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蝦米~ 水腫的前兆!!! 人家不要水腫啦~~~~~~~~~

我的隱形眼鏡是拋棄式的, 每一個月換一次, 上個月剛好用完了, 也就是要檢查的時候. 今天下午跟賴醫生約好, 去宏明眼鏡做每一年的檢查, 順便訂購新的隱形眼鏡. 賴醫生也是個愛主的弟兄, 很好玩, 每次回去做檢查剛好一年, 我就是一年跟他做一次報告, 報告最近的近況, 教會的情形, 他人也滿好的~

這次賴醫生很驚訝我從舊金山搬回洛杉磯, 更驚訝聽到我懷孕的消息, 還好我有去看他, 他才告訴我很多孕婦要注意的事情, 原來連眼睛都有關哩~! 他檢查後要我小心有沒有水腫, 如果覺得腳穿上鞋子開始覺得很緊的時候要趕快回去找他. 因為孕婦最怕水腫戴隱形眼鏡, 因為隱形眼鏡都會緊緊包著整個眼球, 如果水腫眼睛也會跟著腫, 到時候會怕光或看光不舒服, 嚴重甚至會頭暈~! 反正當懷孕之後, 體質都會改變, 所以連戴隱形眼鏡也要小心, 如果真的很難過, 之後都要戴眼鏡了.

賴醫生很仔細的幫我檢查, 還換了一種二個禮拜就要更換的拋棄式隱形眼鏡, 比較軟也比較透氣, 只是一到二個禮拜一定要換, 要不然很容易發炎. 後來賴醫生跟我說這些, 是因為他檢查後覺得我好像有水腫的前兆~!!!

挖勒~!!! 還沒吧!!! 人家才四個月而已哩! 哎優, 只不過體質改變, 眼睛也跟著乾了一點, 紅血絲多了點而已啦~! 人家不要水腫啦~~~~~~~~~ 如果我真的有水腫, 等小威威出來, 我就要給他打屁股, 然後對他說"都是你害馬麻水腫的啦~ 都素你啦~!!!"!!! 挖哈哈哈哈阿哈...............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最多人都是有腳水腫的現象
可以抬腳或是喝紅豆水(不加糖喔)
或是雙腳泡泡熱水
都是可以幫助消種喔

其實很多懷孕的媽迷會選擇戴眼鏡.我想可能對眼睛會舒服一點.也方便一點.祇不過就變難看而已啦!!反正等生完之後就會恢復美麗.忍一下啦!!

IceCreampuff said...

厚~~~~~
人家已經不吃粉多東西了
還要為小威威變難看喔
連咖啡巧克力都不能碰
頭髮也不能染
還要戴我最不想戴的眼鏡
嗚~~~~~~~~

好啦, 我會試試看凱莉乾媽的祕方的
希望不要腫就好~!
我現在是還沒水腫啦
就怕而已
哈哈哈哈阿哈..............

Mommy Dearest said...

Dont worry, it is very common to have 水腫! Make sure you lift up your legs whenever you can and don't walk too much. Of course avoid salt as much as you can as it will retain water as well.

Anonymous said...

孕婦不能吃薏仁唷!
多抬腿 多走動吧 ~

aiwen said...

A lot of pregnant women are like that so don't worry about it too much! But it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your diet too! My doc told me not to eat salty food because it retains water! So you might want to watch you salt intake! The less salt, the less water bloat!

Every prego women have different symptoms. You're lucky not to have morning sickness. I was lucky not to have any water bloating problem!

IceCreampuff said...

那我要少吃點鹽
然後多把腳抬高高的
哈哈哈哈哈阿..........
希望要腫也不要腫太多~

Anonymous said...

凱莉說的紅豆水好像挺有效的喲,
少吃鹽, 也很重要~
我懷孕時, 也都少戴隱形眼鏡,
因為常常要睡覺, 拆來拆去的,
有點麻煩, 哈哈~~~
希望我們的威嫂靚孕婦不要水腫喲^^

joy薯 said...

對啊...我懷孕時都戴眼鏡了...
我有點水腫...但不嚴重, 不過我的結婚戒指卡著,拿不下來啦!哈哈哈~~~

三餐的塩份越低越好

bunny said...

喔!這個有聽說耶…
就是懷孕好像會不能戴隱形眼鏡

乖喔~為了小貝比囉

Anonymous said...

為了小威威...
再委曲5個月就自由了
乖乖ㄏㄡ....

Anonymous said...

水腫真的很不舒服!! 我那時也腫了好久!!
任何偏方都試過了 會腫就是會腫!!
認命就好!!
可以藉這機會 多買幾雙舒服的鞋鞋阿!!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birkenstock
我懷孕後期只能靠他們的鞋鞋出門
我很多朋友懷孕時也都買他們的鞋鞋

隱形眼鏡~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喜歡戴眼鏡...
更喜歡配不同造型的眼鏡 哈哈哈哈
現在鏡框都不錯
你也可以趁著機會配一些美美的眼鏡阿~
這樣帶起來就不會醜醜了

別擔心啦 你還是美美的孕婦~ 加油!

Anonymous said...

盡量吃清淡點....糖鹽最好少碰....睡覺時,可以墊棉被讓腳稍微高點...加上按摩...因為我懷孕時就是沒注意到這些,所以水腫超利害,而且粉難受,腳都會麻麻ㄉ...
懷孕雖要多走動,但也要適當ㄉ休息喔....

IceCreampuff said...

好高興看到你們這些媽媽留言
有好多可以提醒我的地方
我會多多注意或參考的~!
謝謝你們喔!

Anonymous said...

因為最近得了結膜炎,所以醫生都建議說其實孕婦還是不要戴隱形眼鏡比較佳唷,也相對減少眼睛的負擔,帶普通眼鏡吧,你帶起來一定也很美的啦

Anonymous said...

懷孕儘量不要戴隱形眼鏡
睡覺或休息時把腳抬高
祝你
孕期一切順心

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