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蠶寶寶啊蠶寶寶~!!!

昨天Sydney去上班的時候, 就跟她二位同事講我用蠶寶寶煮中藥喝的事情, 她的同事一位是中國人, 一位是韓國人. 中國老師一聽到就大叫"ㄛ~~~~~~~~~~", 沒想到那韓國老師卻很鎮靜的說, 在韓國她們是從小吃蠶寶寶吃到大哩, 路邊都有賣, 而且他們都是用蒸的, 蒸的就算了, 比我更厲害的是, 他們就直接拿來吃~!!! 我的天啊~!!! 那不就熱熱軟軟的, 挖勒哩......... 我要來問問我其他韓國同學看是不是真的, 以前不知道從沒想到過~!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 所以韓國人皮膚比較好? 哈哈哈阿哈哈哈...........

"本草綱目"上有記載: 桑, 利五臟關節, 通血氣, 可鎮魂安神, 令人聰明, 頭發不白, 延年不老, 利水氣消水腫.
"濟陰綱目"亦有同樣看法: 近代臨床用此治病毒性肝炎, 功能性子宮出血, 蕁麻疹均有良好效果.

原來蠶寶寶有很多功能喔~! 蠶絲可以織布做衣服, 蠶寶寶和蠶蛹也可以做藥, 就連蠶的便便都可以用來治禿頭養肝哩~!!!

一群緩緩蠕動的蠶寶寶看起來有點噁心, 可是蠶寶寶的功能特別多, 從蠶蛹蠶殼到蠶的身體都是很好的中藥材料, 有治療破傷風, 頭痛, 皮膚搔癢的功能.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蠶大便"更是中醫常用的藥材!!! 中醫書上稱它為"蠶沙", 是家蠶幼蟲排出的糞便, 一般多採用家蠶二眠至三眠的糞便. 蠶糞實際上就是桑葉茶. 中醫上甚至說, 蠶沙有清血利尿的功能, 有益於養肝的人, 還有治禿頭的功效. 除了服用柔沛, 用生薑洗髮, 就會生髮喔~!!!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 我第一 我第一 哈哈阿哈哈哈哈


天阿 太可怕了 我真的不感想像耶
可是.....這樣吃 小孩生出來
會不會很像小蟲子 一直動來動去呢
哈哈阿哈哈 不過 這樣還是很可愛

可能會和威爺一樣 動來動去的吧

哈哈阿哈哈ㄏㄏ

Anonymous said...

不會吧...
真的要吃喔
雖然可能藥效不錯
可是想到可憐的蠶寶寶被吃下肚
就覺得很可憐呢

還有那軟軟的身子
喔... 怕怕怕怕死我了啦!!!

Anonymous said...

我猜其實威嫂不止蠶寶寶 早就已經吃進不知道多少奇奇怪怪的東西啦~
我有次回臺灣看醫生 藥單上寫 "蟬蛻", 我看到馬上問藥師學長.."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吃蟬脫下來的殼唷!!!"
那學長就很鎮定的跟我說"又不是叫你吃地龍 不用那麼怕啦!"

Anonymous said...

這真的有點可怕耶
妳好勇敢喔

Eileen,

joy4love said...

我不行了~~扼~~

Anonymous said...

可怕~~~~~~~~~~~~~ >0<

(昏倒了...)

penny0701 said...

新年快樂!!!! ^_____^

ㄟ~我好好奇唷~! 你是用 "活生生"的蠶寶寶當藥材嗎....? 還是曬乾的呢? 吃起來是什麼味道ㄚ?

Anonymous said...

是喔
吃蠶寶寶喔
聽起來亂可怕一把的
還生吃勒??
ㄜˇ

Anonymous said...

can you eat "桑" leaves instead? :P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哈哈哈阿哈哈.............
你終於來啦~!

可能生出來會是著白色的好動兒喔
哈哈哈阿哈哈阿....................
威爺很愛動來動去嗎?

IceCreampuff said...

To JuJu,

我也覺得好可憐
軟趴趴的
真的夠恐怖~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仙女我也素第一次吃這麼多怪東西ㄇㄟ
反正只要營養好
我就不管啦
原來小Baby可以讓我變這麼多~!
哈哈哈阿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反正只要熬出來的中藥是黑的
什麼都看不到
一口氣把它給喝了就是了
哈哈哈哈阿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哇哈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ai Jai,

你不行昏倒哩
還有小Tra Tra需要你
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Penny,

新年快樂喔~!!!
蠶寶寶是藥材的時候是乾的
就像乾掉的蠶寶寶
是白色的一看也就知道
其實我的中藥還有別的東西
整個煮出來是甜的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Ethan娘,

我也被這個嚇到
所以寫出來嚇嚇大家
哈哈哈阿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Ifan,

吃桑葉喔
應該可以吃
不過就沒有像蠶寶寶一樣
有很多的蛋白質喔~!

Anonymous said...

當媽媽真偉大
為了小baby 什麼都敢吃~
威嫂!!!!你讚的啦

Anonymous said...

可 怜 的 蚕 宝 宝 ,不 过 正 因 为 它 们 的 "贡 献 ", 我 们 人 类 应 该 更 爱 护 动 物 才 对 。

~~~~~~~~~~~~~~听 说 它 吃 上 去 是 虾 仁 的 味 道 呢 !!我 最 喜 欢 吃 虾 仁 了 , 哈 哈 哈 !

Anonymous said...

蠶的英文是什麼啊?!

桑葉是寒的藥性嗎? 有點忘記
不過要洗乾淨再煮唷!!

Anonymous said...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22102790


To sunny~~請看yahoooooo知識~
但是我也不知道哪ㄍ是正確的

penny0701 said...

喔~呵呵呵~害我緊張了一下~
原本還以為醫生要你生吃軟綿綿的蠶寶寶哩~!
那肯定很刺激! ^+++++^|| (誰叫你播活生生的蠶寶寶在YouTube..害我誤會 >v<)

甜的耶...
我也想吃吃看..*v* 聽起來好補唷~

joy薯 said...

小當爸以前有吃過一帖中藥...裏面有放蜈蚣

Anonymous said...

嚇死我了!我連影片都不敢看!
很嚇人ㄋㄟ~我最怕那種軟軟會動的昆蟲了啦!!
不管是怎樣烹調~我都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