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別逼孩子打招呼

別逼孩子打招呼 — 作者: 李坤珊 >

一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 我就一口氣馬上把這篇文章讀完, 因為我們家小若雅小時候都會很大方的打招呼, 自從長大一點比較懂事比較成熟了以後, 除了跟自己家人之外, 最不喜歡跟別人打招呼!!!

小若雅不喜歡打招呼這個問題常常很困擾我, 感覺真的好像我沒有把小若雅教好.......

我問了很多馬麻這個問題, 每個馬麻各有不同的意見, 有的馬麻跟我說如果不打招呼, 當下就馬上帶去廁所打, 讓他哭, 哭過幾次就會打招呼了! 有的馬麻說, 不要給小孩子壓力, 他自然就會打招呼了!

有的時候我只要跟小若雅說, 跟老師說ByeBye, 然後給老師一個Hug, 我回家就給你一顆牛奶糖, 愛吃糖的小若雅, 不用幾秒鐘就馬上跑去跟老師說再見, 也不知道這種利誘的方法好還是不好?!

教養孩子真的需要很多的禱告智慧學習和學問,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小若雅從尊重中學會禮貌!

2 comments:

Joy said...

我覺得基本上99%時間用糖果利誘都是很questionable的耶!畢竟這關係到他們了解世
界運作的方法﹐也影響他們的牙齒啊健康啊的。打招呼不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重
要的是他們對待別人的心態吧﹖加油!!

辛蒂 said...

我覺得要孩子打招呼, 父母自己平常就要多向別人打招呼. 孩子看多了就以為這是應該做的事.

不只是打招呼, "請, 謝謝, 對不起"都是"禮儀", 我平常跟孩子相處時, 就很誇張的對她請, 謝謝, 對不起......媽媽也超有禮貌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