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高家祖傳肉粽!!!

ㄟ? 我們家姓"蕭", 為甚麼要說是高家祖傳肉粽呢? 因為這是我外婆流傳給我馬麻的"高家祖傳肉粽"!!!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首先先將肉粽葉子刷洗乾淨, 然後浸泡在水裡泡軟.準備包在肉粽裡面的餡, 有蝦米, 切好的香菇, 切塊的五花肉, 細蘿蔔乾, 細菜脯粒, 還有最重要的紅蔥酥!把所有的料加醬油胡椒炒熟, 然後把炒好後的肉汁過濾出來.......將剛剛過濾出來的肉汁拿來炒糯米!將棉繩準備好, 每十條綁成一束!來包粽子嘍~!!! 先將二片葉子疊在一起!然後捲起來!像一個捲筒!將炒好的糯米放進去, 中間留個空位放餡!將炒熟的肉餡放進去, 填滿那個空!再將炒好的糯米蓋上去!壓緊嘍~!準備將粽子葉包起來嘍!先折第一折!再折第二折!拿一條棉繩繞幾圈!然後打一個結!重複十次, 就是一整串的肉粽啦!!! 厚, 看了就肚子餓, 超想吃的!將整串的肉粽放入水裡煮個一個小時就可以吃, 加上甜辣醬, 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教會有個小弟弟從來不吃外面買的肉粽, 卻超愛吃我們高家的祖傳肉粽喔, 可見多好吃啊!!!

更多包高家祖傳肉粽的照片 >

7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天啊~ 我最愛這種粽子啦!!! (流口水中...)

Anonymous said...

好想吃喔
我們家從來沒有包過粽子
所以我也不會包
每次去外面買的粽子都沒有蘿蔔乾耶
好想吃吃看有蘿蔔乾的粽子喔

Anonymous said...

滿特別的肉粽喔~ 我也想吃有蘿蔔乾的粽子, 口感一定很讚*hint hint*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是喔, 那................ 製作過程已經在這裡了, 自己包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自己做可以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其實也不是這麼難耶~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吃蘿蔔乾!

Anonymous said...

感謝分享內!請問最後一步是把肉粽整個浸到水裡煮,還是用蒸的? 炒糯米的時候是生炒糯米嗎(糯米不用全熟也不用預先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