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北鼻副食品達人!

自從小若雅到了吃副食品的時候, 我這個懶人馬麻都是去買Gerber or Earth's Best的Organic Baby Foods給小若雅吃.

後來發現在Diapers.com裡可以一次買一整箱的, 而且我每次就買一箱水果的, 一箱蔬菜的, 一箱Dinner, 每一箱都混著不同的口味, 也讓我有更多的選擇可以餵小若雅.

不吃某些蔬菜或是Dinner的小若雅, 我就拿各拿半罐混著水果或是香蕉給小若雅吃, 小若雅都會吃光光, 說實在超方便的, 尤其是出門的時候隨手拿個一二罐, 小若雅的午餐和晚餐就解決了!Earth's Best Fruit Variety Pack - 4oz - 12pk. Contains Twelve 4 oz. jars >
-3 Pears
-3 Peach Oatmeal Banana
-3 Bananas, Peaches & Raspberry
-3 Apples & ApricotsEarth's Best Vegetable Variety Pack - 4oz - 12pk. Contains Twelve 4 oz. jars >
-3 Carrots
-3 Winter Squash
-3 Sweet Potato
-3 Peas & Brown RiceEarth's Best Dinner Variety Pack - 4oz - 12 pk. Contains twelve 4 oz. jars >
-3 Sweet Potato & Chicken
-3 Summer Vegetable
-3 Vegetable Turkey
-3 Rice & Lentil

很多人常說我是全職馬麻應該自己準備副食品, 新鮮的食物對北鼻比較好............ 總之常常遭炮轟的我, 突然想說好吧, 來自己做做看準備幾天份的副食品好了.

所以今天一早就開始用大排骨燉高湯, 先將大排骨燙過, 所有的血水和髒東西的水倒掉, 再重新加入水熬煮好幾個小時, 然後將煮好的高湯等涼後冰到冰箱裡, 油就會全浮到水面上, 這個時候就可以很簡單的把凝固的油給撈起來, 高湯就大功告成嘍!我再把所有準備的蔬菜水果一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分放在一個個的碗裡, 再拿去蒸, 蒸倒很軟很軟, 等到冷後, 我再分開加上一二匙的高湯, 用果汁機打成泥!Potato泥, 紅蘿蔔泥, 紅薯泥, 南瓜泥, Squash泥, Broccoli泥, 番薯泥, 還有小黃瓜泥就這樣做成了!

只是............... 我應該就做這麼一次吧, 下次還是用買的吧, 因為............. 累死我啦~!!!!

北鼻副食品食譜: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249299&lno=82772959

http://www.babyhome.com.tw/bbm/bbdir/40

http://www.wretch.cc/blog/hemiola/10313373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己做有好有壞吧? 好處當然是比較新鮮也比較能控制食物的添加物. 但新鮮也就容易壞, baby沒吃那麼快東西又壞掉就很浪費耶, 而且每次煮都要一定的量... 乾脆什麼都跟飯一起煮粥好了啦~ 不然就新鮮跟罐頭混著吃, 至少種類多, 但也不會全都是罐頭食品, 自己也不會都要弄到半死.

aiwen said...

I used to use one icecube tray for each fruit/vege. Then stack them up in the fridge. You could freeze them for months and defrost however many cubes you need!

You're a full-time mom, eh? Get busy! Your mama doesn't feed you guys canned food everyday, does she? Haha...

Mommy Dearest said...

chop some spinach too, it is very very good!!!! It might be tiring but it is really worth it!!!

IceCreampuff said...

To Linda,

我還是會讓小若雅吃買來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Today I let Zoya try my baby food, and she doesnt like it at all! I really wanna cry, hahaha..........

I want to try my best to give Zoya the health foods everyday, but its hard. So.......... sorry, Zoya, you could have as many canned food as you want, ha........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Ok, I will chop some spanish! Thanks, hehe.......

Esther said...

哇....
謝謝你 我下個月要開始給stephanie吃副食品
哈~
我會來試試看的....如果有空
看樣子 蠻多步驟要做的 哈:P

Anonymous said...

我這次回美, 也是買了一堆 Baby food 和 snacks 回台. 大家也都說我是全職媽, 應要自己做, 可是住在台灣真的好方便, 附近走走就可以買到我的便當. 要買到新鮮蔬菜來做 Baby food, 反而要走好遠呢!

我想, 還是趕快訓練小寶貝吃東西. 等她長大一點後, 就可以用大人食物餵她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