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好吃的蝦仁干貝煎!

"五星級也有有省錢"!

馬麻那天看到白冰冰主持煮菜的節目, 看到了"蝦仁干貝煎", 很快的做了筆記試煮給我們吃, 沒想到真的很像外面賣的, 超好吃的耶!!!

--- 蝦仁干貝煎 ---

[ 醬汁 ]
甜辣醬 2 Tbs, 蕃茄醬 2 Tbs, 辣豆瓣醬 1 Tbs, 醬油膏 1 Tbs, 糖 3 Tbs, 水 200 c.c., 調勻加味增 1 Tbs, 煮開勾芡.

[ 粉漿 ]
地瓜粉 6 Tbs, 太白粉 3 Tbs, 水 300 c.c., 調勻, 加一點點白醋避免沾鍋.

1. 平底鍋加入少許油, 將蝦子(小蝦子 or 將蝦子切到差不多大小)和干貝丁全部放入鍋子裡用小火煎
2. 等有點出水, 倒入粉漿, 用稍大的火
3. 等粉漿稍有凝固成透明壯時, 把打好的蛋汁淋上, 再放青菜(冬蚵)
4. 略壓軟化, 邊略往中間集中, 慢慢翻面煎一下讓青菜可以熟一點即可
5. 淋上醬汁就是香噴噴的蝦仁干貝煎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