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12.27.2008 Sat 01 病咽咽的一家人.......

早上七點多小若雅就醒了, 看起來有一點小發燒的樣子, 不是很舒服的躺來躺去, 最後還是抱他起來睡在我和威爺中間, 小若雅一生病看起來就粉可憐的樣子.

九點拔拔馬麻他們已經把所有的行李拿到車上, 然後Check-Out, 他們就去了大堂.

九點多Kevin打電話給我, 說中午不用幫他們拿便當, 因為中午他要跟他們小兒科醫生一起出去吃個飯. 其實昨天Kevin已經問過我要不要帶小若雅讓他們的小兒科醫生看看, 我看昨天小若雅還OK, 就想算了沒關係.

今天早上剛好Kevin打來, 我看小若雅好像有點發燒, 還是給小兒科醫生看看好了, 而且她現在又沒有保險, 如果去給古醫生看, 又是一筆錢.

後來Cindy打電話到我們房間, 要我直接打電話給他們的小兒科醫生的房間. 我在電話中跟Helen講了小若雅的情況, 然後他跟我說了二種藥, 一種是給小若雅咳嗽, 一種是給流鼻水的, 他說咳嗽的時候, 我就應該趕快買咳嗽的藥, 要不然很容易轉成支氣管炎. 而我買Tylnon給小若雅吃, 只是Common Cold, 並沒有真正治咳嗽.

本來我都以為藥混著吃對身體是很不好的一件事, 不過看小兒科醫生好像都是一種藥治一種症狀, 我也不知道哪樣是對的, 哪樣是錯的, 反正乖乖聽話就是了吧?我就讓Ruth幫我照顧一下小若雅, 我和威爺趕快去幫小若雅買藥, 還是跟昨天一樣, 先去麥當勞買了三份早餐, 昨天去的時候已經太晚沒吃到.後來就去Walgreens買藥, Helen說的Robitussin怎麼這麼多種啊, 還好Cindy後來有打給我跟我大概說了一下, 本來Robitussin有分Adult和Children的, 但是Children的很難找, 大部份還是用Adult的, 只是把劑量減少. 於是我就買了Adult黑色綠色的包裝, 然後上面還寫了DM. 這是治小若雅咳嗽的, Helen就要我每六個小時餵1/2Tsp.

後來我又找Cold & Alllegy, 怎麼這麼多牌子啊!!! 我只好又打了一通電話給Cindy, 原來是Dimetapp這個牌子的, 而且是葡萄口味. 這是治小若雅流鼻水的, Helen就要我每六個小時餵3/4Tsp. Cindy也說可以到Pharmacy那個地方試試跟他們要一根免費的滴管, 這樣比較好餵小若雅. 厚, 發現買個藥還滿多學問的耶!!!

買好藥我們就趕快回Hotel, 等吃好了早餐和藥, 我們早堂已經太遲又沒去, 大家躺在床上居然我, 威爺, Ruth, 和小若雅都睡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