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Keep Swimming~ Keep Swimming~

新年回舊金山之前, 威爺和我到處去找游泳池, 去看YMCA游泳池的時候, 還遇到教會的徐林林弟兄帶著他三個小孩在學游泳, 只不過那邊的游泳池是室外的, 還真的有點給它冷哩~~~~~

所以我們去了LA Fitness, 看到那邊設備不錯, 有室內溫水游泳池, Spa, 烤箱, 蒸汽室, 籃球場, Racquetball, Cycling, 各種健身用品, 還有不同Aqua Aerobics, Step, Kickbox Cardio, Yoga..... 的課可以上. 更重要的居然還有Kids' Klub Service, 就是所有的拔拔馬麻可以來這邊運動, 他們有幫忙照顧小孩的Service, 小孩子至少要三個月大, 真的不錯哩~!

剛好我們來看LA Fitness的時候有情人節的Promotion, 本來Enrollment Fee一個人要$179, 就變成二個人只要$75, 月費每個月$35, 所以算算還滿划算的. 威爺和我馬上就加入會員了~! 從舊金山已經回到LA二個禮拜了吧, 一直說要去游泳, 都沒有去, 好不容易買了蛙鏡, 關Locker的Lock, 還有我這個孕婦穿得下的泳衣, 今天一早起床, 就跟著威爺到LA Fitness游泳去. 游泳的人不多, 當初帶我們參觀LA Fitness的人說這游泳池的水不是消毒水, 而是用特別的鹽水, 就是為了避免皮膚過敏, 對孕婦也比較好. 雖然說水是溫水還是有點冷, 不過滿快就能適應了. 游泳池裡有三道, 我和威爺一起游一道, 一下水好興奮喔~! 好久沒有游泳啦~! 怎麼才游幾趟就快不行了, 不過動一動真的還滿好玩的~! 我後來還拿了Noodle在那邊慢慢游, 蛙式仰式都來過, 小威威應該覺得像在搖籃裡搖來搖去吧~!

其實決定游泳就是看了好幾本書上說, 游泳和散步是對孕婦最好又安全的運動, 因為水可以減少地心引力, 把孕婦的身體撐起來, 所以有四大好處:

益處1: 減少或消除妊娠反應
水的浮力能夠減輕腰肌和背肌的負擔, 從而緩解或消除準媽媽在孕期常有的腰背痠痛症狀, 同時, 準媽媽在水中健身, 還可以減少胎兒對直腸的壓迫, 促進骨盆內血液回流, 消除瘀血現象, 有利於減少便秘, 下肢浮腫和靜脈曲張等問題的發生.

益處2: 促進順產
準媽媽在水中運動時, 水對胸廓的壓力可以使呼吸動作加強, 增加肺活量, 有利於分娩時長時間地憋氣用力, 縮短過程. 而準媽媽在水中體位的變化, 也有利於矯正胎位, 促進順產. 另外, 準媽媽若在水中針對腰, 髖部進行訓練, 便可以加強腹直肌, 腹外斜肌, 腰肌的力量, 對於準媽媽的分娩相當有助益.

益處3: 有利於準媽媽和胎兒健康
在水中, 由於準媽媽兩臂劃水, 打水或蹬水, 全身都運動起來, 再加上水對皮膚血管的"按摩"作用, 既有利於增強準媽媽的體質, 又有利於胎兒的發育.

益處4: 有助於準媽媽保持健美的體型, 對分娩後的身材恢復大有好處.

不過懷孕要游泳也要注意幾點:

安全提醒1: 懷孕3個月後才開始水中健身.
懷孕早期是胎兒發育的關鍵期, 所以水中健身最好是在懷孕3個月過後. 同時, 準媽媽必須要徵得醫生的同意, 在胎兒狀況, 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無流產預兆的情況下, 才開始節奏舒緩的水中健身.

安全提醒2: 運動負荷量要小, 動作要輕柔.
孕媽咪比較適合負荷量小的運動, 比如: 在水中行走, 劃水, 抬腿等動作, 且動作要比較輕柔, 這樣透過水流的按摩, 準媽媽的身體便可以充分地放鬆. 但必須注意的是, 在水中不宜做壓迫腹部的動作, 仰臥會比較好, 同時動作要恰當, 幅度不能太大.

