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體脂肪 Body Fat!

530968_437168969677089_2107109291_n

最近開始注意到"體脂肪 Body Fat"這個名詞, 才發現原來體脂肪有這麼重要!!!

難怪運動後, 體重計上面的數字已經慢慢的不再重要, 只能當作參考!

體脂肪就是脂肪在身體裡面的%, 太高的體脂肪常常都會帶來慢性疾病!

就像我看到網上說林書豪和連勝文兩人身高都是192, 體重分別為91與92公斤, 他們二個人只差1公斤, 體型卻差很大!

後來有專業營養師分析, 運動員長期運動, 肌肉量含量較高, 體脂肪較低, 看起來就會比較結實, 所以林書豪體脂大概只有7-8%, 至於連大哥, 可能是大幅超過標準值!

想到一公斤的綿花和一公斤的鐵, 畫面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嘍!!!

男生的體脂肪標準是大約17~23﹪, 女生約20~27﹪, 我就對我自己的體脂肪到底多少很好奇!

從來沒有量過體脂肪, 今天特地跑去找Alejandra量了我身體的體脂肪, 他問我身高, 體重, 年紀, 然後把它打進去一個儀器, 要我用雙手拿著, 然後幾分鐘就顯示我的體脂肪是22.7%!

脂肪是不導電的, 身體裡面有70%的水分是可以通電的, 所以體脂肪計一測電阻越大體脂肪越高!

一旦發現脂肪率偏高, 就必須檢測自己的血壓, 血糖, 肝功能等情況...... 找出肥胖原因後, 再設計出適合自己並可持續的飲食控制, 運動及改變生活方式!

不要讓我們成為"泡芙族"!!!



體脂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