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滿21個月的小若雅!

拔拔躺在沙發上讀書, 突然發現整個口袋裡都裝著滿滿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早上7:30AM很準時的被小若雅的"馬麻!馬麻!" or "馬麻, 早安!" or 小若雅大哭的聲音催著起床, 每次我都要到非不得已的時候起床, 一定先幫小若雅換要爆開的片片!

通常早上都超冷的, 我都會幫小若雅穿上衣服襪子, 才讓他出房間, 然後倒一瓶牛奶加上維他命, 或是用Yogurt打牛奶給小若雅喝!

早上小若雅通常都會一邊喝ㄋㄟㄋㄟ一邊看巧虎, 喝夠ㄋㄟㄋㄟ就開始玩玩具畫畫玩貼紙, 可是每次只到九點十點, 馬麻我就已經開始很想跑去房間睡回籠覺, 讓拔拔來接力!

有的時候小若雅都要你陪著她玩, 玩到中午吃午餐, 我都會要小若雅睡個二個小時的午覺, 如果他不想睡, 開始在他的小床上唱歌蹦蹦跳跳, 威爺通常都會把他抱出去, 讓馬麻我真的好好睡個午覺!

午覺起床後, 約下午3PM威爺就會帶小若雅去公園玩一二個小時, 馬麻我比較懶, 有的時候才會跟去....

從公園玩回來後, 喝個蜜茶吃個小點心或是Cheese, 然後玩玩具畫畫貼貼紙, 等著晚上6PM吃晚餐!

吃完晚餐, 我們就會看看電視混一下, 7PM多幫小若雅洗澡, 8PM再讓小若雅喝瓶ㄋㄟㄋㄟ, 刷牙後大約9PM上床喝水水睡覺!

現在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除非出去吃飯或是去哪逛逛, 通常出門時間就過得比較快, 有的時候整天待在家, 真的會發瘋哩!!!

21個月的小若雅.......

--- "佳韻!佳韻!"!!!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跟著拔拔叫馬麻"佳韻"!!! 每次都要提醒小若雅不可以再叫"佳韻"了, 要叫馬麻!!!

--- 慢慢的講話越來越多字, 有的時候問小若雅問題, 都會有出乎意料的答案! 這些出乎意料的答案總是讓人會心的一笑!

--- 今天出門小若雅先被爺爺抱上車, 舅舅就試著幫小若雅繫安全帶, 舅舅還不知道怎麼繫, 小若雅就教起舅舅怎麼繫怎麼繫, 超搞笑的!

--- 每次吃飯小若雅都會大叫"爺爺吃飯! 阿媽吃飯! 拔拔吃飯! 馬麻吃飯! 舅舅吃飯! 阿姨吃飯! 叔叔吃飯!"........ 一定會每個人都點到名!

--- 突然很會唱歌, 不只是馬麻唱而已, 小若雅有的時候自己就會開始唱"大象""小星星""蝴蝶""二隻老虎".....

--- 阿媽有一天拿著不要的紙卡, 做了1-10的Flash Cards, 每天阿媽有空就會教小若雅123, 我一想到也順便教教, 目前小若雅已經認得1-4, 只要看到5卻一直都說是8?!! 所以還在繼續教小若雅, 看哪一天她可以從1認到10!

--- 這一陣子小若雅常常生病, 流鼻涕讓小若雅最近開始很喜歡用手去挖鼻孔, 每次只要看到叫他不要挖, 他就偏偏要挖, 小若雅難道你不知道鼻孔會被你挖大嗎? 而且很沒氣質耶! 真的是喔.....

--- 小若雅發現廁所的沖水馬桶很好玩, 每次只要一跑進去廁所, 他一定會跑去按沖水馬桶!

--- 本來客廳的大櫃子有很多的抽屜, 小若雅是打不開的, 現在他比較大了, 開始可以開, 天啊! 每次都要叫好幾次, 要不然小若雅都會打開然後玩抽屜裡的東西!

--- 小若雅現在很喜歡爬上爬下, 每次電燈都是一下亮一下暗, 他已經知道可以去按開關了!!! 本來放在餐桌上很多的零食也全部移位, 因為小若雅都會爬上欄杆, 然後伸手去拿, 如果被他拿到, 整包或是整罐的零食就這樣被他倒出來, 最後收拾的就是他馬麻我啦!!!

--- 越來越不喜歡待在客廳, 每次怎麼樣也要擠出來我們用Play Yard擋住的縫, 那縫再小, 小若雅都會努力的擠, 想要跑出來, 有的時候一跑出來就跑去打打鼓彈彈鋼琴, 有的時候跑去廚房, 有的時候跑到樓上到每個人的房間去亂!

上次小若雅還跑到阿媽爺爺的床上, 擠阿媽床邊的乳液, 還好我及時發現沒有釀成大禍, 不過也擠得滿慘的了!

昨天阿媽的青蛙鬧鐘就是被小若雅丟下樓梯, 現在已經變成了一隻啞巴青蛙, 不能再叫阿媽起床了, 讓阿媽心疼的要命哩!!! 哈哈哈哈哈哈......

--- 每天睡覺床上一定要有欣妮阿姨和Will叔叔在他滿月送的一隻"熊熊", 阿媽和爺爺送的"羊ㄇㄟㄇㄟ", Joy薯阿姨送的"巧虎", 還有Jeffrey在Easter特別送小若雅的一隻"青蛙"! 這四隻動物不只晚上陪的小若雅睡覺, 每次早上一醒來還都要全部抱著纔肯出來他的小床呢!!!

--- 超愛吃東西, 每次都一直叫著"還要!還要!還要!"!!! 還是超愛吃水果, 各式各樣的水果小若雅都愛吃得不得了哩!!!

--- 帶出門, 常常想走自己要走的路, 不願意做Stroller, 也不願意讓我們牽著或是抱著, 到處亂跑, 奇怪怎麼不像別人的小孩, 都會乖乖跟著拔拔馬麻哩?!!!

--- 真的是越來越皮, 越叫小若雅不可以這樣, 他就會越故意去做, 前一陣子我都快對小若雅沒耐性了, 超想給他很用力的打下去, 但是一直提醒自己要忍耐, 一定要忍耐!!!

我想小若雅真的已經進入了"Terrible TWO", 也是所謂人的一生中的第一次叛逆期!

一歲九個月的小孩該如何管教 >

4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其實她這樣不算皮ㄟ!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那怎樣才叫做皮呢?

weiwei said...

看著那個被塞得滿滿的口袋,小若雅真是太可愛了,哈哈哈

請問小若雅都吃什麼樣的維他命呢? 我女兒一歲多了,也想讓她吃點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品,不然食物煮過或加熱,很多營養或維生素大概都沒了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WeiWei,

是醫生開的維他命
你可以問問你的小兒科醫生
可以吃到二歲
裡面有氟劑防止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