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Malibu 02 - The Getty Villa

本來計畫先去Adamson House再去The Getty Villa, 但是吃完Saturday Brunch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我們的票是下午2PM, 我們跟Jason道別後就直接去The Getty Villa.

住在洛杉磯這麼多年, 還記得The Getty Center一開幕, 我們就去了, 沒想到還像個土包子一樣, 沒聽過The Getty Villa, 所以非去看看不可!

The Getty Villa的票是免費的, 因為有人數的限制與控制, 一定要一二個禮拜前先在網上預訂, 要不然很容易Sold Out而且連車子進去都沒辦法進去喔! 雖然票是免費的, 一台車的停車費要$8, 多一點人一起開一台車去比較划得來!在Hwy1就可以看到很大一個The Getty Villa的Sign, 我們就開車進去了私人車道, 都是石頭路, 好像真的來到了歐洲!

馬上就被Check有沒有票, 我想如果沒有票, 應該會被叫馬上迴轉出去吧~ 我們經過了第一關卡後再繼續開, 就付了$8, 然後刷了紙上的Barcode就可以進去停車.右上方遠遠的就可以看見海!我們停好車徒步走到The Getty Villa的入口處, 一看起來就滿氣派的!在這裡可以拿到當天的活動行程表, 還有不同語言的簡介. 看行程表的時間就有不同的免費解說導遊服務, 所以可以任意的參加想要參加的Tours.

這裡的牆都有不同的Layers, 一層層的好像是地殼被切開一樣!在等威爺上廁所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一個很特別的Hall Way......覺得怎麼連飲水機都滿好看得哩, 哈哈哈哈哈哈啊............到了Arrival Balcony可以往下看到整個Museum的正面外觀, 也可以看到整個半圓廣場Barbara and Lawrence Fleischman Theater, 只是去過羅馬看過真正的廣場, 卻覺得這樣的廣場好像太新太現代了!J Paul Getty熱愛希臘, 羅馬, 以及伊特魯利亞文化, 所以很多的建築都是仿造希臘, 完全照著原來的裝潢擺飾, 包括地板, 天花板, 花園種的植物, 收藏的藝術品....... 幾乎一模一樣.

The Getty Villa主建築物在1970年代完工, 主要是以模仿古羅馬的一座別莊The Villa dei Papiri, The Villa dei Papiri於西元前義大利Mt. Vesuvius火山爆發後掩埋, 該別莊許多殘骸至今都還未出土, J. Paul Getty請來建築師Norman Neuerburg, 依照現地的地形特色與參觀許多Pompeii(龐貝城)的住宅特色完成了The Getty Villa的主建築物.我們先去這裡的Theater看了The Getty Villa如何被建造的影片, 讓我們更加的了解.過了入口處的大門, 馬上進入了中庭花園, 中間是長型的水池, 水池旁有很多美女雕像. The Getty Villa除了很多展覽館外, 室外的花園也分成好幾部份, 每個都很漂亮!The Getty Villa每個不同的展覽室的地都是用不同的大理石, 不同的Patterns裝飾而成.......我們看到希臘那個時候的人很喜歡用這蛋型的杯子喝酒, 可是因為這種杯子不能站立, 所以每次他們一定要把酒喝光, 但是為什麼偏偏要用這種杯子真的素矛盾哩, 哈哈哈哈哈哈.........很像是達文西密碼.........左邊那個人在尿尿耶, 哈哈哈哈哈啊..........這個人在吐, 啊怎麼都畫下這些東西哩?!!!這是個木乃伊, 那個人還在裡面耶, 我們都覺得好好玩喔, 可以很近很近距離隔著玻璃看到木乃伊, 感覺有點毛毛的, 但是又忍不住一直看, 奇怪, 沒想到威爺和我都喜歡恐怖的東西, 哈哈哈哈哈啊哈...............他們有一個房間是專門給小孩子玩的Education Room, 裡面有很多可以讓小孩子學習互動好玩的東西, 還有這些陶瓷可以讓小朋友畫, 畫完了還可以擦掉, 看到一個小女孩剛剛畫完這個甕子, 覺得畫得還不錯耶!我們裡面二樓的Museum逛完後, 就走到後花園..........哇~~~~~挖~~~~~~~!!!一走出來就是一個好長好長的噴水池, 好漂亮的花園啊!噴水池裡的裸男銅像!這裡有一個Herb Garden, 在以前希臘他們就是種這些Herb, 日常生活中就直接採來吃.很漂亮的荷花池!
更多The Getty Villa的照片 >

The Getty Villa >

寫得很詳細關於The Getty Villa建築的Blog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aty Said,

ㄟㄟㄟ 為什麼地上的大理石和我的洋裝Patterns一摸一樣
>__<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就去了Getty ctr兩次, 看來今年應該換去villa, 看起來比較漂亮也比較intimate~ 去getty應該開人塞滿滿的minivan比較划算, 加上現在油錢又貴@@

Mommy Dearest said...

If only I have ONE of the houses there! heee

IceCreampuff said...

To Katy,

看來你的Dress還滿附有希臘風味的吧
哈哈哈哈啊哈哈...............
還是本來應該是地毯
卻拿去做了Dress?
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沒去過Villa可以去看看逛逛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Hope you have that much money to buy one there,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