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Non-Stress Tests (NST)!

上個星期五因著醫生要求, 我必須一個禮拜到醫院Monitor小小威的Heart Rate二次, 所以今天早上10:30AM的Appointment, 我們又到了West Covina的San Gabriel Valley Perinatal!

一到醫院我就跟櫃台小姐說我有10:30AM的Appointment, 他問了我的名字就說你是來做NST的嗎? ㄟ.... 我不知到耶, 我只知道醫生要我來Monitor My Baby's Heart Rate, 他就要我只有一個人進去裡面右邊的一個房間, 在那個房間門口Sign Up!

我就走進去右邊第一個房間, 發現裡面已經躺著一個個的孕婦, 才驚覺原來有這麼多個High Risk的孕婦啊!

"碰!碰!碰...."每個北鼻不約而同的心跳聲跳動著, 每個孕婦旁邊的機器印出每個北鼻心跳的心電圖, 我Sign Up後就坐在那邊等了一下, 護士小姐馬上知道我是第一次來.

護士小姐要我拿一個杯子, 寫上名字後, 去廁所接尿, 哎呀, 剛剛出門我才尿的, 害我很努力的擠才擠出了一點尿來!

護士小姐又幫我量了血壓, 然後拿了二份資料要我看和簽名, 原來我這次來測小小威的心跳, 這個Test叫做"Non-Stress Test", 簡稱"NST"!

"Non-stress Tests have been ordered by your doctor to make sure your baby is doing well. The fetal monitor will e used to check the baby's heart rate and to monitor your contractions."

每次的Test大約20分鐘到一個小時, NSTs are repeated every 3-4 days, 通常都是Mon + Thurs!

每天晚上我也要自己測小小威一個小時內有沒有動10次, 也就是當小小威動第一次的時候, 我就必須把時間記下來, 然後算到第十次的時候看是幾點, 每天都要記, 如果發現小小威動的時間變長, 或是動的次數變少, 就要馬上跟醫生醫院連絡!

後來護士小姐要我躺在平台上, 再用超音波看看我肚子裡的羊水, 然後就叫我坐到另外一個量心跳的大躺椅上, 他用二個圓圓的像很大的聽筒的東西, 用布條固定在我的肚子上, 馬上就可以聽到小小威的心跳, 我就這樣躺在那邊....

過了15分鐘, 護士小姐突然走過來, 然後往我的肚子這邊按按那邊按按, 然後說了一巨"Your baby is not moving enough....", ㄟ.... 小小威本來就都是早上睡覺, 然後晚上大概10PM or 11PM起來活動的啊! 就因為護士小姐按了按, 可以感覺到小小威動了一下, 不過這隻小懶牛好像動了動又睡著了! 哈哈哈哈哈哈.....

又過了5分鐘, 護士小姐走過來看了看那心跳表, 拿的一隻像按摩棒會震動的東西, 他說只是要讓北鼻醒過來, 要不然我會需要在那邊躺更久, 這是不會傷害我或是北鼻的, 我心想你應該也不會吧, 你敢, 我就告你, 哈哈哈哈哈哈.....

護士小姐就在我的肚子上, 震了好幾下, 小小威比剛剛動得更多下, 可是好像動了動又睡了著, 哎優, 小小威不喜歡睡覺到一半被吵醒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看到好幾個孕婦來來去去, 比我晚來的孕婦都躺個15分鐘就走了, 好像我真的躺得都比別人久哩.....

就這樣我總共在那邊躺了30分鐘, 二個護士看了看小小威的心電圖, 考慮了一下就説我應該可以走了, 才幫我把肚子上的東西清了清終於放我走人!

他們就説今天應該有人會跟我連絡, 我星期四他們會幫我約到Whittier那邊的醫院測NST, 不會再到這邊來, 到時候我就依照電話裡的時間去醫院就對了!

這樣去一趟醫院就花了二個小時, 真是個漫長的一天啊......

High Risk at San Gabriel Valley Perinatal (34 Weeks) >

1 comment:

Bug said...

真是辛苦了 加油喔 馬上就會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