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咳嗽 + 發燒 + 爭戰!

上次參加特會的時候, 小若雅就突然咳嗽流鼻水感冒的很厲害, 這次來上訓練中心的課程, 小若雅又開始咳嗽流鼻水了, 總覺得好像每次想要好好參加特會裝備自己的時候, 小若雅的病就像是撒但所給的阻擾.

從那天去完Playground, 小若雅就開始咳嗽, 一直到前天晚上開始晚上都會發燒, 眼看他常常咳嗽咳到把吃下去的東西都吐出來, 雖然都禱告宣告醫治, 不過神沒有給話, 還是應該去看看醫生.

之前威爺打了電話給古醫生想問問他可不可以去買甚麼藥吃, 古醫生就說可以吃上次他開給小若雅的藥就可以了, 馬上就把電話給掛了, 他的態度讓威爺不是很高興.

我打了電話問了住在Fremont最近的麗琴, 沒想到麗琴他們的Insurance是用Kaiser, 威爺最近幫小若雅申請到Medical, 上次從特會回到洛杉磯, 我們帶小若雅去看古醫生的時候, 小若雅居然一毛錢都不用付, 比當初AIM還要付$5更好哩!

後來塔幫我問了住在附近的蘋果媽, 他二個小孩的小兒科醫生是香港人, 後來我打電話去Make an Appointment, 他們居然不收Medical.

等威爺下午上完課回來, 他就跟我說他遇到思華阿姨, 思華阿姨給了他一個小兒科醫生的電話, 思華阿姨的先生是牙醫, 他們的好朋友剛好是小兒科醫生, 不過是在Mountain View那邊.

我們想說小若雅已經從上個星淇五一直咳嗽到現在, 還是趕快帶他去看一下醫生吧, 尤其是認識的應該好一點. 我們就帶著小若雅到Mountain View去看了林醫生.

林醫生還滿有愛心的, 只要小若雅想要哭, 林醫生都會抱抱他, 他幫小若雅看了看, 小若雅的右耳有點發炎, 上次特會的時候是左耳發炎, 現在又變成了右耳, 林醫生給了我們好幾罐免費消炎的藥, 就說如果小若雅再發燒, 想要讓他舒服一點, 就可以吃一點Tylenol發燒的藥, 通常都應該小北鼻都不用吃藥自己會好.

自己會好? 那咳嗽也不用吃藥嗎? 醫生就說不用......... ㄟ........... 可是我看小若雅咳得好厲害, 又幫不了他, 真的不用吃藥啊?!!!

後來我們也發現林醫生的醫院不收Medical, 所以付了$60看醫生!!! 威爺說其實不用看醫生的, 反正看了醫生也比較安心一點啦!

這幾天早上小若雅精神都很好, 只是咳嗽流鼻水, 晚上一定都會發一點燒, 常常整個晚上小若雅一直睡得很不好. 今天早上5AM我被翻來翻去的小若雅吵醒就忍不住起來餵他吃Tylenol, 連續每四個小時餵他吃一次, 希望他的病趕快好起來!

8 comments:

Winnie said...

I know it's hard to see your baby uncomfortable. Unfortunately, there is no medicine for children under 3 for coughing. I think it was about 1 -2 years ago that the government require all the flu medicine for children under 3 off the market. That's why you can't find it anymore.

Since Talise is in daycare, she's always getting something. Just look at it as building their immunity.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真可憐的小若雅! 威嫂妳自己也要注意喔~
恐怕只能多睡覺多喝橙汁增加免疫力! Tylenol可以用, 有燒還是要先退喔!

希望小若雅快快好起來! 你們也不受病毒侵害!

Anonymous said...

威嫂, 寰寰前陣子也咳得很厲害, 弄了網路上學來的烤橘子給他吃, 一下子就好很多喔! 妳也可以試試看~ http://www.wretch.cc/blog/Vviclin/6429829

我們滿排斥給小朋友吃藥的, 除非真的發高燒不退, 不然都盡量使用自然療法~

ps. 我們烤橘子是用Costco買的Cuties小橘子, 寰寰很愛吃呢~

The Hsu Family said...

Hope Little Zoya will get well soon.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family next Sat.

Grace

IceCreampuff said...

To Winni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know when baby is in the daycare, they are always getting sick from other babies!
Yeah, I really should just look at it as building their immunity!

IceCreampuff said...

To Tina/小盧子的媽,

謝謝你的關心, 我們會多多睡覺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Kanny/Jia Jia,

哇! 這是哪裡的祖傳祕方
真的好特別喔
改天來試試看
小若雅很愛吃水果
她應該也會很愛的!

IceCreampuff said...

To Grace,

Hope we can meet each other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