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愛吃威嫂的海南雞飯的小若雅!

吃的人不爽, 餵飯的人也超級抓狂! 隨著小若雅長得越來越大, 她的花招也日益精進推陳出新, 一度要把她老娘逼到狂的地步.......

自從小若雅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 每次買的Baby Foods都吃得很好, 我有的時候就把半瓶Vege加上半瓶Fruit, 或是半瓶不同口味的Dinner混著吃. 小若雅很喜歡吃香蕉, 我幾乎每一餐都會加點香蕉, 讓她吃得更開心.

沒想到自從上次自己開始做副食品給小若雅吃, 她好像突然換了口味, 每次吃了一口, 會說"要"但是不會說"不要"的小若雅, 她的二隻手就會舉起來擋在鼻子或是像在揉眼睛一樣, 就是在說我不要吃!!!

我就又開始那個混那個, 這個混這個的, 讓小若雅試, 厚, 怎麼突然全部買的Baby Foods她都不愛吃啦, 連我加了香蕉她也不要, 偶沒有搞錯!

後來我發現, 小若雅超愛吃白飯的, 每次我都用手抓一球一球的給他吃, 她都吃光光!

我也試著餵小若雅吃一點點魚肉, 但是要特別小心刺, 沒想到小若雅也很愛, 加上白飯, 也吃光光!

我將白飯加一點點雞湯, 然後把雞肉撕成一絲絲的, 小若雅居然吃到大笑, 一直喊"要!要!要!", 又吃光光! 真的是讓我又恢復了信心啊!

我想小若雅現在應該已經到了Table Food的階段, 因為她的牙齒已經長了六顆, 所以不用把食物攪碎, 可以讓小若雅練習用牙齒去咀嚼, 也可以訓練說話的能力喔. 只要把我們的食物, 不要加鹽, 然後是軟的, 不要搗成泥, 都可以慢慢成為她的正餐.

今天小若雅吃了威嫂為她做的海南雞飯, 開心的不得了!!!

在此宣佈, 小若雅進入了Table Food的階段嘍!!!

9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連我想來都好吃極了~ 比起baby food...這才是真正的food嘛! 以威嫂妳吃的經歷與做飯的能力... 絕對會越來越順手啦! 恭喜妳這個大躍進!!!

Bob和我每次吃飯看著小盧子坐在swing上看我們, 都很希望他能跟我們一起吃啊~ (但我們又希望他不要一下子就長大了... 矛盾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我想小若雅每次都想要吃我們吃的東西
看我們在做甚麼她也想學
也覺得我們吃的比她吃的好吃
哈哈哈哈哈啊哈阿.............

不過北鼻很快就長大了
根本等不及他就是大北鼻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因為
人家也不想要小若雅長大啦
可是
他已經不是很小的北鼻了!!!

Anonymous said...

原來不是不給你做的baby food面子, 是人家長大了, 想吃有嚼勁的食物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所以說馬麻們都在學習ㄇㄟ
哈哈哈哈啊哈哈....................

Yungchi said...

ㄟ有緣份ㄡ 看來偶們陽光鳥和妳們家ZOYA真是兄妹情深 陽光也粉愛吃白飯 可是鳥醫生說吃太多飯飯 會讓鳥兒子太胖胖 不能吃多 我有時也會懊惱 因為陽光只愛吃白飯^不要它明貴的鳥飼料 偶有時只好拼命在它面前吃鳥飼料給它看 它才會吃

鳥媽媽上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鳥媽嗎,

下次我就餵陽光一大碗白飯
讓他變成大胖子
哈哈哈哈啊哈哈............

The Hsu Family said...

恭喜小若雅可以開始享受人間美食囉! ^_^ 其實我覺得小孩可以吃table food比吃baby food還省事. 因為大人吃什麼小孩就跟著吃什麼, 不用另外準備也不用花錢買baby food. 我通常都會隨身預備一把小剪刀把食物剪成小小塊instead of做成泥狀的, 這樣小孩吃起來有嚼勁也可以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By the way, 記得妳以前曾參加過我們教會的靈糧特會, 妳們今年會來嗎? 我老公說如果妳們有來一定要見面聚一下. 他和妳一樣都是AAU的校友, 只不過他當時是念under的,妳則是master. (他今年才開始唸master)

Grace

IceCreampuff said...

To Grace,

我發現小若雅開始吃Table Foods真的好省事喔!
每天我只要把我馬麻煮的菜
把他弄得更軟不加任何料的給小若雅吃
她都好開心!

我爸媽今年會去參加靈糧特會喔!!!
你可以去跟她們Say Hi, haha..........
就說你都有看我的網站
今年帶著小若雅我可能就不去參加了
雖然很想認識你們!
原來你老公也是AAU的
他是念哪一方面的?
希望你們這次靈糧特會有更多的得著喔!!!

The Hsu Family said...

好的, 如果我有遇到蕭牧師和師母一定會跟他們say hi.

好可惜妳們不能來參加, 下次有機會來舊金山再聚囉!

我老公是唸multimedia的. 妳呢? 他畢業後就在我們教會工作,負責影音和graphic design的事工.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