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

其實我家本來姓赫Hearst, 後來才改為蕭Hsiao, 反正都是H開頭的ㄇㄟ, 今天終於跟著拔拔馬麻所有的王子公主們回到我們的城堡啦, 自己在那邊幻想得粉爽, 挖哈哈哈哈哈啊........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有五個路線Tours可以選擇, 他們建議第一次來參觀的參加Tour#1第一路線. 我們全家一早七點多就起床, 然後八點多出發, 沿著海開大約45分鐘, 終於來到了San Simeon這個City, 也就是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的地方. 看到古堡我們都超興奮的, 馬上跑去買票, 也當場買到9:40AM的Tour,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跟塔塔和大衛同一個, 他們是10AM的, 沒想到每20分鐘就又一班Tour. 所以很快的五分鐘我們就準備上了Tour Bus, 先要坐上車之前,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的人還幫我們全家人先拍了張照, 然後就上山到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去嘍~!

擁有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的是William Randolph Heast(1863-1951), 他是美國最大的出版和媒體大亨, 他擁有過26家報紙, 13家全國性刊物, 八家廣播電台和許多其他新聞媒體事業, 他還監製許多新聞片和幾乎一百部故事片. 他的拔拔是一位很有成就的礦業工程師, 很早就買下這片土地. 以前這片土地是Heast一家人的露營地, 後來才決定建造一個像城堡的別墅.

William Heast請了在舊金山的建築師Julia Morgan斷斷續續的建立了五棟樓房. Julia Morgan一生中建了八百多棟樓房, 威爺說她也設計了Berkeley的Gym跟一些大樓.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的設計上面有很多是地中海建築的特色. 在William Hearst的一生中, 他從世界各地買了很多的藝術品和古董, 整個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就是一個展覽這些珍品的地方. 當William Hearst去世後, Hearst就將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捐給加州政府公園與娛樂部.

我們沿路坐著Tour Bus上山, 後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 沿路是廣大的山丘, 以前William Hearst超喜歡動物, 所以他收集了60幾種動物, 也就有了自己家裡的動物園, 實在素粉誇張~! 也因此他們也種了很多果樹, 除了養牛有牛肉牛奶起司...... 也有很多的水果, 可以自給自足. 我們到了山頂, 也有一段路哩, 想想以前的人出個門, 不就超級辛苦的, 要花上個幾十分鐘. 我們第一個先到的是"西壇", Hearst以西班牙語命名每一個建築, 整個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也叫做"La Cuesta Encantada". 西壇後面是三個Guess Houses的其中一個, 有夕陽樓(18個房間), 有海景樓(19個房間), 還有赫宮(115個房間). 之後我們來到"海神游泳池", Heast建造這座古堡, 主要也是可以在這裡接待他的客人和朋友們, 大家都喜歡這個"海神池", 有34尺長, 1-3公尺深, 水可以加溫, 樓梯上面還有14間更衣室. 整個設計除了綜合希臘古羅馬還有義大利的雕像, 真的很漂亮~ 往上走到後台的屋頂上, 就是"海神壇", 可以看到整個海神池, 是一個種滿地中海花卉的花園, 地上的瓷磚更富有西班牙的味道. 我們去參觀了"夕陽樓", 可以想像一下當時Hearst客人來住的情況, 裡面的傢具佈置全是古董~!整個古堡四周環繞一條可以散步的大道, 有一些藝術品, 照片裡的就是"埃及嗜血女神", 這個雕像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 他們有著獅子的頭, 女人的身體, 是保護神也是毀滅神. 終於來到了"主壇和赫宮", 表面上蓋了一層白灰石板. 赫宮的門是16世紀西班牙式的鍛鐵製成的, 二邊更有西班牙的哥特族人的雕像.對面面對的一個水池, 上面有個安西格里奧尼的"騎海豚的少女", 真的很漂亮~!我們先到了赫宮最大的客廳, 為了保存正門口地上的瓷磚馬賽克, 我們就從旁邊的小門進去. 白天賓客可以有各種戶外活動, 晚上大家就可以在這個大廳裡喝酒交談, Heast經常招待各式各樣政界人物跟工商借巨子很多知名人士. 整個大廳的四周都有教會唱詩班長排座椅, 還有牆上很大的壁毯, 很多的裝飾都是由義大利或法國的教堂買來的.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只有一個餐廳, 就像在Harry Potter電影裡的長桌, 有聖經故事的壁毯, 連要出餐廳的鐵門都是從西班牙教堂買來做裝飾. 所有銀具餐具都是英國西班牙來的. 我們繼續走就是吃早餐跟喝下午茶的"晨起居室", 在這裡可以小聚. 他們還有打撞球室, 所以賓客可以邊打球邊聊天, 晚上打完球可以直接上電影館看電影. 真不敢相信自己家裡還有電影院, 而且當時的螢幕是正方形的, 都播放Hearst自己拍攝的電影. 看他們的椅子都像沙發椅超舒服的樣子, 真棒!離開電影館就經過網球場, 網球場就在室內游泳池的樓頂上. "羅馬游泳池"的玻璃瓷磚都是由義大利的威尼斯進口, 很多磚內有金葉, 是純金的喔~! 這126公尺長的游泳池, 有1-3公尺深. 整個游泳池的倒影清晰可見, 真的好漂亮喔!!!我們結束了近二個小時的Tour, 又再次坐Tour Bus到山下的Gift Shop逛, 我還一直在想到底塔塔跟大衛有沒有來哩. 結果一走到要去拿我們照片的地方, 馬上看到塔塔跟大衛的大頭照, 挖哈哈哈哈哈阿..... 快笑死我了, 可以粉確定的他們真的有來嘍! 我們肚子有點餓, 怕本來要去看Hearst的電影會餓到在電影院裡昏倒, 所以就在那邊先買了漢堡吃, 馬上就看到塔塔跟大衛走進Gift Shop, 我趕快跑去嚇他們. 後來我們就一起吃了午餐聊聊天, 我們才互相道別離開~!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 Photos>

