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Ratatouille"

我們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 開心果小組都會有Activity, 昨天晚上我們就去辛巴樂吃飯, 然後趕快跑去搶先看了"Ratatouille"!!!只要是Pixar出的電影, 我和威爺都不會放過的, 第一次看眼淚都掉出來了, 實在是太太好看了~!!! 為什麼人家可以做的這麼好? 這麼生動? 為什麼? 心中有股熊熊烈火在燃燒...... 真的好有想像力, 好好看喔~!!!這裡很有趣的是, 老鼠拉頭髮控製人的動作, 仔細多看幾個畫面你就會發現很多很妙的地方..........我覺得"Ratatouille"這個片名真的取得太好了! "Ratatouille"以"Rat"起頭, 剛好符合以老鼠為主題的電影, 後來發現真的有"Ratatouille"這道菜喔, 就是法國的"普羅旺斯雜燴(悶燒蔬菜)", 有洋蔥, 義大利絲瓜, 茄子, 紅椒, 黃椒, 番茄, 蘑菇....... 剛好這隻老鼠就是在法國巴黎成為一個有名的廚師的. 只不過這道菜跟老鼠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我平常吃東西都吃得很快, 好像什麼東西送到我嘴巴裡都很好吃, 是跟威爺在一起以後才學會怎樣好好品嚐, 威爺是很敏感的人, 尤其對食物很Picky. 我看到電影裡Remy對食物的味道很有天份, 光聞就可以聞出東西的好壞, 怎麼樣吃才好吃, 就讓我想到威爺, 哈哈哈哈阿哈阿哈........... 不過我也跟著學到很多就是了.

小老鼠Remy立志當上巴黎五星級餐廳大廚師的故事, 看牠煮飯時滿足的樣子, 就是幸福. 不知道會不會又撕起一陣養鼠熱潮? 或是吃法國菜的熱潮? 但是我真的有種衝動想去吃法國菜哩.......... 哈哈哈哈阿哈哈.........

It is a wonderful story about following your passions when all the world is against you. A rat to a kitchen is death; a kitchen to a rat is death.

當全世界都在反對你, 而你卻不顧這一切的釋放你的激情, 這就是影片精彩情節的主題. 對於一個廚房, 老鼠的存在意味著終結; 而對於一隻老鼠, 進廚房也意味著找死. — John Lasseter
以下是九分鐘的電影片段喔~!
"Ratatouille" >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威這樣寫
讓我也很想去看呢!
你們真好
真是要趁著小威威還沒出來
多多享受看電影的樂趣呀!!!

Anonymous said...

其實這部片
我也很想看
看預告片時就很吸引我
現在看你介紹
不去看都不行了

Anonymous said...

不過一開始吸引我的是....
老鼠有藍色的耶~~~~~~

IceCreampuff said...

To Judy,

或許可以帶小乖去看喔~!
我們星期六去看
好多小朋友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我和威爺是超喜歡Pixar的電影~!
如果你身體還可以
就去看看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Befun,

我們那天也在說
老鼠怎麼有藍色的哩........
哈哈哈哈阿哈哈.............
可能因為它是主角吧!

Esther said...

^^ 是阿~
我和richard 也很想找個時間去看看 ^^

Anonymous said...

it's so good!! I just saw it with my fellowship... I can't wait to see it for the second time!!! hahaha...
and there were "green" mouses too..

沙子娘 said...

吃東西真的要好好品嘗才吃得出味道
我總是囫圇吞棗 吃得很快 
也吃進一堆空氣 老脹氣 壞習慣!
最近老是聽到人說吃東西的事情
難道是神在提醒我要改?
現在每天想吐吃東西也慢
我要向這隻老鼠學習
呵呵!

Anonymous said...

多謝分享,讓我真的好想看這部電影~~

IceCreampuff said...

To Esther,

趁肚子還沒太大趕快去看吧
我現在看電影
看到後來都腰痠.............
可素還是要趁小威威還沒出來前
趕快享受一下娛樂生活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Sleeping Beauty,

Yeah~ The movie is great!
Green one? Really? I didnt notice!
I must buy this DVD for sure...........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或許神在利用身邊的人和環境
還是這部電影在提醒你吧
可是現在有小寶寶
身體不舒服是會的
吃還是要吃喔~!
這樣營養才夠
為你的小北鼻還有你的身體禱告!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ki,

趕快去看吧!

Unknown said...

很湊也有其他blogger喜歡此卡通^~^
http://dunnkkk.blogspot.com/search/label/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