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

這幾個禮拜我們家的DVD Player壞了, 顧名思義連巧虎小若雅都看不了了, 所以幾個禮拜小若雅一早起床就吵著要看巧虎, 我就開始找我們家電視裡的卡通給他看, 我發現美國卡通一早6AM就開始演到10AM哩!去加拿大玩的那一趟, 我們經過西雅圖, 跟威爺博克萊的同學見面, 他們都是美國人, 不過他們看到小若雅, 就說他們最近在Nick Jr看到一個節目會教中文, 都很喜歡, 問我們有沒有看, 我們都傻傻分不清楚他們在說甚麼, 他們就放給我們看,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看到"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

後來有一次去教會, 我們看到Kailey他們就問他們有沒有看"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 沒想到他們都有看哩!!!

每天早上7AM, 小若雅都很喜歡看半個小時的"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 從一開始的中文"你好, 凱蘭"就已經引起小若雅的注意, 卡通片裡面英文小若雅是聽不懂, 不過幾句中文就又把小若雅的注意力拉回來, 小若雅就滿喜歡看的!

有的時候威爺也很搞笑, 他每天早上小若雅哭她都聽不到, 所以大部份都是我陪小若雅清早救起床, 不過只要早上七點, 我到房間問威爺想不想看"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 威爺居然還會爬起來看哩! 這部卡通片看來不只小朋友喜歡看, 連大人都喜歡看!"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是一個美國長大的華裔小女孩凱蘭與她的"爺爺"和小動物的故事, 在卡通中間他們會穿插幾句中文來教小朋友們學中文!凱蘭Kai-lan Chow – 華裔小女孩凱蘭是這部卡通的主角, 他快要6歲, 會說英文和中文, 活潑可愛心地善良還極富冒險精神!爺爺YeYe – 慈祥的爺爺是凱蘭最親密的家人, 以有趣好玩的方式帶領凱蘭主動發現新奇的文化生活!小老虎Rintoo – 五歲大的小老虎Rintoo是凱蘭最好的朋友, 他很sweet也很會looks Out for his friends!無尾熊Tolee – 五歲超愛Panda的無尾熊, 他很喜歡思考, Tolee希望他自己是一隻Panda, 在卡通裡他什麼東西都是用Panda的. Tolee always give good ideas and to think before he acts.小猴子Hoho(猴猴) – 才三歲精力旺盛的小猴子Hoho, 是凱蘭的朋友中年紀最小的, 他可以跳得很高, 他也很喜歡DJ. Nothing makes Hoho happier than being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Ni Hao, Kai Lan! 你好, 凱蘭!"是一位29歲在紐約出生, 但在德州長大的華人第二代移民華裔動畫設計師趙凱蘭(Karen Zhao)根據親身經歷創作了這部動畫, 她成長在一個雙文化的家庭中, 父母為來自大陸的第一代移民, 家中還有寵愛她的爺爺和兩個出色的兄弟. "凱蘭"是出生時家裡給她起的乳名, 趙凱蘭2000年在加大爾灣分校獲得"數化藝術"的學位!



Ni Hao, Kai Lan >

1 comment:

Hwgirl said...

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其他媽媽討論這部卡通. 看起來很有趣耶. 可以幫小孩同時學英文和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