男生女生? 還是我們已經知道了? 我超想再確定一次, 因為我真的很怕說顏醫生看錯搞烏龍,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才發現這超音波可以從平面的慢慢的照成3D, 有二個螢幕, 醫生看一個, 我看一個, 只不過我看的螢幕是黑白的, 難怪我怎麼都看不大懂, 轉頭一看, 哇! 醫生的螢幕是有顏色的, 尤其3D很清楚的看到了小小威的臉耶!!!

醫生後來很仔細的檢查, 照了小小威所有的器官, 從腦頭鼻子嘴巴, 手, 腳, 心臟, 肺, 腎臟, 肚子, 脊椎..... 一樣一樣的聽到醫生說"Normal", 旁邊的護士就幫著紀錄著!

小小威這幾次照超音波頭都在上面, 並不像小若雅每個禮拜轉來轉去, 希望小小威的頭趕快轉下來, 這樣馬麻我才不用開刀! 其實我們家的欣妮阿姨是唯一從腳出生的, 可是欣妮阿姨的腳剛好交叉, 所以不會太危險, 不知道小小威該不會也想要學欣妮阿姨吧?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照到心臟的時候, 醫生怎麼樣都照不到心臟, 醫生要我躺側的, 怎麼照都照不到, 又叫我換另外一邊, 還是照不到, 本來醫生還要我喝杯水, 過十分鐘再回來照, 就在這個時候小小威開始動了, 好不容易醫生就照到了他的心臟, 聽到醫生說"Normal", 總算鬆了一口氣!第一次看到小小威的臉, 說實在的懷孕以來一直到今天我看到了小小威的臉, 突然很興奮的才體會到我又要多一個北鼻了!

看著小小威閉著眼睛, 好像在睡覺的樣子, 威爺說看起來滿像我的耶, 我說這樣也看得出來嗎? 威爺說小小威的嘴嘟嘟的看起來滿像小若雅的嘴巴, 我說他們二個會不會很像啊? 只是一個是小女生, 一個是小男生? 呵呵......這是小小威的側面.......噠啦~~~ 最重要的時刻來臨啦, 這是小小威重要部位的特寫, 就是那小小白色箭頭的地方, 小若雅即將要有弟弟啦, 沒錯啦! 挖哈哈哈哈哈......

檢查完醫生說小小威目前看來都是Normal, 而且28週3磅都很正常, 但是我的羊水好像有點過多, 平常應該是24, 而我是27!

超音波可以照到小北鼻長得如何, 但是其中有什麼問題有一些是照不出來的, 但是羊水多北鼻也不一定有問題, 還是希望我可以幾個禮拜後再回去照一次超音波!

我聽了想說羊水多?! 難道是小小威比較愛尿尿嗎? 羊水不就是北鼻的尿尿嗎? 難怪肚子這麼大又緊又重, 裡面都是水吧!!!

之前我才聽到Joy薯說她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哩, 看來要好好來研究研究, 在網上Research一下了!

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約40分鐘, 後來又約了六個禮拜以後回診, 希望到時候一切都可以正常!

今天充滿深深的喜樂, 感謝主目前讓小小威整個檢查都很正常, 看到可愛的他, 雖然是黑白的, 真的很開心!

產檢超音波高低有別? >

羊水太多會如何? >

San Gabriel Valley Perinatal
1135 S Sunset Ave # 402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337.4425

1 comment:

Kanny / Jia Jia said...

哇! 好羨慕喔! 可以這麼清楚的看到寶寶耶! 威嫂這次血糖測試一次過關嗎? 厲害厲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