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累人的"膝胸臥式" 矯正胎位, 呼~!

好幾次產檢, 顏醫生都說小小威的頭在上面, 還真的都沒動過, 應該就是所謂的胎位不正, 如果再不轉轉, 後面幾個月小小威長更大, 那就很難轉下來了!

還記得"膝胸臥式"趴在地上, 臉和胸貼在地板上, 將膝蓋貼近胸部, 提高臀部, 像一隻青蛙趴在地上, 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每次約五分鐘, 這樣北鼻就會慢慢的轉過來!

那天Edward還親自示範, 快被我笑死了, 因為他不是馬麻也不是孕婦, 但是動作倒是滿標準的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幾天我就想說現在每二個禮拜要產檢, 我就開始做做看, 看下次產檢小小威有沒有轉過來, 現在肚子粉大, 這樣趴著還沒一分鐘就覺得快不行了, 我想不管有沒有懷孕大肚子, 做起來應該都粉累吧!

有的人說在北鼻動最多的時候做, 更可以體會到轉的效果, 小小威每天幾乎都是晚上11PM的時候很會動也很會踢, 昨天晚上這個時候我就趴在地上大概3-5分鐘, 沒想到小小威踢的地方真的從左下方慢慢的變成了右邊耶, 可能再做個幾天小小威真的會轉過來吧?

希望可以自然產, 除非有緊急狀況, 才會考慮剖腹產, 每天還是只好乖乖來做功課嘍!

胎位不正怎麼生 >

胎位不正怎麼生(from 媽媽寶寶) >

胎位不正之膝胸臥式運動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小威

快把頭轉下來啊. 阿姨來信心喊話!!

Bao

IceCreampuff said...

To Bao,

謝謝啊姨的信心喊話
小小威聽到了沒啊?
馬麻我可是很辛苦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