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末世爭戰策略 02

昨天晚上是第二堂的"末世爭戰策略", 讓我更學習到要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看別人, 而且當基督徒不應該軟弱膽怯的, 在很多的事情上我們更要剛強如同"耶和華的軍隊", 是大有能力的!!!

--- 路加福音 4
耶穌受試探 — 撒但都是用"神的話"來試探耶穌
所以在末世仇敵會用"神的話"扭曲來試探人

--- 以弗所書 6
全副軍裝中都是防備的, 唯有"神的話"是進攻的
當我們用"神的話"得勝, 就會滿有聖靈的能力
不要用自己的話去跟仇敵對話, 要用"神的話"
善用時間大量的吃神的話而大有能力
如果一直沒接進神, 沒有神的話, 就會昏沈呆滯而沒有力量無法與仇敵對抗
神的話也會改變我們的價值觀

--- 西番亞書 3:17
天開了

--- 出埃及記 12:41
神怎樣看以色列百姓就是怎樣看我們
神看以色列百姓為"耶和華的軍隊", 有野牛之力, 但以色列人看自己是軟弱膽小
=> 神看我們為"耶和華的軍隊", 有野牛之力, 那我們又是怎麼樣看自己呢?

--- 箴言23:7
因著過去的思量, 自己就成為甚麼樣的人

--- 末後的日子爭戰思想, 要我們懷疑神的愛
如果不認識神的愛很容易擔心害怕

--- 出埃及記 19:5

--- 申命記 1:26-27
我們常有屬靈的健忘症
沒有數算感恩就容易發怨言

--- 為甚麼以色列人容易發怨言, 他們都親眼看到許多的神蹟?
1. 沒有凡事數算謝恩
2. 神一直供應給予, 之後開始管教, 但他們不明白神的管教, 以致於下了一個結論說"神恨他"

--- 申命記 1:42-45
爭戰勝敗最重要的是"神的同在"
神有慈愛也有公義
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順服"

--- 神看我們是末世要重用的, 看我們是珍寶, 雖然我們看自己像是軟弱的

--- 我們要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看別人

--- 神的情感也在我們裡面, 神對我們的眼光, 神對我們的愛, 我們應該是不害怕不膽怯的

--- 神知道我們的軟弱, 所以我們更要接受所有環境給我們可以裝備的機會, 一直往前跑, 一直不斷的服事, 不要被軟弱的靈綁住

--- 當萬國被震動, 我們是不會被震動的, 出人意料的平安要在我們裡面

--- 西番雅書 3:15
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你們也為此蒙召!
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

--- 從你過去負面的經歷 (失敗, 沮喪) 中, 你對神產生哪些錯誤的認識? 經由這門課之後, 在哪些事情上, 你對神的心意了解多少? 你要如何的禱告 (悔改), 如何的反應, 使這些經歷可以成為你的益處, 成為你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