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Baby Shower"籌備花絮

在美國常常有大大小小的Party, 其中最多的就是Birthday Party, Bridal Shower, Wedding, 和Baby Shower. 這幾天看著Sydney一直為我的小威威Baby Shower忙碌奔波, 真的好感謝她, 突然發現有一些人真的不知道什麼是Baby Shower哩~ 那什麼是Baby Shower呢?

Baby Shower是美國一個傳統文化, 通常是由最親近的弟兄姊妹親戚同事或是好朋友, 大約在小寶寶要出生的二個月前, 趁准馬麻還可以行動, 還有幾個月為即將要出生的小寶寶準備東西之前所舉辦的Party, 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為小寶寶祝福~ 反正就是大家高高興興聚在一起玩玩遊戲, 拆拆禮物, 然後一起分享小寶寶即將要到來的喜悅!

Baby Shower現在已經很普遍, 讓每個家庭每個要出生的小寶寶都可以受到注目, 傳統上Baby Shower是只有女生可以參加, 因為他們也是未來的媽媽, 但是現在大部分都是男生女生都可以參加了.

當你收到Baby Shower的邀請卡, 裡面一定會附上"Gift Registry", 就跟Wedding Registry一樣, 通常都是美國連鎖的嬰兒用品專賣店"BabiesRUs"的Gift List, 這個Gift Registry是幫助你買禮物的時候不會讓准拔拔准馬麻收到同樣的禮物. 所以當你在"BabiesRUs"網上或是店裡挑禮物的時候, 他們的電腦系統會把禮物的號碼輸入進去, 或是打准拔拔准馬麻的名字, 你就可以看到整列即將要出生的小寶寶所需要的東西, 而且系統還會把別人買好的禮物明顯的顯示出來哪些已經被買了或是還沒有被買的, 真的滿方便的~大部分的Baby Shower都會玩一些有關小寶寶的遊戲, 而且都是大約在週末午餐或是下午茶的時間, 也會有一些小禮物Party Favors給來參加的朋友們.

說實在的一月底搬回LA後, 肚子也慢慢的變大, 這幾個月在教會常常就會有人問到有沒有"Baby Registry"或是要辦"Baby Shower", 可是我們的答案都是沒有~ 本來想說教會人太多, 也怕造成朋友們買禮物的負擔. 不過漸漸越來越多人問, Sydney也就開始慢慢的為小威威籌劃這個星期六的Baby Shower了.

Sydney和我剛開始就先到BabiesRUs的Registry註冊, 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用Registry, 結婚的時候雖然知道可以用, 但是也沒有時間特別去弄, 只是大約了解一點. 這次就是希望帶給大家帶來方便. 等我研究好把所需要的東西放上Registry, 跟Sydney拿了很多BabiesRUs免費的Invitations, 就準備要列Guest List.

當初也不知道要邀請誰, 因為教會人很多, 我也才搬回來LA幾個月, 當Sydney問我要邀請誰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 其實真的認識或是熟的人也不多, 不過卻有些人都認識我, 因為是蕭牧師的女兒吧~ 所以邀請人來也更加困難, 就怕會得罪誰. 好不容易有一天晚上馬麻和Sydney將要邀請的人都紛紛列出來, 我只將我和威爺想要邀請我們自己朋友的List給Sydney, 等我們決定好時間地點, Sydney就在上上個星期日開始把邀請卡給出去.

我們家的電話也開始變多, 因為有些人不知道什麼是Baby Shower, 也有些人不知道怎麼用Registry, 眼看這個星期六要到了, 卻也沒有幾個人回RSVP. 只要是在美國待久一點或是美國人為了籌備人的方便, 禮貌上一定馬上回. 所以也麻煩了Sydney一通通的打電話 to make sure, 可真把她給累壞了~

Sydney也想了很多的遊戲, 有的是在網上看到的Game Ideas, 也為這些遊戲做準備. 還有整個場地的佈置, 氣球和Banner. 當然還有下午茶的點心, 我們去買了好多大盤子, 水果, 也訂了二個大蛋糕, 訂了一些點心......... 飲料............ 最後我們還準備了Baby Shower Favors, 參加的人每個人都可以拿一個,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小禮物喔~!

期待這個星期六蒙受神的祝福的Baby Shower, 還有每個來參加的弟兄姊妹和朋友們都可以很Enjoy很喜樂的分享這個Moment!!!

北鼻! 妳生出來要好好謝謝妳的欣妮阿姨喔~ 哈哈哈哈阿哈哈.................

"Baby Shower" >

Baby Shower 101>

Baby Shower Stuff>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
I can't wait to see you all this weekend lah!

Anonymous said...

Wanna see a lot of photos....
can't wait. You guys enjoy the baby shower. Good day....

Anonymous said...

剛才美國時, 也不知什麼是baby shower耶,
後來發現, 真的好普遍喔~
覺得這樣挺好的, 大家一起準備給小baby的東西,
孕婦也可好好享受和好朋友們聚聚的機會,
(這在baby出生後, 大概比較難了, 呵呵~)
好希望能夠參加喲, 尤其想到那個可愛的Favor^^
Sydney真的是個好妹妹!!

Anonymous said...

好好享受呀...
我們都好希望能去參加呢...
我也很喜歡joy 他們幫我辦的baby shower
我還被大大的驚喜一下呢...

A-Yen said...

我很想去參加耶!不過剛好那天我要去處理房子簽約..太可惜了!
我會為你跟寶寶禱告,一切蒙神保守!

我們再約時間出來見面喔!^Q^

Anonymous said...

Dear威嫂

妳要好好享受baby shower喔
我去年替一位姊妹辦
大家都很開心呢

好好奇妳的favor是什麼呢

Eileen,

Mommy Dearest said...

好好享受呀...

Bryan&Ivy said...

有阿姨就是不一樣喔~~~挖哈哈哈阿~~~光聽就很讚的baby showerㄋㄟ~~~偶已經可以想像到小威威粉興奮的亂踢啦!挖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好期待看到你和Tra Tra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一定會有很多的照片的啦~!
Enjoy your trip!!!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對呀
好像每個人都一定會有Baby Shower
可以一起享受小Baby的喜悅~
會照小Favor給你看看的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uJu,

每次想到Joy幫你辦得Baby Shower就覺得好笑, 聽說有人還大發脾氣不知道有一群人躲在你家哩~!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Yen,

房子簽約比較重要
謝謝你的禱告
改天真的要見見面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你辦得Baby Shower一定也很棒!
等我的照片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我會好好享受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豬媽,

現在小威威真的素每天粉興奮的亂踢啦!
我都感覺到好清楚喔
不過他踢我就可以更感覺到他的存在
哈哈哈阿哈阿哈阿哈..........................
生了要趕快打個電話告訴我你的好消息喔~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制度喔!
不管是比鼻的baby shower
或是買禮物的電腦化作業
祝你有個愉快美好的baby shower
baby在肚子裡聽到那麼多的祝福
也會手舞足蹈的
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好快喔~已經baby shower了...沒多久是不是要擺滿月酒啦~哈哈!
願神與妳和baby同在,希望過程都順順利利!!!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當然Baby Shower都是隨人而異
看你高興怎麼辦嘍~
不過美國人是比較重視這些
除了可以朋友們聚在一起派對
又可以連絡感情
謝謝你的祝福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

時間真的好快喔~
讓偶也越來越緊張
哈哈哈啊哈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喔!

Anonymous said...

小甜心:

有欣妮阿姨幫忙
否則你這位準媽媽不累壞才怪

也先祝福及恭喜你擁有
神所賜的產業
將平安喜樂在你家

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