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小若雅二歲四個月的童言童語

01 英文腔的國語

昨天晚上Sydney阿姨在我們房間跟我和小若雅玩
自從聽說小若雅會跟教會主日學老師說英文
我們就故意和小若雅講英文
小若雅就想要玩她拔拔的iPhone
我們就要小若雅用英文說

小若雅就說“iPhone, please~"

我們就問小若雅"What do you want?"

小若雅就說"iPhone"

我們又問"Do you want iPhone?"

小若雅就說"Yeah~"

Sydney阿姨就拿了威爺的iPhone給小若雅

我就跟小若雅說"What do you need to say?"

小若雅居然突然說了句"謝謝~"
只不過這句"謝謝"是用英文腔講的國語

居然這麼小就知道用"英文腔"
我和Sydney都快笑歪了!
該不會主日學老師所謂的會Communication是小若雅用英文腔的國語吧?
哈哈哈哈哈哈.......

---------------------------------------------

02 I Love You

傍晚小若雅剛睡完午覺起床
窩著阿媽一起看連續劇
還拿著毯子跟阿媽說
"阿媽, 你蓋一半, 我蓋一半!"
我看到就跟小若雅說
"你和阿媽這麼好啊, 你在跟阿媽撒嬌嗎?"
小若雅突然對我說
"我在和阿媽I Love You啊!"
阿媽一聽就說
"哎優, 你是跟你拔拔馬麻學的嗎?"
我一聽快笑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

03 大拇哥

阿媽在煮飯小若雅在廚房跑來跑去
我每次都不准小若雅去廚房都會跟小若雅說
"廚房那邊阿媽煮飯燙燙不可以過去!"
小若雅就很皮的跑去洗碗槽裡隨便拿了一個刨水果的
我看到小若雅的手拿在刀子的那邊
我就趕快把它拿起來問小若雅手有沒有痛痛
小若雅就說"有啊!"
我很急的問"哪裡痛?"
小若雅居然回答說
"大拇哥! 我的大拇哥好痛喔!"
阿媽和我一聽到"大拇哥"就開始大笑!
我看了老半天也沒有真的受傷
只覺得小若雅之前學那個大拇哥二拇弟還真會應用到這裡來啊!
哈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小若雅可以出語錄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