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肉圓食譜

材料: 沾米粉一米杯, 8杯冷水, 太白粉7.5oz., 地瓜粉7.5oz.(如果想要Q一點可以多放一點地瓜粉, 不過太白粉加上地瓜粉共15oz.)

餡料: 碎肉(後豬腿瘦絞肉或上背肉都可以), 筍絲, 香菇, 紅蔥酥, 蒜泥適量, 醬油, 五香粉, 胡椒(調味隨意)

作法:
1. 將一米杯的沾米粉加入8杯冷水混和拌勻, 以小火煮熟成透明狀, 邊煮邊攪, 離火待冷卻.
2. 等冷後, 再加入太白粉和地瓜粉, 不用煮的加入成透明狀的沾米粉, 加一點鹽, 充分拌勻, 即成粉漿.
3. 紅蔥酥和適量的蒜泥爆香後, 加入所有餡料的材料炒均勻, 即成餡料.
3. 先將小碗盤抹油.
4. 用飯匙盛適量粉漿至圓形小碗盤內抹勻.
5. 中間放入炒好的餡料, 再蓋一層粉漿於餡料上抹勻, 使其中間成弧形狀.
6. 蒸籠的水要先燒開, 將圓形小碗盤放入蒸籠或電鍋中蒸10-15分鐘, 待肉圓稍涼即可脫膜倒出, 吃時淋上適量醬油及蒜泥即可. 如果喜歡香菜, 吃的時候可以放上少許香菜會更好吃喔~!

肉圓調味醬:
番茄醬, 蒜末, 糖, 水, 辣椒醬

小黃瓜和涼筍可沾來吃的味增醬:
小辣青椒切細和蒜末爆香, 加味增和水混和拌勻, 加點糖, 以小火煮熟, 邊煮邊攪即可.

12 comments:

Esther said...

好想吃喔.... =_= 巴豆邀~

好懷念喔....真的很想吃~ Orz
我那天才跟我娘說,我回台灣要吃的東西..
肉圓也是其中之一~~~~

借問一下
沾米粉是瞎毀?

IceCreampuff said...

沾米粉就素一種粉
跟糯米粉應該放在同一個地方
中國超市都買得到

Anonymous said...

Dear 威嫂

肉圓算是陪我長大的小吃之一
我好愛喔
謝謝妳的分享
看起來好讚
那是妳做的嗎
呵呵 只是好奇

Eileen,

Anonymous said...

厚...肉圓是我的最愛之一,
跟我家老公剛認識時,
他就是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肉圓,
有加到分喔, 哈哈哈~~~
看起來好像真的不是太難耶...
做起來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哈哈~
感謝分享, 不過, 如果威嫂能做一做再宅配,
那就更棒了, ㄎㄎㄎ^^

Anonymous said...

宅配去紐約不值得啦~~來北加州還差不多!
不過﹐我其實對肉圓馬馬虎虎說...

IceCreampuff said...

To Eileen,

你這麼喜歡吃肉圓
那你可以做做看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要宅配的話
是可以喔
可素一個威嫂肉圓要$20哩
還素自己做比較划算啦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蝦米
對肉圓這樣馬馬虎虎
這樣肉圓會很傷心的.............

Anonymous said...

這好像是[愛在廚房]的照片後?
我看過!
檢舉!!
作弊!!

被抓包
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小熊,

我沒說那照片素我照的哩
那照片是我在Google上面抓的
是不是[愛在廚房]的照片我就不知道啦
哈哈哈哈啊哈哈啊...................

沙子娘 said...

肉圓ㄟ~ 謝謝分享!馬上就來試試!去買沾米粉囉!

IceCreampuff said...

To 沙子娘,

你動作真快啊
哈哈哈哈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