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三針預防針後的反應......

昨天晚上不知道怎麼的, 我一抱小Zech他就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 只要我一把小Zech放在他的小床上睡覺他就是不肯, 就這樣抱了放放了抱好幾次, 最後我想說可能是都睡趴著的小Zech, 他的大腿上打了三針預防針, 一趴著睡應該大腿就會痛吧? 還是身體真的因為打針有什麼反應而不舒服?

已經很晚了, 最後我就把小Zech放在我和威爺的大床上, 沒想到小Zech就在我睡的位子上躺著睡著了, 睡得很熟, 看著小Zech睡著的樣子超可愛的, 我也捨不得去動他, 就讓他乖乖的睡吧..... 那我呢?

想了很久本來想說就跟威爺擠床的另外一邊, 後來想說我睡在小Zech很短, 就在小Zech的腳下睡斜的好了, 也免得被威爺踢到, 就這樣有睡沒睡的等我聽到小Zech哭居然已經是早上5AM!

本來這幾天半夜3AM, 5AM, 7AM都會起來一次的小Zech, 居然一覺睡到5AM! 我趕快把小Zech抱起來餵ㄋㄟㄋㄟ, 怎麼覺得小Zech整個都熱烘烘的? 該不會是昨天打那三針預防針開始有反應了吧?!

醫生說有發燒可以餵小Zech一點點Tylenol, 如果之後還有發燒, 每四個小時再餵一次! 後來慢慢的小Zech的燒就退了, 只不過他更要人家抱著.....

早上起床後我就覺得很累, 不過這幾個月我開始去一個月一次的腦神經科醫生的Appointment, 認識我很久的人都知道我累或是緊張都有身體不受控制幾秒鐘的情況, 每天都必須藥物控制, 這樣的情況也有十幾年了, 是不知道為甚麼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開始的?!

有了Z+Z我的這個病對他們來說每天都是一種考驗, 因為或許有的時候我抱他們, 突然的發作我沒有辦法預知, 有的時候帶他們太累, 又會帶來更多發作的次數!

還記得我懷孕的時候, 發作的次數就會增加, 那個時候的藥也要跟著增加, 剛生完小Zech做完月子的時候, 很神奇的居然都沒有發作好一陣子, 可能我的月子做得太好了, 後來我沒有餵母奶了, 第一次的月經一來, 我的身體又開始的發作起來, 或許這跟我身體的賀爾蒙有關吧?

每次威爺都特別請一個早上的假, 帶我去我生Z+Z的長老醫院那邊看醫生, 昨天當醫生看了我二個禮拜前的抽血檢查, 就說藥在我體內的濃度其實不高, 所以我還是有一天發作至少一次的情況, 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慢慢的增加我的藥量!

於是醫生決定本來每天我都要吃四顆藥, 現在要增加為六顆, 我心裡想, 不會吧, 六顆藥! 我知道有的時候如果我多吃了藥, 我整個人就會好暈一陣子......

威爺想了想就說, 那就是每四個小時吃一次藥嘍? 醫生就笑著說, 每次吃二顆藥, 一天吃三次就夠了, 我就覺得很好笑, 或許我可以跟小Zech一樣, 他每四個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 我就跟著吃一顆藥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藥量增加, 我抽血看醫生追蹤的次數也要更加密集, 所以二個禮拜後我就要再去抽血一次, 然後一個月後再回來讓醫生看看我增加藥物後的結果, 會不會再發作? 或是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說實在的有這種沒有原因的病, 我常常想反正不會痛, 我就很感謝上帝了! 雖然我不知道神醫治的時間和時候, 但是我相信神所給我的這個病一定有他的原因, 或許要我多禱告多多依靠祂吧, 要不然我很容易就會把上帝拔拔給忘了, 哈哈哈哈哈哈......

就多為我的身體健康禱告吧!!!

1 comment:

E.K said...

恩....好心疼 > <:

辛苦的偉大媽媽!! 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