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10.18.2012 Parents-Teacher Conference!

IMG_7679

沒想到開學後這麼快就是老師和家長的第一次面對面的會談, 小若雅的時間是被安排在下午12:50PM, 這個禮拜每天都安排不同的學生, 每個學生大概20分鐘!

20分鐘Mrs. Sohns解釋現在小若雅這個年紀所需要學會的進度, 學校的成績表現, 上課的情形, 需要家長配合的地方, 還有小若雅需要改進的地方.....

從Mrs. Sohns的言談中, 我發現他對小若雅的觀察入微, 從開學到現在班上31個小朋友, 要這樣對每個小朋友的了解, 真的很不簡單, 只能說這個老師實在是太好了!!!

Mrs. Sohns一開始就先問了好幾個關於小若雅的問題, 問小若雅是幾歲開始上學, 之前去Preschool的情況, 當他問到小若雅的Strength是什麼? 我說應該是畫畫吧?! Mrs. Sohns馬上同意地說, 小若雅應該是一個Artist, 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他今天在學校做的Art Crafts? 他還讚美著小若雅的藝術天份!

當然小若雅的功課和Academic是完全沒問題, 他的功課都是寫得很完整而且每天都交功課, 老師還說不要陪著她做功課, 在學校老師都會解釋一遍當天的功課, 小朋友回家應該都會自己寫, 寫完以後再讓我Double Check一下就可以了!

我們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小若雅寫字的姿勢, Mrs. Sohns說其實很多小朋友在Preschool手的肌肉還沒有發育好的時候開始寫字, 那是很不好的, 所以姿勢用力的地方都不對!

Mrs. Sohns告訴我們一些方法可以運動練習手的肌肉, 比較好寫字, 最重要的是他們寫字手的姿勢要正確, 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腳要着地, 背才會挺起來, 小若雅幾乎都趴在桌上寫字了!!!

Mrs. Sohns講到小若雅常常在每天早上在教室裡準備開始上課的時候, 當他坐在地上的格子裡, 常常都是軟趴趴, 不能好好坐好, 老師還表演給我們看, 我和微爺都快笑翻了, 平常在家裡, 我們就是常常會唸他坐沒坐相的......

Mrs. Sohns說小若雅可能在家裡是大姐, 下面有弟弟和妹妹, 所以比較像Leader, 比較不會Share和Listen, 不過除了要能當Leader, 也要能當Follower and Listener!

現在他們都會有一些Projects是要跟Partner一起做, 所以老師都會問小朋友剛剛他的Partnet說什麼? 要他學習聽Partner講的話, 而不是一味的說應該要這樣做, 那樣做!!!

Mrs. Sohns建議可以買一些Board Games跟小若雅一起玩, 除了會學習Take Turns, 有輸贏, 還有學習思考, 這些都是很不錯的訓練!

Mrs. Sohns說小若雅比較不能專注的看著老師的眼睛, 講話的時候如果可以看著眼睛, 比較容易Pay Attation!!!

我們講着講着, 時間好快, 20分鐘其實都有點不夠用, 感謝主讓小若雅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師, 希望小若雅在學校這個環境可以學到更多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