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三個小土著回來嘍~!

看著塔塔和大衛已經從夏威夷很甜蜜的一鍋黑回來了, 威爺威嫂小威威也被晒得黑蛇蛇的肥來啦~!!! 先請大家吃一頓剛剛威嫂為威爺做很不一樣的"西多士", 做為今天的早餐. 我再慢慢跟大家報告這次上山下海的遊記嘍~!!!

西多士(French Toast, 全稱法蘭西多士, 又稱法國吐司), 是沾了雞蛋的油炸多士, 通常可以跟Butter或是糖漿一起吃. 西多士是北美洲及歐洲部份地區常見的早餐, 也是香港茶餐廳常見的早餐及下午茶.

小時候我馬麻就粉喜歡做一種很不一樣的"西多士"為早餐給我們吃, 餐廳的西多士多喜歡拿去炸, 炸過後麵包反而是吸收了很多油而不是雞蛋, 他們也喜歡把果醬或花生醬放在西多士裡面, 讓麵包太甜而吃不到雞蛋原來的香味, 而且沾過的蛋都是薄薄的, 就好像吃炸麵包一樣. 真正好吃的西多士是要外面香脆但裡面是軟滑很Juicy的喔~! 其實做法很簡單...........

威嫂不一樣的"西多士"

1. 白麵包(約4-5片, 厚片或是薄片土司依個人喜好), 通常我都是對角線各切一刀, 切成三角形(也可以去皮, 或是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2. 先將二個雞蛋先拌勻備用(如果蛋漿不夠, 之後可以再多打幾個蛋)
3. 將切好的白麵包放入雞蛋漿浸透, 至少讓它absorb蛋漿大約45秒
4. 再把麵包反過來讓它的另一面繼續absorb蛋漿大約45秒
5. 開中火, 把Butter放入鍋內
6. 把麵包再反過來再沾一沾蛋漿, 然後把沾滿了蛋漿的麵包放在鍋子上煎, 下油鍋煎時, 要轉成小火慢煎, 太大火容易燒焦
7. 先煎好一面, 就反過來煎另一面, 二面可以反覆的煎, 直到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夾入碟子裡
8. 再慢慢的重複同樣的動作, 如果蛋漿不夠, 可以再多打幾個蛋, 直到把其他麵包煎好
9. 最後可以把煎好的麵包呈上碟子裡, 就可以吃嘍~!
10. 西多士有鹹也有甜, 想吃甜的可以沾砂糖, 煉乳, 蜂蜜或是果醬吃; 鹹的可以撒一點鹽; 也可以什麼都不加, 直接吃就可以吃到雞蛋原來的香味喔~

- 不要用大火煎
- 不要煎太久, 雞蛋過火不好吃
- 用Butter煎比較香
- 不要因為趕時間不讓麵包absorb蛋漿, 這個是好吃的重要關鍵!也可以以同樣的方法做出火腿蛋三明治 & 火腿西多士:

火腿蛋三明治
土司是用厚片土司沾蛋汁煎成法式土司, 然後兩片土司中間, 一片塗花生醬, 一片塗沙拉醬, 再加上煎蛋, 火腿, 生菜......... 就成了火腿三明治!

火腿西多士
先在去皮的整塊吐司上依次鋪上火腿+芝士+火腿, 再蓋上另一片去皮的整塊吐司, 然後在邊上各插兩根牙籤. 將吐司雙面沾上蛋漿, 放入Butter燒熱後轉小火, 再放入夾好的吐司麵包煎至雙面呈金黃色, 拿起來去掉牙籤, 用餐刀在煎好的吐司麵包上, 從對角線各切一刀, 切成三角形後就可以開動啦~!!!

14 comments:

Claire Shieh said...

Looks good!! ^_^

Anonymous said...

我們也很喜歡這樣吃耶
有一種特殊的蛋味
甜甜的....

Anonymous said...



你越來越有媽媽的感覺
竟然開始po 食物哩
自己動手做的食物哩......

讚拉....什麼時候要回來北加州阿
想念你...........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
塔塔說的正中重點,威嫂越來越有
威媽的感覺了…

此外,所以這種土司在台灣的美而美
早餐店就叫做法國土司吧!我想應該是

Anonymous said...

幸福的威爺
一大早就有愛妻早餐可吃
幸福滿點呀~

Anonymous said...

讓我新加坡回來後也要試試

IceCreampuff said...

To Claire,

你的香茅考雞看起來也不錯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JuJu,

這樣弄給小乖吃最好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塔塔,

本來我就粉喜歡Po食物啦
只是住家裡都沒有機會煮飯

我可能6/17那個Weekend不回北加州了
因為醫生建議我不要去
超過二三個小時的地方
就怕早產或是有什麼狀況
不過現在我的肚子超大
也很難趴趴走了
就等你們來找我嘍~!

IceCreampuff said...

To 邦尼,

是台灣的美而美嗎
那種厚片土司很好吃哩~

Anonymous said...

好棒喔, 我一直想要做些不一樣的早餐來吃,
今天看到這個, 實在太感動啦~~~~
威嫂真賢慧呀, 幫威爺準備早餐,
還是這麼好吃營養滴...
(這篇如果被Becky爸看到,
他應該會偷偷掉淚...^^)

IceCreampuff said...

To Teresa,

你也幸福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Iris,

你好爽喔到處玩
一下子去澳洲
一下子又去新加坡
人家也想跟你去啦~~~~~~~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這麼感動
那我多Po一些早餐好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