適合準媽媽的水中運動:
(1)蛙泳(蛙泳蹬腿), 以弓箭步向前走是準媽媽比較適合的運動.
(2)雙臂彎曲放在池邊上, 在水中自由式打腿.
(3)反蛙泳的體位與生產時十分相似, 有利於腿部的運動, 會陰部的收縮及提高腹部的力量.

安全提醒3: 要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 在淺水區進行鍛鍊, 特別是對那些不會游泳的準媽媽尤須如此.

安全提醒4: 量力而為.
準媽媽要衡量自己的體力來運動, 以舒服, 放鬆為目的和原則, 且練習強度不能太大, 最好是一週2次, 每次30分鐘到60分鐘.

安全提醒5: 水質安全.
為了安全起見, 準媽媽最好在水深1~1.4公尺, 水溫攝氏28度以上的游泳池裏進行, 而且要選擇比較好的水質, 對於水的循環系統比較差, 人流量比較高的游泳池, 最好不要去.

安全提醒6: 注意腳下.
由於水的原因, 泳池內及浴室中的地面一般比較滑, 準媽媽一定要記住, 不論是在下水前還是離水後, 都要及時穿上防滑性能良好的拖鞋, 並避免跑或急走的動作, 以免滑倒而帶來的傷害.

只要做好以上安全防護措施與準備, 準媽媽一樣可以"游"出健康和美麗, 要做媽媽的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LA Fitness >

18 comments:

Sunny said...

啊泳裝照呢?!

Anonymous said...

威~
如果要游泳,
當然是很好的!
但是真的要小心腳步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你來拍吧
哈哈阿哈哈阿...........
哎優
人家游泳都還要看一下有沒有認識的人
胖得可怕現在

IceCreampuff said...

To 湛藍,

我會小心的
好久沒見到你
你還好吧?

Anonymous said...

我要看孕婦泳裝照.........

Anonymous said...

這個fitness的fee超划算的耶~~
游泳後, 真的很舒服厚, 呵呵~~
我在懷孕中期也蠻常去游泳的,
還曾穿著泳衣去海灘咧,
不過, 海水我就沒敢下水...
(果然, 生完小孩後, 更沒機會穿泳衣了,
真是此時不穿, 更待何時呀...><)
我也要看照片,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sunny總是快我一步發問。
泳裝照呢?
游泳池哪有看頭呀,哈哈~~

Anonymous said...

很用心的準媽媽,
有機會也多享受二人世界的生活吧
要不有第三者出現就很難了

大惠

Anonymous said...

人家也要看泳裝照啦!!
不過真的要小心腳步ㄟ
凡事小心玩的更愉快喔

bunny said...

沒錯!我也好期待這個泳裝照
哈哈哈~

還有…自從在你家看到wii之後
我和我姊也一天到晚幻想著要買
一台了…

唉呦,我也好想玩喔

IceCreampuff said...

給想要看泳裝照的,

真的想要看我的泳裝照嗎?
請拿你的裸照來交換吧
挖哈哈哈阿哈哈哈.............

Unknown said...

偶們家這兒也有一家好大的LA fitness..可惜偶從來沒有進去過耶。。。還有。。甜心美女照在那。。哇哈哈。。。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Anonymous said...

還有。。忘了說。。。游泳真的粉好。。。偶喜歡。。耶。。。祝妳新年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哇哈哈哦。。。Hello from 番媽。。

joy薯 said...

泳裝照!!泳裝照!!!泳裝照!!

joy4love said...

我那時也常常游泳﹐畢竟尤其是後期身體負荷量大﹐能做的運動真的不多。多多游泳吧!小心腳步即可!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喜歡威嫂的回應!
拿裸照來換!
這個強!!!!

不過 游泳真的很棒呢
我懷小乖游了幾次
可是我後來肚子太大又懶
也沒有再繼續了
威 ... 加油喔
做個健康美麗的媽咪!

Sunny said...

哈哈 ~
威嫂要等我幫妳拍泳裝照唷
那得要先統計一下還有多少人要拍裸照的 算好了再一起拍吧~ hahaha

Anonymous said...

听上去就很不错, 还能减少妊娠纹,威嫂, 加油哦 。

那个照片是一定要的,自己以后看看,都会觉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