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有幾個呢? v.s. ABC!

#1 Zoya Counts 123!


#2 Zoya Counts ABC!


小若雅一歲又10個月, 也就是22個月的時候就會從1數到10!

本來只會從1念到10的小若雅, 因為Library一本鱷魚馬麻和小鱷魚的書, 裡面從1可以數到20, 小若雅很快的在他23個月的時候認得11-20!

雖然小若雅會從1數到20, 但是每次要小若雅數這裡有幾個蘋果, 這邊有幾根香蕉, 小若雅就會很快的從"1, 2, 3, 4, 5....10", 10個蘋果的隨便亂數, 幾乎每次的答案都是10, 哈哈哈哈哈哈.....今天Syd阿姨和Will叔叔無意的發現小若雅居然開始會數嘍, 小若雅這次去北加州, 奶奶送了一盒"The Learning Journey — Match It! Numbers"數字的聖誕禮物, 小若雅就拿出來玩!Syd阿姨隨便拿一張卡, 小若雅就會慢慢一個一個的數卡上有幾個東西, 然後告訴Syd阿姨有幾個, 很驚訝的居然都數對!

原來又是阿媽的功勞, 這幾天阿媽開始教小若雅數東西要一個一個照順序的數, 數完就要停下來, 不要隨便亂數都數到10, 哈哈哈哈哈哈.....後來我們又拿出ABC, 把大寫全部排成一排, 小若雅就會慢慢的把小寫一個個的排在下面, 小若雅ABC的大寫小寫也都會嘍!

我就想說要不要開始教小若雅加法1+1呢? 還是開始教鋼琴的Do, Re, Mi五線譜?

阿媽說再來他要教小若雅怎麼拼One, Two, Three.....到Ten, 我很佩服阿媽哩, 因為阿媽真的很有耐心, 而且好會教小若雅, 小若雅也很聰明的一下子就學會了!

小若雅認得數字1-10嘍 >

The Learning Journey >

The Learning Journey — Match It! Number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