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可憐的小東西......

小若雅自從滿月從沒有停過主日聚會, 我都會抱著小若雅ㄧ起敬拜, 因為她只要聽到敬拜的音樂都會很開心.

敬拜完, 我只要抱ㄧ抱或是餵ㄧ點ㄋㄟㄋㄟ, 主日講道的時間也剛好是她小睡的時間, 所以大部分時間她就會呼呼大睡, 大家才都說她很安靜也很乖,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小若雅長比較大了, 就開始會亂喊, 所以有的時候她就自己不管是人家在禱告, 還是在講道, 就在那邊亂喊, 所以牧師外公就下了"要帶去主日學"的逐客令!

我想想也好, 趁這個機會讓小若雅可以接觸不同的小朋友和不同的人, 順便聽聽陌生的語言...... 英文.......哈!

這個星期日欣妮阿姨就陪著我帶小若雅去美國教會那邊的主日學, 他們的主日學辦得很棒, 也因為這樣很多父母就留在這個教會.

我ㄧ去, 哇! 看到有二歲大的小朋友主日學教室, 二歲以下小朋友的主日學教室, 還有小北鼻的Nursery Room, 設備都好好, 好多的玩具和書, 連小北鼻那邊都還有Swings, 而且是ㄧ人抱ㄧ個小北鼻哩!!! 所以不怕小北鼻沒有人照顧或沒有被抱到.

我就這樣填了資料, 把小若雅Car Seat和Diaper Bag都留下, 拿了Pager就很開心的跟欣妮阿姨離開準備去主日.

很多人都在問小若雅呢, 我還很高興的說她已經開始要去Nursery Room那邊.

整個主日威爺都在問我, 你覺得現在小若雅在做什麼? 她會不會哭啊? 後來我就叫威爺跟我ㄧ起去接小若雅, 順便去看看那設備很好的主日學教室.

我們邊走邊看, 走到ㄧ半, 我覺得有ㄧ個北鼻在哭, 聲音越來越熟悉, 我趕快跑過去, 天啊! 小若雅已經哭得不成人樣, 第一次鼻涕流得滿臉, 眼淚比ㄧ顆顆的豆子還大, 真的心疼死了!!! 我ㄧ抱著她, 她就好像在撒嬌ㄧ樣, 好像說我怎麼把她丟在這裡這麼久, 後來馬上就不哭了!

我們問了那抱著小若雅的美國人, 她到底哭了多久, 她居然說"Most of time........", 想想奇怪他們居然沒有Page我, 可能不想影響我聚會吧.

那天只要有人想抱小若雅, 她就開始大哭, 說什麼也不肯離開我, 教會最愛抱每個禮拜非要抱小若雅的Michelle阿姨, 本來要抱小若雅的, 但是小若雅馬上又大哭起來, Michelle阿姨抱不到小若雅就說, 哎優, 她很乖啊, 你幹嘛把她帶去Nursery啦, 這樣很可憐耶! 真是傷害了小若雅幼小的心靈!

有人也說第一次把小若雅放在Nursery, 我應該在那邊先待個15分鐘, 看都沒有問題再離開. 我這個媽, 第一次就給人家跑掉, 害小若雅以為被拋棄了勒, 真的素..............

哎, 我想想也是, 小若雅還滿小的, 就讓她再多待ㄧ陣子吧, 希望她會把那天被馬麻丟棄受傷難過給忘了!

小若雅, 其實馬麻是很愛你的, 每天我都要這樣跟小若雅說十次,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9 comments:

Sunny said...

哇 威嫂的膽子真的是超大的耶!
就這樣把小若雅丟了就跑

我看接下來很多天小若雅都會有分離恐懼症了!!!

Anonymous said...

不過啦﹐如果有事奉的家長通常都得早早送小孩去nursery吧!因為我自己以前是在nursery事奉的﹐所以知道很多小孩早早被送進來﹐是會哭﹐而且除非有緊急狀況我們是不會叫父母的--什麼孩子進入新環境都會哭而且哭很久很慘啦!每個父母都叫進來那要我們這些人干嘛﹖但是孩子們早早就知道爸爸媽媽會回來的道理﹐而且時間通常滿短的﹐對多數的孩子都很好呢!媽媽可以陪Zoya一下﹐但是千萬不要偷跑哦﹐要告訴她你會回來﹐這樣她就不會以後都不相信你--很多父母喜歡趁孩子不注意偷偷溜結果這些孩子哭更久因為不相信父母內!啊我太羅嗦了﹐這個我有切身的體驗所以巴拉巴拉很多﹐sorry!!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唉優!!
好心疼ㄟ
孩子哭了馬麻永遠是最心疼的

Anonymous said...

這麼可憐喔~~
我家2個我都捨不得這麼小去主日學耶
大女兒到4歲.當她自己要求去上時我還跟班了好多個星期.現在她是很熟悉了但我還是每隔一星期就在裡面事奉.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我想教會的姊妹人都超好的ㄇㄟ
所以馬上就溜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
小若雅真的會有分離恐懼症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很高興你分享這麼多
這樣我才知道該怎麼做啊
我想也是
偷偷溜走真的不是辦法
這樣小孩子要怎麼相信我們父母呢
下次我會好好跟小若雅說我會回去
而且會多陪她ㄧ下吧!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嗚~~~~

IceCreampuff said...

To lana&laney媽,

其實我也不是很捨得
但是我有種小孩子開始上學了
有點開心的感覺
好像她長大了
必須去面對的就是要獨立
自己去上課啊
沒想到
她真的還太小
我自己在那邊高興她長大
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對啊,一定要跟小朋友說,妳會再回來..呵呵!!
不過...小若雅是我聽過上主日學最小的一個..雖然我聽過上主日學的人不多..呵呵..
果然外公是牧師還是不一樣!