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嘰哩呱啦講不停的小若雅........

小若雅其實是個小雞婆, 很愛管閒事, 每次只要有人在做一件事, 她都要好奇的非要看不可. 上次聚會, 連淑芬在幫Freya換尿布, 或是文科在餵Freya吃Baby Food, 小若雅都非要爬去看一下, 抓著淑芬的手想要知道她在做什麼.

最近發現除了小若雅可以很快的從躺翻到坐到站, 然後扶著東西走, 有的時候還放手想要走一二步, 可是走不了又撲坐在地上.

小若雅現在都不喜歡人家抱, 都一直要掙脫到地上爬, 連在外面也是, 他不知道外面的地很髒, 厚, 我都要費好大的力氣去抱住他.

我們家現在東西常常都被丟得到處都是, 要不然就是書會被小若雅隨便亂撕或吃, 真是個小搗蛋!

小若雅現在除了會講ㄅㄚㄅㄚ, ㄇㄚㄇㄚ, ㄋㄟㄋㄟ, 還有"要"之外, 也開始很愛嘰哩呱啦講不停, 講她自己的語言, 可是比以前講得更多更久更長嘍!

上次小若雅自己跑去親那個北鼻娃娃, 現在還會嘰哩呱啦跟她講個不停哩, 真不知道小若雅在跟她說些什麼? 該不會是在訓話吧, 哈哈哈哈哈啊.........

有的時候小若雅也會在那邊自言自語說一大串話, 或是跟我說些我聽不懂得話, 可是我又要假裝聽得懂. 我記得Kanny好像寫過說不要跟北鼻說"你說什麼? 馬麻聽不懂?", 這樣會傷害到小孩子的自信心, 所以都要說"喔~~~ 真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小若雅能趕快講話, 這樣我就可以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可是到時候我會不會覺得很吵啊?

10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會!!! 哈哈哈~ 沒有語言障礙就別擔心啦! 你們家人口這麼多, 難怪小若雅可以嘰哩呱啦講不停...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喔~ 有一次有個小娃娃也是亂跟我講一堆火星話, 我就照他的方式講回去, 他愣了一下, 超好笑的!!! 小若雅可能趁這時候跟別的小娃娃在八卦大人的事喔~~~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The make over website is http://www.taaz.com/

So, have fun and make sure you let me see your make over face. Thanks

Amy

Anonymous said...

外面地上髒,只要安全沒有危險的尖物,那就讓她去爬一爬吧

我們這邊都是想盡辦法讓小孩去爬泥巴,草地,磚塊地,沙子,圓石子地,木板條......不同的表面觸感,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好的經驗與刺激喔

Peter, Lily, and Christina said...

哇~~看來小若雅的世界要愈來愈大囉!!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真的是耶!
我們家人多一直給小若雅刺激
難怪他講不停
哈哈哈哈哈啊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我想也是
他用火星話不知道在講誰的八卦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my,

Wow, it looks fun! 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愛麗蘇,

小若雅不知道怎麼的超怕草和沙子
不過這樣讓小北鼻爬來爬去好嗎
我還是怕髒哩
我有潔癖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Lily,

小若雅的世界越大
我這個媽越辛苦
哈哈哈哈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