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UCSF

今天一早七點就起床, 跟著威爺到舊金山最有名的大醫院UCSF看我新的Neurology醫生, 沒想到其實醫院離我們家才十分鐘. 剛到了醫院上了八樓, 櫃台小姐Copy了我的保險卡, 也給了我一疊紙要我回答一些問題, 問題越回答越好笑, 有很多奇怪的問題, 看我有沒有憂鬱症或是被人家討厭之類的. 後來出現了一位還滿年輕帥帥的醫生, 原來他就是我新的醫生, 哈!

威爺跟我就跟著醫生到他的辦公室, 他開始問了我所有病歷的經過, 目前服用的藥, 看了我所有的檢查報告, 然後要我拖鞋拖襪的坐在一個台子上, 也幫我做了很多的測驗, 要我頭不要動眼睛跟著他的手走, 要不然就是敲敲我的手敲敲我的腳, 然後測驗很多平衡的東西, 然後問我一堆問題像...... "Please spell "World", and spell it backward.""A1, B2, C3... what's next?""Repeat Apple, Car, Honest, and remember that I will ask you those three words later."..........

其實我都一切正常, 照MRI腦波都找不出什麼問題, 就是這樣的奇怪, 自從上College之後, 常常我的左手會麻, 麻到整個頭部, 後來我就會幾秒鐘的失去知覺, 馬上又恢復正常. 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後來他說因為我懷孕, 所以他現在不能為我做更進一步的測驗, 一定要等到baby生下來以後, 我們如果真的要追根究底, 或許我就要常常跑醫院了. 他也建議我能到UCSF High Risk Pregnancy Center去做產前檢查, 因為那邊會比較特別也比較仔細的做每一項產前檢查, 這樣在懷孕這段期間也可以比較可以跟他配合.

他說因為我現在懷孕, 藥的效力會馬上降低, 因為我的身體體質現在一直在改變, 尤其是肝腎臟現在也比以前新陳代謝更快了, 難怪前幾天開始我就發作次數增加很多. 醫生建議我藥增加藥量, 隨著Baby的長大我體重的增加, 藥量也要慢慢的增加, 只為了保護整個懷孕過程與安全, 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二邊的平衡性.

雖然說藥會帶給Baby危險性是難免的, 不過平常人的危險性是1%, 像我平常有服藥的大概會是平常人的二倍, 那就是2%, 還是很低, 還是有98%小孩子生出來是完全健康的. 現在就是要好好控制我現在的身體, 因為我身體的危險性還是比Baby的危險性大, 所以醫生說他還是會比較針對我. 從今天開始我要開始增加我的藥量了. 威爺問了醫生很多的問題, 真的也得到很多的答案, 我覺得這個醫生還不錯, 總比我之前看的醫生說得要清楚明白, 我應該不是看他帥吧, 哈哈哈哈阿哈..........

後來醫生要我去抽血檢查一下藥現在在我血液裡面的濃度, 所以看完醫生, 我去了抽血的Lab又被抽了二根試管, 最近都有造新血哩~ 我和威爺跑去找UCSF的High Risk Pregnancy Center, 拿到醫生的電話, 想說如果打算真的留在舊金山就會約醫生看了. 今天醫生也建議如果到LA, 可以到UCLA or USC的醫院也不錯, 所以凡事相信神都會預備的.

回到家, 威爺就去上班了, 突然非常感謝威爺這幾天一直幫我, 甚至在我身邊一直陪著我........ 每次我要去做產檢或是去醫院, 威爺都會馬上請假在我身邊陪我去. 東西很重, 他就叫我不要拿, 馬上幫我提. 晚上一說我覺得我肚子好像又餓了, 他就會跑去燒開水, 要煮東西給我吃. 威爺常常為我分析很多事情, 都是我不會去想到的, 他都會解釋給我聽, 甚至很願意跟我慢慢談, 讓我們很多的事情可以得到共識, 有共同的想法. 威爺也常常怕我無聊, 想盡辦法花時間陪我. 今天在醫院, 又會突然拿水給我喝, 怕我渴...... 這些小舉動可能都不算什麼, 可是可以感覺到威爺真的一直很細心的照顧我, 讓我很感動. 更重要的還常常為我禱告, 這麼好的老公, 不知道到哪裡找, 真的感謝神給我這麼好的老公~!

13 comments:

Will.i.am said...

ㄏㄏㄏ, 平常不是應該太太比較細心嗎????
看來我比較適和留在家裡照顧小孩. ㄏㄏㄏㄏㄏ....
不過我是做什麼像什麼........所以什麼都能做....

Anonymous said...

威嫂

能夠珍惜身邊的人
是上帝最大的祝福喔

感謝神給妳一個好老公

身體和懷孕的事
也都交在神手中唷

Eileen,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我們親家這麼的體貼阿~~~
威嫂真是幸福^_^
而且還有一個帥醫生(這是重點!),有帥醫生檢查真是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吧,挖哈哈哈哈~~~
加油加油~~~~
咱兩繼續努力阿!

Anonymous said...

下次問問帥哥醫生是不是單身啦!

Anonymous said...

呵呵~
好棒喔!好像懷孕之後
更顯得威爺的體貼唷
感謝神給威嫂這樣棒的另外一半呢!^.^

Anonymous said...

很棒喲~有個這麼體貼的好老公~
重要的是, 感覺你們彼此的溝通模式很好耶~
夫妻倆能達到共識, 再一起努力, 這種感覺與感情, 真的是太棒太棒了!!!
加油喲~ 自己的身體也要好好保重!!

aiwen said...

Good for Will!

My husband normally wouldn't go with me. He went only for a few times, for ultra sounds, amniocentesis, delivery......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所以"不要怕,只要信"!!! ^__^

Will.i.am said...

To 飢渴ㄉ姊妹們:
醫生已經死會ㄌ, 所以只有相見恨晚.
而且他也不是粉帥................

joy薯 said...

嗯...遇到信任的醫生很不錯喔!!
的確要好好注意妳自己的狀況最重要~~

看到威爺這麼體貼,真是要讓人熱淚盈眶了...

有了小威威開始...一切都不同了!!

joy薯 said...

小當爸也是每次產檢都陪我去。SDD打疫苗,只有錯過一次,每次都要參與。

SDD出生後,原本家裏的工作,他越攬越多了....

joy薯 said...

to will:
我的婦產科醫師是一位女醫師,但我老公曾經懷疑過,我是不是"愛上"她!!
哈哈~!~
她是那種"帥氣"的女醫師,也是專門在"high risk pregnancy"

沙子娘 said...

威爺的每個小舉動都是愛妳的表現
深深為妳感到高興~
神祝福妳們全家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