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小若雅拜見莎拉公主!

我和威爺在北加州的時候, 我們開心果小組的Sam和Edward可愛的莎拉公主就誕生了, 所以等我們回到洛杉磯就等不及的趕快去了做月子中心探望他們!第一次見到莎拉公主, 他大大的眼睛厚厚的雙眼皮, 有點像Edward, 也有點像外國人哩!莎拉公主從小就很用功, 很努力的讀著書!剛剛生完北鼻的Sam, 讓我真的是又忌妒又羨慕, 怎麼身材馬上就恢復到沒有生過小孩的樣子啊?!!! 天理何在!!!

真的很感謝主讓Sam生產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除了恢復的很快, 北鼻也都很健康可愛! 我們開心果小組又多了一個小北鼻嘍!!!

更多小若雅拜見莎拉公主的照片 >

小小威14Weeks嘍!

上個星期四去顏醫生那邊產檢, 早上9:30AM到了診所只有葉師母一個人, 聽說顏醫生最近接生好多北鼻超忙的!

量完體重血壓, 顏醫生也來了, 這次聽到小小威的心跳比上次還要大聲很多, 也跳得很快!

超音波也看到小小威居然二隻腳交叉成一個十字架, 顏醫生就覺得很好笑的趕快把這張照片留下印出來給我! 小小威已經有7.6CM嘍!

下次產檢是一個月後, 就要抽血看有沒有唐氏症, 其實說懷小若雅離現在才一年多, 我幾乎快把整個懷孕流程都忘了, 應該好好來復習復習, 要不然好像生第二胎都比較沒有好好注意哩!

威爺的MR2跟著我們回洛杉磯嘍!

我和威爺談戀愛的時候, 威爺買了一輛銀色VW的Golf, 我們結婚的時候換了我們二個都很愛的Mini Cooper, 後來威爺有了Mid-Life Crisis, 突然想要玩車, 就又買了一輛MR2, 然後大改特改, 威爺是很愛車的, 每一輛車都保護的超好的!

我們自從搬到洛杉磯, MR2就被遺忘在威爺馬麻家樓下的停車場, 一直沒有機會可以玩這輛車了......

現在威爺沒有工作, 想要把這台MR2給賣了, 洛杉磯玩車的人也比較多, 就找了拖車公司決定拖回洛杉磯!說實在我們等拖車來拖車等了一天, 他們才來, 哇! 好長好大的拖車啊!!!來拖車的是住在Irvine的一個黑人, 看他都是一付很開心的樣子!就這樣我們把MR2拖回洛杉磯, 如果有認識的朋友想要買MR2的, 別忘了跟威嫂威爺連絡喔!!!

更多MR2的照片 >

小若雅你居然給我去刺青!!!

那天沒注意的看到小若雅整隻手就像去刺青一樣, 真的是哇勒哩......

原來小若雅平常在家裡很喜歡畫畫, 都畫在我們買給他的磁鐵畫板上, 他尤其喜歡自己描自己的手和腳.

那天小若雅在奶奶家, 奶奶拿了筆和紙讓他畫畫, 他就自己用原子筆在描自己的手, 問題是其實小若雅不是描的很準, 一直往自己的手上畫,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啦!!!

還好原子筆慢慢的擦就擦掉了, 要不然真的是自己給自己的手手刺青了!!!

小若雅的新造型 w/ Grapefruit Peel Hat!

去北加州的時候我們都愛上吃柚子, 大華的柚子, Costco的柚子, 小若雅都超愛吃的! 有一天晚上大衛叔叔就幫小若雅切了一個柚子帽, 只是第一次小若雅覺得很奇怪, 一動那柚子帽就整個散開來了!後來我們又去小若雅的奶奶家, 奶奶也很小心的切了一個柚子帽給小若雅戴, 小若雅才慢慢的習慣, 動都不敢動的讓我們照相, 真的是太搞笑了!

更多Grapefruit Peel Hat!的照片 >

01.26.2009 SF One Day Trip!

在慕主訓練中心的課程結束後, 威爺認識了一個Jacob同學, 他是在台北靈糧堂服事, 目前在"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全職輔導很多需要幫助的同性戀者!

