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The Queen 黛妃與女皇"

前一陣子在Oscar的頒獎典禮上, 看到Helen Mirren因為"The Queen"這部電影贏得"Best Actress", 就說她演得跟真的Queen很像很像, 簡直出神入化, 就讓我很想租這部電影來看看.

昨天晚上威爺下班, 他就邊吃飯邊陪我看, 才真的慢慢了解一個皇家跟全國人民的關係, 以前也不會去想到這些, 可能我還沒遇到過什麼國王皇后或是王子公主吧, 哈哈哈哈啊哈, 不過看完有些想法真的會改變.

1997年8月31日, 皇儲查理斯皇子的前妻戴安娜於巴黎撞車喪生, 是因為閃避傳媒"狗仔隊"而發生的意外的消息傳出後, 世界一片震驚. 女皇面對這位讓她頭痛不已的媳婦死亡事件的內心煎熬,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這時並沒有公開露面, 而是和家人躲到了度假城堡裡, 世人對英國皇室產生了懷疑, 皇室信用急速下降. 首相布萊爾一上任就要面對國人日益高漲的反皇室情緒, 壓力很大, 他必須盡快找出方法, 令女王和人民的關係改善..........

只因英國人民對戴妃的愛戴, 更勝其他皇室成員, 即使他已離婚, 更與埃及富商傳出緋聞, 仍無損她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貝理雅幕僚創造出"人民皇妃"一詞, 正好反映出普羅大眾的心聲, 也是對神聖不可侵犯的皇室的最大挑戰!

現實社會中的皇室生活, 相對現代社會而言, 皇室似乎是保守落伍的代名詞, 一種不合時宜的存在象徵. 但她卻是那麼遙遠而又和你有些息息相關, 在生活中, 你可能曾經對著她的肖像行禮, 對著她宣示永遠效忠, 但是她卻又是那麼地遙遠不切實際, 似乎只有靠著電影的戲劇性連結, 才讓人恍然大悟: "哦! 原來女王也有凡人的喜怒哀樂, 愛恨情仇!", 她其實就是這麼的平凡.

"The Queen 黛妃與女皇"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莫測高深啊~~

IceCreampuff said...

先看了電影再來看我寫的好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dear janice,
it was a good movie..i think almost everyone here in UK watched it in cinema when it released last autumn..haha~~~

royalties life remain as secretive as usualy until the film shown us the internal conflicts of queen between hersellf and her dearest husband, family, and most importantly the people...

have a nice weekend!! it is long weekend in UK too!!

Anonymous said...

有這部電影阿!
我真的沒有聽過說

邦尼

IceCreampuff said...

To Vic,

UK people must love Diane sosososo much!!!

"royalties life remain as secretive as usualy until the film shown us the internal conflicts of queen between hersellf and her dearest husband, family, and most importantly the people..." is a very good point!

Have a nice weekend, too~!!!

IceCreampuff said...

To 邦尼,

蝦米
演這個Queen的還得獎哩
她在美國現在很有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