Hearst San Simeon State Historical Momument 赫氏古堡 >
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805.927.2020
For Reservations
1800.444.4445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很棒的旅行ㄋㄟ
讚讚讚

不免俗的先祝福你

新年快樂

也要幫我跟小威威說喔
呵呵

Anonymous said...

看到騎海豚的少女
就想說下一張會不會看到威嫂騎上去什麼雕像 :p

好活潑的孕婦唷
開心的玩爽 跳來跳去
小威威出來後應該什麼地震噪音都不怕啦!

Anonymous said...

好大又好美的古堡喲~~
看了這些賞心悅目的古董建築,
對胎教, 肯定很有幫助, 呵呵~~
新年快樂!!^o^
(有一張威爺在花園頭向上仰的照片, 真是太好笑了, 哈哈哈~~~)

joy薯 said...

很豪華的旅行耶!!!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城堡是夠氣派~難怪最後連Hearst家族都沒法自己照顧,乾脆給政府來管理!!! 我記得好像有四條規劃路線,你們應該是第一條,招待客人的吧? 我是看到那泳池... 我去時是大夏天,真希望游游看! 一家子這樣出遊真的很難得喔~ 羨啊~~~

Anonymous said...

威嫂,
我在我家說我不知道那個大門邊的"野人"是誰, 原來是哥特族人喔? 呵呵,
我可加個 link 來妳這篇文章嗎?
(我先加了, 不行再跟我說!)

IceCreampuff said...

To 凱莉,

還滿好玩的啦
我會跟小威威說凱莉阿姨說新年快樂的
哈哈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仙女
你真的太了解我了
我真的粉想給他騎上去
我現在能慢慢玩就慢慢玩
休息睡覺吃吃吃也滿多的啦
哈哈哈阿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這個古堡真的很老了
我們才逛了一部份
威爺每次都搞笑照相
他每次都說要不然只有傻笑太無聊了
哈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還是那句話
來來來找我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我們家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一起出去玩了
難得大家都有時間
那個游泳池真的很想給他跳下去游看看
他應該開放一下
真的是.....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Bonniechi,

加加加盡量加~
你也是愛玩族的
應該跟你好好認識認識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