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There you go!

小若雅從Thank you, Sorry, Please, Good Morning, Good Night.... 一直到最近突然常常用"OK"回答......

今天我們帶小若雅去公園, 小若雅準備收他玩沙的鏟子的時候, 一面拿給威爺, 一念説"There you go!"!!!

我突然很訝異的問威爺是不是他教的, 他說沒有啊, 我說, 哇! 第一句整句的英文耶!!!

沒想到一個禮拜一天, 星期日送小若雅到主日學, 小若雅就在那個環境下慢慢的在學英文了哩!

其實本來送小若雅去主日學的時候, 我們都很擔心小若雅聽不懂英文, 我們在家裡強迫自己非跟小若雅講國語不可, 將來他的英文不用說的是道地的ABC!

還記得剛開始送小若雅去主日學的時候, 他都會哭一下, 現在一去主日學馬上找玩具玩, 連ByeBye都不説也不理我和威爺了!

我們教會主日是10:30AM開始聚會, 大約12PM就要去小若雅, 所以小若雅就在小朋友那邊待個一個半小時.....

不過當大人新的一季主日學開始, 我和威爺9:30AM都要到教會參加, 所以小若雅都從早上9:30AM一直待到中午12PM, 我想這二個半小時的英文教學, 讓小若雅聽了很多的英文, 也慢慢的學會幾句吧!

今天剛好跟Bao聊到Eze, 因為今天是Eze第一天上學, 原來每個馬麻都會擔心自己的北鼻, 因著語言的關係就怕他們不能適應新的環境, 或許每個階段父母都要有新的學習, 也許也要學習需要放手讓自己的北鼻獨立學習的時候了!

2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小孩子真的學得好快!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真的耶, 害我都覺得小若雅是個天才兒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