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小若雅的新書來嘍!!!

book01book02book03

剛開學沒多久, 就拿到Scholastic的Catalogs, 裡面好多的書都只有$1或是一整套書才$10-$15, 反正一整個便宜!

從小我不怎麼幫小若雅買書, 除了有人送給小若雅, 不過從小若雅很小的時候, 我幾乎每天都會唸書給小若雅聽, 雖然就那幾本書, 卻讓小若雅養成很愛讀書的好習慣!

之前每個禮拜都會去Library, 每一次我們都會借5-10本書, 一個禮拜就會去換一次, 自從小若雅開始上學以後, 我們都沒有去Library了!

小若雅現在三歲了, 每天晚上小若雅都會吵著"馬麻, 我們來讀書好不好?", 這次學校既然鼓勵馬麻每個月買書給小朋友讀, 我就幫小若雅訂了很多書, 有一些書是以前在Library看過, 或是很多馬麻的推薦, 或是小若雅學校老師有唸過給他們聽的!

小若雅看到這麼多書, 就更常吵著要我讀這些新的書給他聽, 有的時候一口氣讀上十本, 後來規定小若雅一次只能唸五本書, 要不然可把我累壞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幾個月拔拔馬麻Sydney阿姨和Will叔叔回台灣, 柔幫我買了三大套書給小若雅, "我的小書包"是Ting介紹的, 外面的盒子好像一個小書包可以提, 裡面有30本書不同作者畫的書, 真的很讚哩!!!

其他的書都是在網上看網上找的, 馬麻和Sydney阿姨差一點帶不回來, 因為書一整套都滿重的, 不過還是很辛苦的不管怎麼樣的幫小若雅帶了這三套書回來, 小若雅都很愛喔!!!

book01

我的小書包 >

(整套有30本 — 潘人木等/文,五味太郎等/圖, 信誼基金出版社)

語文類:
嘰哩呱啦/小吊橋/過城門/借你一把傘/阿比比一比/多多什麼都愛吃

創造想像:
誰偷了大王的黃冠/在街上撞到一本書/我家是動物園/胡蘿蔔火箭/兔子先生去散步/皇后的尾巴/小木匠學手藝/白羊村的美容院

社會認知:
禮物/滅龍行動/不會不方便/今天的便當裡有什麼/躲貓貓/快樂的小蛋糕師傅/我的爸爸不上班/國王生病了/帶我去嘛/三隻小豬上幼稚園

自然觀察
草莓/蒲公英的種子飛飛飛/葉子小屋/小燕子和他的朋友/昆蟲躲貓貓/神奇的種子

book02

愛心森林系列 >

(整套有五本 — 湯素蘭、楊紅櫻、王一梅, 出版社:世一)

1. 小灰兔找朋友 — 學習尊重他人
2. 小紅鞋冒險記 – 學習與人分享
3. 捲髮的小刺蝟 – 學習喜歡自己
4. 最特別的鳥窩 – 學習付出關懷
5. 鼴鼠的祕密 – 學習承受挫折

book03

幼兒故事小屋 >

(整套有10本+2CD — 風車編輯群)

1. 布萊梅音樂家
2. 拇指姑娘
3. 大蘿蔔
4. 小紅帽
5. 傑克與魔豆
6. 三隻小豬
7. 漁夫和金魚
8. 龜兔賽跑
9. 騎鵝歷險記
10.木偶奇遇記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is so awesome! I love Scholastic Catalogs when I worked in the school. I, too bought many books from there. It is a wonderful practice to read to your precious ones! :D You are a great mommy! ^^

Sherry said...

Can I borrow your books later for my baby Samuel? Or do you know anywhere that I can borrow the Chinese children's book?

Claire Shieh said...

看起來很讚
台灣給小孩的書好多 太多常很難選擇 這一整套看起來很棒 很完整

宣璦超愛念書的 只是我有的大多是英文書.... 下次回台灣也買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