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Parents's Night @ Loving Savior!

第一次以家長的身分參加了小若雅學校的Parents's Night!

其實今天晚上還有點小遲到, 我們先到了學校的Chapel, 學校給了一些短短的Message, 就是很歡迎這學期的學生啦....bala....bala....., 其實也沒有多久就結束了, 所有的家長再從Chapel慢慢的走到各個教室!

到了教室見到了小若雅同班同學的父母們, Mrs. Patty和Mrs. Susie就開始讓我們瞭解每天小朋友們在學校都在做什麼, 他說他們知道有的家長問小朋友在學校做什麼, 他們都會說"不知道?", 怎麼好像我們家小若雅,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最近小若雅已經開始會說"我今天在學校有畫畫""我今天在學校有玩沙沙"........

老師說他們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名牌, 每個小朋友都會先認識自己的名字, 很多小朋友都知道自己的名字和有一些同學的名字!

老師每天都會分配每個小朋友有不同的Job, 老師會把名牌放在每個Job的小袋子裡, 有的小朋友負責開門, 有的小朋友負責關門, 有的小朋友負責關燈, 有的小朋友負責開燈, 有的小朋友負責擦桌子.......

這個名牌孩有不同的功能哩, 除了像值日生一樣負責不同的Job, 教室裡有不同的玩具不同的Play Area, 每個Play Area只能有四個小朋友可以在那邊玩, 你要在那邊玩的時候, 先要把你的名牌放在上面, 如果四個名字滿了, 你可以等, 或是到另外一個Play Area玩別的東西, 等玩完玩具也要收好, 才可以拿名牌到另外一個Play Area玩別的!

老師說有的時候有的小朋友很想要玩某些玩具, 結果那邊已經有四個小朋友在玩了, 他們還會偷偷把別人的名牌拿下來放上自己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小若雅都會Do Flag, 學天氣, 學每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 禱告, 敬拜, 再來就是Bible Story的時間, 老師也鼓勵家長要給每個小朋友準備一本聖經, 每天也讀聖經故事給小朋友聽, 最好可以跟學校老師教的聖經故事一起配合!

像小若雅他們現在正在學上帝第一天創造什麼, 第二天創造什麼..... 目前學到上帝創造人和動物, 而且他們都有圖片, 老師會要他們排上帝創造的順序, 這個可能連我有的順序也會排錯哩, 馬麻我也要好好反省反省了! 哈哈哈哈哈哈........

img041img042

從開學到現在小若雅都在學Trace直線和Circles, 這個禮拜開始學Shapes, 看到小若雅帶回來的二張紙, 一張是Trace Square, 另外一張紙是把Big Square畫紫色, Small Square畫橘色......

zoo

老師說再來他們就要開始教ABC, 他們用的一種教材叫做"Zoo-phonics", 二個禮拜小朋友都會學會ABC, 是用不同的動物來學abc, 而且是從小寫開始學, 因為小寫出現頻率較高, 先學小寫對於讀書也比較有幫助, 雖然說會讓小朋友們Trace ABC, 但是他們還是比較注重發音!

Zoo-phonics這種教材是學習發音拼字的系統, 它的特點是教學方法融合了視覺, 聽覺, 及觸覺三方面的運用, 每個字母化成一隻動物, 而每隻動物均有不同的動作及聲音!

像A變成Alligator, 它的動作是把兩手伸直, 然後一開一合, 像是鱷魚開口的樣子, 而發出"ㄚ"的聲音, 就像A的發音就是"ㄚ"! B是一隻熊, C是一隻貓..... 小孩子學的時候一邊做動作, 一邊發音, 就會想起該動物的字形, 這樣學起來會比較好玩, 也學得特別快!

學校每天會有Snacks, Playground, Games, Art...... 可以說課程都很豐富!

整個學期都會有不同的活動, 相信小若雅會學到很多!

Zoo-phonics >

A-Z by Zoo-phonic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