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令人頭痛的小若雅!

說實在的前幾個禮拜是我覺得很低潮的時候, 總覺得每天都好累, 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還是燥鬱症, 接近一年威爺總是在我身邊陪著我, 帶二個小孩的心情或許還沒有調適過來,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其實誰也幫不了我......

也剛好前一陣子天氣開始變冷, 也下了好幾天的雨, 幾乎我天天都在家, 小若雅到了這個年紀也開始會吵著要我帶他去Library, 或是要我帶他去公園, 我發現每天如果沒有帶小若雅出去走走, 他就開始搞怪, 好像帶小若雅出門時間變得比較快, 他也變得比較乖!

尤其是每天小Zech都很黏的幾乎都要抱著,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連想要跟小若雅畫個圖, 讀個書, 或是做個勞作都幾乎是拖了又拖, 有一陣子真的是小若雅每天的日子就是看巧虎睡午覺和吃點心, 有一股衝動超想把小若雅送去Daycare, 至少學校老師會安排一些課程, 總覺得在家裡也就是讓小若雅自己玩自己的!

每天不知道要喊多少次1!2!3!, 要拿愛心小手出來多少次, Time Out多少次小若雅, 連我拔拔馬麻都說一整天都聽到我在那邊叫來叫去的, 天啊! 這種血壓一直往呼高呼低的生活不知道還要多久哩?!!!

不過我覺得Weekend好短喔, 怎麼好不容易威爺可以不用上班, Weekend終於可以幫我帶一下二個小朋友, 他卻也要忙教會的這個和那個, 要不然我們就只能去買Z+Z的ㄋㄟㄋㄟ和尿布, 或是他們的日用品, 好像也沒有時間幫我照顧一下Z+Z, 讓我有的時候也不知道威爺這樣服事和委身於教會是好還是不好?

威爺除了每天都要上班外, 星期二晚上幾乎都要到胡長老家小組長聚會, 星期三晚上禱告會, 星期五晚上小組聚會, 星期六早上敬拜讚美練習, 星期日早上主日崇拜, 有的時候星期六下午或是星期日下午還有同工會.....

當然服事神可以委身於教會應該是一件很喜樂的事, 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好像因為我平常從早到晚24小時的忙Z+Z, 導致讓威爺在服事的路上很孤單, 而我也帶Z+Z帶得很孤單.....

小若雅平常到底是怎麼樣的皮法呢?

— 換尿布猛踢或是猛翻來翻去的

— 小若雅的尿布上有很多不同的圖案, 連換個尿布都要選尿布上他喜歡的圖案, 有的時候非要上面印的是Elmo, 有的時候非要尿布上印的是餅乾怪獸要不然他就不要我幫他換尿布

— 拿著小Zech的奶瓶倒著, 撒得到處都是ㄋㄟㄋㄟ

— 小Zech對聲音很Sensitive, 當小若雅一叫, 小Zech就開始大哭, 小若雅就會故意一直叫, 讓小Zech拼命哭

— 吃飯故意不好好吃, 吃一口又整個吐出來, 要不然明明就不燙, 溫溫的飯, 他偏要說太燙了! 太燙了! 要不然就是要我餵他吃, 明明很小口, 就偏偏說太大口了! 太大口了!

— 故意把飯或是麵丟到地上, 已經跟他說不可以, 我蹲在地上擦得時候, 居然還繼續丟

— 故意用手打小Zech的肚子, 用身體去壓小Zech, 用手打或是用頭撞小Zech的頭

— 拿一大瓶礦泉水倒到瓶蓋裡喝, 倒得整個都是水

— 不整理玩的玩具, 丟得到處都是

— 手腳都超冰的, 不過就是不喜歡穿襪子, 每次都把穿好的襪子脫掉

— 每次跟他說不可以不行, 他就非去做

— 上車非要某個人抱他上車, 非要自己扣安全帶, 非要某個人幫他洗澡刷牙帶他去睡覺

— 非要自己擠牙膏, 都擠得整的都是

— 非要自己穿鞋子穿衣服褲子, 要不然全部脫了自己再穿一次

— 不睡午覺會把全部的棉被枕頭都丟出來, 在床上跳來跳去

— 很喜歡自己跑去抽溼紙巾, 我想我們家擦屁屁的濕紙巾常常很快用完, 應該都是被小若雅抽光的吧!

— ..........當然不只這樣, 這些是我突然想到的.........

至於小Zech只要被放下來就開始哭, 除非有人一直跟他說話, 跟他玩, 要不然抱著快20磅的小Zech, 手和腰都不是普通的痠哩!

你說這樣被折磨一整天, 我不得憂鬱症還是燥鬱症都很難吧? 難道上帝正在幫助我結出聖靈的果子?!!!

8 comments:

annie said...

Melody has done everything you mentioned except that she doesn't have a little brother to play with...

15╭♥° °º¤ø,¸¸,ø¤º°`°º¤ said...

真得辛苦了捏~~(hug&kiss)
感覺上是小姊姊在吃醋搗蛋想要引起注意與關心咧....

辛蒂 said...

調皮的事真是數不完, 不過要對自己說: 小若雅很皮, 她正在嚐試挑戰, 碰撞她心中很有權威的媽媽, 是很勇敢有實驗精神的小孩.

以前單身的時候, 看別的姐妹吼小孩管小孩, 覺得怎麼女人當了媽媽變得那麼沒氣質, 現在才覺得自己現在有過之而無不及(無奈!).

願上帝給你們智慧, 可以在服事跟家庭之間找一個最佳平衡點.

Anonymous said...

Hi Janice:
你的blog 陪伴我在美國無聊的日子有兩年多了,在我懷孕的這段期間更是我找尋資料的好去處, 豐富的內容讓我就像翻一本字典!
再一個月我就要當媽媽了, 看到你這一路的開心與辛苦真的感謝有主與你們同在,我因家庭的因素去教會對我來說已經是天方夜譚了, 不知道你與威爺每天晚上是否有一起禱告呢? 能夠一起禱告是甜美的,願神祝福你們?
小若雅是否想要引起你們的注意才有一些舉動? 或是他精力太旺盛需要發洩? 這些問題也都是我將來可能需要面對的,但是有主與你們同在, 一切的辛苦都是讓我們經歷主! 多呼喊主名,多禱告.神會為你開路的喔! 讓我們一起加油!! :D

Anonymous said...

Janice:

加油. Zoya的表現其實是當姐姐以及兩歲小孩很正常的過渡期間啊. 這個時候也是我覺得最挑戰我們耐心以及智慧的時候了. 只能為你禱告願你喜樂,上帝祝福你!!

Bao

Claire Shieh said...

Zoya 應該是想要引起你得注意吧

也要注意賀爾蒙所引起的產後憂鬱
每週都要和威爺有固定獨處的時間 作以前沒孩子時做得事 約會時不准講到孩子

加油

Kanny / Jia Jia said...

我有同感啊~
妳那個調皮list裡的每一件事Tra Tra都做過... ="=|||

思廷 said...

挖...這樣還不只喔....光看到這些就覺得如果是我..應該躁鬱症早就發作幾百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