因為第一次來到美國的Jacob從慕主冬令會來到Fremont, 一直到訓練中心整個課程結束, 都沒有到處走走, 威爺就答應他帶他去舊金山一日遊, 隔天一早Jacob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我們星期一一早準時9AM接了Jacob就往第一景點舊金山大橋出發,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舊金山大橋, 不過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相信Jacob應該是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興奮吧!我們這次來到舊金山最主要的就是想要來上次沒有進去在金門公園裡新開幕人氣滾滾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當我們開車經過就看裡面超多人的, 本來以為有什麼Event, 沒想到全是拔拔馬麻帶著小孩來參觀, 挖勒哩........ 怎麼大家星期一都不用上班啊, 還是大家都被Laid Off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是世界上十大之一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Remodeled in 2008, 九月底正式開幕.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新建築是非常創新的設計, 都是採用最環保的綠建築之博物館! 我們去買票的時候也發現不是很便宜, 一個人大約要$24.95, 不過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三可以免費進去, 還有住在SF的居民Weekends可以輪流免費進入!看到整個建築頂上都是用太陽能, 那太陽能板都是經過設計的很現代也很美觀!

耗資五億美金的加州科學館新建築是由義大利建築大師Renzo Piano設計的, 他最有名的作品, 是巴黎的Centre Georges Pompidou和紐約的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加州科學館的設計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 推動的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LEED之白金認證!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設計有以下的特色"

--- 減少50%的廢水
--- 六萬個太陽能電池足以供應所需的5-10%電力
--- 2.5英畝(0.4公頃)的綠屋頂
--- 15,000公升的回收混凝土
--- 利用自然光照明90%的空間
--- 完全使用95%收回鋼材
--- 牆壁裡利用收回的牛仔褲隔熱保溫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回收的垃圾桶!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廳中央的咖啡聽, 可以用午餐, 整個高挑的咖啡廳屋頂是透明玻璃, 採光很棒!我們應該往哪邊走呢? 愛管閒事的小若雅每次都一定要參一腳, 人家在看Map, 她也吵著要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先從底層的水族館開始參觀, 很大的水族箱開始了我們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旅程.........裡面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魚珊瑚礁水母, 還有奇奇怪怪很多不知名的海底生物, 真的非常精彩哩!走著走著我們肚子就粉餓了, 就找了裡面的一個餐廳"The Moss Room", 有很多不同的食物, 等我們拿完再算錢, Jacob拿了越南春捲和Chips!我和威爺點了一盤Rib和中東的食物!這天天氣不錯, 我們就坐在外面曬曬太陽, 讓小若雅可以到處跑跑!吃飽後我們就到頂樓參觀活的屋頂Living Roof, 很像蜜蜂的眼睛, 一個個圓形的小窗口, 除了用來採光, 也隨著館內溫度上升而自然打開來通風透氣調節溫度!我們回到一樓, 就看到二個圓球狀的Buildings, 一個是天象館, 另外一個是四層高的熱帶雨林, 其實整個館並不算大.

熱帶雨林館是在一個超大型的圓形玻璃屋內, 人真的好多喔, 連進去熱帶雨林都是大排長龍!有趣的是, 裡頭有放蝴蝶, 蛾類, 鳥類, 魚類和蛙類...... 人們在裡頭走動時, 這些動物就在遊客的身旁飛來飛去!走到第四層高的時候, 我就想到那天Becky唱的"蝴蝶", 我就開始對小若雅唱起"蝴蝶蝴蝶......", 因為整個館裡面好多好多的蝴蝶飛來飛去哩!等我們從熱帶雨林出來後, 遊客可以從熱帶雨林管的水塘底下走過, 都是亞馬遜流域的超大鯰魚!我們就這樣逛到下午二三點, 然後就帶著Jacob繼續我們的舊金山之旅, 我們到Chinatown買了四盒半打的蛋塔, 因為新年的關係很多店都關門, 所以沒有買到Fortune Cookies.

後來我們又去了Lombard Crooked Street花街, 看到Jacob把頭從我們Mini Cooper的天窗探出去, 威爺一面往下開, Jacob一面大喊"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高興的時候會喊出這一段, 真的是太好玩了!

因為Jacob是"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全職同工, 所以他一直想要去看看Castro, 我們就帶他到了Castro, 一下車Jacob就先帶我們禱告潔淨, 我們才走到這同性戀區. 其實我們知道神是愛這些同性戀的, 我們更不應該阻止他們來到教會, 我們更應該用愛來帶領他們來到神的面前, 使他們知道神起初一男一女的心意而使他們回心轉意!

最後我們就在Height St的"Cha Cha Cha"吃西班牙菜的Tapas, 看來Jacob吃得很開心也玩得很開心!

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們能認識Jacob, 也看到神對他的呼召和他愛神的心, 願神繼續使用他在走出埃及輔導協會中幫助更多的人!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
55 Music Concourse Dr
Golden Gate Park
San Francisco, CA 94118
415.379.8000

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

Cha Cha Cha 恰! 恰! 恰! >
1801 Haight St.(Haight @ Shrader)
San Francisco, CA
415.386.5758 or 415.386.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